愿所有姑娘都有人守候

1

两年后,风姿绰约的婷婷笑容满面的归来,和青岛和解,我们好多同学为她接风洗尘,欢迎回家。

两年前,不断跳槽的婷婷在街头看到男朋友站在一个女孩的面前,欲言又止的样子像是在表白,决意分手。

这两年,青岛的海水绿了又蓝,蓝了又绿,这期间,波涛翻滚的巨浪淹没掉很多人的爱恨情仇,也掀起过无数人的梦想巨轮。

婷婷的爱情被埋葬在里面了,她的梦想也随着巨轮驰骋过大洋彼岸了,她的归来像一部女人的史诗:

离开你以后,我变成了最好的样子。

2.

婷婷怎么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前任重逢,两年未回家探亲的她,拗不过妈妈,一起去参加姨妈的妯娌的外甥女的婚礼。

自己以新娘娘家人的身份出席,新郎是被异地现实分开的前任,是那个两年前站在街头一次次拉起别人胳膊的英俊青年。

婷婷走进大厅看到迎宾照的瞬间,一眼就看到他,依旧英俊,挺拔,眉眼里还藏着善良,这样的人为何会背叛她呢。

婷婷就想退缩了,她哪有什么勇气去参加前任的婚礼,她哪有什么良药去忘记分手后的痛苦,那些甜蜜的时光爱过得痕迹随着这张英俊的画像,更加清晰起来。

不过后来,她还是硬着头皮坐在酒店里了,听窗外的礼炮响起,看宴会的灯光明暗,手心里的冷汗一点一点的冒出来,连同那些似乎再久也无法磨灭的记忆。

一会儿即将入场的那位青年,脸上的笑容是否如她当年想象的一样,他旁边的女人又是否是当年那个街角的姑娘……

她想起身去洗手间,可是双腿像被灌了铅一样寸步难行,她烦躁的拿着手机刷了又刷,忽然想起自己在国外最喜欢读的那个作者的博客:在青岛。

博主今天更新的文章是: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3

倒时差的不适应加上婚礼的苦闷,那个聚会时尚且生机勃勃的婷婷,回家倒头就睡了,天昏地暗,24小时不曾离开过床。

她做着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梦。

梦见高大帅气的前男友同她解释,路边的姑娘不是新欢,只是新上司的女儿,她在追求他,他搞不定。

梦见依旧英俊潇洒的别人新郎在婚礼上奇怪的问她:“你怎么来了。”她回答:“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个巧合,而已。”

我误会了你和街角姑娘的关系,也不知道今天的新郎原来是你。

也有可能不是个巧合,是种注定吧,我有个机会去大洋彼岸镀金,而你却没有信心等我,那不如就让误会成为真相吧。我误入了你的婚礼现场,本想着逃走,却被别人一篇博文劝服,那不如就见证下我从前希望幸福的人的幸福吧。

……

梦醒后,她的妈妈问了她更稀奇古怪的问题:“婚宴上,坐在你旁边的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家是哪里的?做什么工作的?”

婷婷嘴里喊着一口咖啡,她说:“妈妈,这咖啡过期了,变质了,甜的。”她妈妈说:“没变质,我给你加了三包糖,那个小伙子说的,你爱喝。”

