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又老了一岁!

朋友们,颦颦又来爬稿了。

最近的生活有点复杂,简直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懒得说,懒得做,懒的将简书上的文章搬到公众号里,也懒得去整理自己。好在及时调整了心态,好在一切都恰好开始也恰好结束。

无聊的时候翻了翻百度音乐,看到王菲又出新歌了,歌曲的名字叫《尘埃》“有段时间在黑暗中张望,也曾在钻石上熠熠发亮”,哈,歌词写得多么美好!原来离开了林夕,王菲依然还是那个王菲。

我一阵迷茫,心口处仿佛压了一块沉重的石,踹不过气来,有多久没有好好去听一首歌或者用心去看一部电视剧了?有多久没有好好走出去,看看这里的水,这里的天,这里日渐崛起的高楼大厦?有多久没有好好去回忆一个人,一件事,甚至忘记了记忆中的某个人爱笑的模样?

王菲出新歌我一点也不惊讶,从她和谢霆锋复合以来出现过大大小小无数次的花边新闻,但是她始终微笑淡定,仿若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随随便便一张生活照都可以做专辑的封面。我一直知道,她会过得很好,无论有无恋人,对象又是谁。从十几岁懵懂少年时用单放机夹着磁带开始听她的歌,第一次听《流年》,在我们乡镇上的那个面粉加工厂,当时的天也是像今天这样蓝的不像话,空气里都是好闻的粮食味道,天籁之音徐徐飘来:“……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原来我们唱过的每一首歌,都是在唱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后来爱上一个人,那是一个浑身上下都可以嗅到满满阳光味道的男孩,好巧不巧的和他同时喜欢着王菲的一首歌《传奇》“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如今虽然已经分道扬镳,为人妇,为人夫,但是这首歌带给我们的那种青春年少的悸动却始终萦绕在回忆里,如心头上的一根刺。

于是我把王菲深深埋在了我泛黄的记忆中,我不知道我喜欢的这个歌手曾经究竟喜欢怎样的男人,现在又是怎样的心性,我只是看到她如在尘世之外,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遍看这人世间的风景。无关于爱憎,她始终快乐而自由。这些年,她带给我的能量,共鸣的歌声早不是唯一,她有穿梭世间而不必依附于任何人的资本,她敢于漠视世俗随心而活,她在精神上独立,就算是下一站,他们分开与否,我相信,她依旧是虔诚的佛教徒,能游走在世间做永远的高中女生。

还记得当时听到王菲和霆锋复合消息的惊讶,惊讶之后便是深深的祝福。他们不只是绯闻炮轰的一阵虚浪,是这混沌世间突如其来的清风。这不禁让人感叹,爱情多么美好,不必拘泥于年龄和身份,仿佛这是一个理想国度,人们都能轻易的去追逐爱情。

有的时候我会去想,爱情,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它会让人魂不守舍,肝肠寸断;它会让人飘飘然如入云端,转眼间又会跌落谷底;它是所有人在不断追寻的一个梦,它是黑暗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星。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会爱的人,永远年轻。

闲适的时候,永远少不了音乐。回忆里的单放机和磁带,是萦绕在耳畔的梦,很美,有时甚至不愿醒来。嘿,当时的蓝天,家乡的高中校园,逃课去爬山的那些午后,下晚自习回家路上黑魁魁的风,还有那些年一起疯闹的我亲爱的小伙伴们,好久不见。我总是爱怀念。

爱听老歌不敢听老歌都是一种病,药就是那些缠在心底结成一团麻的悲伤情愫,得用力释放,才能穿越到过去,用自己当时年轻的能跳跃的眼睛来审视自己现在的生活,会发现,从前梦寐的生活,无非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有温馨舒适的家,有宽容体贴的爱人,有可爱的孩子,忽然有些泪湿眼眶,我一定一定会继续努力,坚持做从前善良而善于知足的自己,不然,谁知道幸福有没有长着翅膀呢?

是的,我常常感动,常常幸福感爆棚,在无常里,我拥有的那么多。于是我放慢了脚步,慢慢的学会了品尝和等待。原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每一天,都耐人寻味。他每天奔波在挣钱的路上,回来后我帮他揉肩捶背;我们一起讲述孩子的种种趣事;他回来晚了,我就重新给他准备饭菜。。。。。。其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的另一种样子?我曾常常杞人忧天,我以为习惯了颠沛流离的我,不能囿于贫瘠的婚姻生活,我以为悲怨了很多年的我,不太容易感知幸福。原来良好的婚姻状态能让我脱胎换骨,与过去的江湖相忘。我能高调的告诉所有人我很快乐吗?

嘿,你认识现在的我吗?嗯,就是那个路人甲,行走在人群里,让你记不住她的面目的女子,曾经满头黑直长发,眼神里有躲不过去的忧郁,如今换成了微卷的短发,神采飞扬,眉眼间皆是笑意。

而曾经那个浑身长满棱角的女子呢,也许此刻正站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兀自微笑。

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呢?还有爱情吗?我所幻想未来的样子,在花香四溢的院落,我们焚香,读诗,也无风雨也无晴。我不知道这些能否继续成真。但是这不能阻挡我继续优雅前行。因为,我一直都知道,越努力才可能越幸运。我还是和从前一样,一直都相信这世上有美好的爱情,在等着每一个相信爱愿意爱的人。

R� V�㫶�Z�E����>mt�<�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