婷婷自言自语说:“难怪,味道怪怪的,苦过之后开始甜。

4

有一个文艺男青年,强子,写酸不拉几的诗文,穿棉布衬衣,一个人从湖南漂泊青岛,问他为什么要来,他说青岛的海里藏着一个姑娘。

这两年,青岛的海水绿了又蓝,蓝了又绿,这期间,波涛翻滚的巨浪淹没掉很多人的爱恨情仇,也掀起过无数人的梦想巨轮。

海水是一把千疮百孔的利剑,要是里面真有一个姑娘,那也早已经成了妖怪。

这两年,时间空间维度都在变幻和转移,强子却成了这个城市里的定海神针,他稳稳的等在那里,用博客和日记细数在青岛的日子。

没错,强子就是“在青岛”的幕后博主,也是婷婷这两年异乡生活的精神支柱。

我们班所有同学都是“在青岛”的迷弟迷妹,毕业那天,他不由分说的扛起婷婷和婷婷男友的行李,一同来到了青岛。

三个人,除了婷婷是本地人,两个男生都是异乡客,却是彼此在青岛最好的朋友,也有最好的伴侣。

强子说,此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在青岛生活。

半年后,他带着婷婷已然离开青岛、婷婷男友另有新欢的故事,化名开辟了“在青岛”的第一篇博文。

此后两年,关于青岛的全域风景、阴晴圆缺、悲欢离合,像一幕幕生动的影片,快速赢得了全班、全市、全国很多人的支持。

5

忘了说,前天,给婷婷接风洗尘的那场宴会,强子中途离席了,他被他的大学舍友,也就是婷婷的前男友喊去给婚礼排座位了。

他看到了婷婷的名字,新郎说可能是重名吧,怎么可能请她来。

强子疑惑又期待,还是把自己同婷婷排到了同一桌,早早的等在那里,然后,目睹了婷婷进门的犹豫和新郎敬酒完毕后、婷婷眼角的那滴泪。

他给婷婷递过一杯咖啡,碰到她冰冷的手指,塞给她一只耳机,让里面不停的回放一支歌曲《等你爱我》,他给婷婷取过纸巾,擦掉眼角的泪痕,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的话。

这一幕,被很远处另一桌的婷婷妈妈瞥到,然后,眉开眼笑到不自知。

婷婷出国两年,妈妈担心两年,“这孩子你怎么那么倔,世上只有一个男人嘛?再找一个嘛,国外没有的,国内都有,快回来。”

婚礼上,她看到了婷婷和强子的样子,很满意,她问女儿婚宴那天坐在你旁边的小伙子是谁。

是谁?婷婷开始回忆:

强子啊,那个大学时男友的舍友、四年中市场不期而遇的、四年后非要跟着来青岛的、我一直都忽略的、文艺男青年强子啊。

是谁?婷婷回忆的泪光闪闪:

强子啊,那个会替前男友给自己买饭打水的、会在他们分手时两边都不失联还送她去机场的、会在“在青岛”源源不断的向她输送信息和正能量的、会在她回来时默默的出现在她身边的、同样高大帅气却内敛到从不张扬的小伙子啊。

婷婷拨通强子的电话,问他:“你是谁?”

对方答:“婷婷,你离开以后,我变成了最好的样子。”

6

强子的“在青岛”新一篇博客这样写:

你参加过前任的婚礼么,最好不要去,那满满的疼痛都是列车巨轮的轰鸣,带着你欲罢不能的躲到记忆里,和从前的爱重逢。

既然已经分手,那份爱就是不被祝福的,那就亲手好好埋葬吧,参加前任的婚礼,无异于往伤口上撒盐,伤害自己,伤害……那些爱你的人。

不过,你如果非要去的话,那我就陪你去吧。

而,故事翻篇之后,最好的生活却刚刚开始,欢迎回来,我的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焰火般的夕阳,燃烧着彼此的心绪; 爽朗的秋风,清凉了周遭的世界。 风车停止了思考, 欣赏着似曾相识的画面, 与路人...
    义尧阅读 246评论 0 1
  • 我们一路聊着雨中的花,雨中的草,水中的小雨滴,石板缝里的苔藓。这一刻忽然好留恋为数不多无忧无虑的学前时光!
    狗狗宝贝家阅读 393评论 0 0
  • 这辈子, 吃过亏,上过当, 谁的朋友里没有几只狼; 这辈子, 痛过心,断过肠, 谁在感情上没有受过伤; 这辈子, ...
    许你三生烟火阅读 229评论 0 2
  • 简介 Toolbar 是在 Android 5.0 开始推出的一个 Material Design 风格的导航控件...
    hongjay阅读 1,326评论 3 16
  • 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忙了大半年的农人终于盼到了丰收,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饱经风霜的红色脸庞在金黄色麦田的映照下...
    舒曼月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