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社交的人没资格谈恋爱

以前我觉得,我缺乏的是女人,但后来我意识到了,我缺乏的是扩大社交圈的能力。

以前我觉得,我缺乏的是泡学技巧,但后来我意识到了,我缺乏的是处变不惊的人格魅力。

----------------------------------------------------------------------------------------

我发现很多朋友,包括以前的我,都有一个重大的毛病:好高骛远。

基本的社交能力还不够完善,就去背一大堆灌装材料,记成堆的幽默惯例,想着去酒吧打开组合。

一句话:MISSION IMPOSSIBLE。

其实要说这也是《迷男方法》惹的祸。这本书从来没有提及怎样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因为作者本来就假设你的社交能力已经合格了,只是不懂得泡美女而已。而且,出于商业需要,也不能跑题太远。大部分AFC们脑子里只有美女,看到一本泡学书里全是说基本社交,估计马上嘟囔:What the hell is this?

所以,不要被一两本书迷惑了自己。上面的内容都是正确的。但你目前最紧缺的,恐怕不是上面的技巧。而是更基本的东西。

关于搭讪

很多人说和美女搭讪有心理障碍,太紧张。就算勉强搭讪了,话题也没法继续下去。

其实日常生活中处处有搭讪,你做的怎么样?

经过同事的位置的时候,无意注意到一些东西,会不会就此和他聊上几句?就我所知,光这一点都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或者说,不愿意去做。其实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你每天都这么做,你会发现,自己的观察力会越来越强,搭讪也会越来越自然。感觉自然了,你的灵感就来了。同时,你的朋友也多了。认识美女的途径也多了。

当一个陌生人提着个东西让你很好奇的时候,你能不能上去搭讪一下,这个挺好玩的,哪里买的?很多人连这个勇气都没有。

甚至,有时候就算是自己真有问路需求的时候,都会在找谁问上犯愁。只会找那种面善的同性。那些美女、还有看起来不太友善的人、比较冷的人、都会略过。这里你又浪费了一大堆机会。

下一次,你能不能很自信地走到一堆表情冷漠的美女面前,问她们××大学怎么走?

被bs了,不要紧,因为100%是她们的问题,和你半点关系都没有,毫无悬念。我仅仅是问个路,有什么错??

我发现这里很多朋友,连这些最基本、最正当不过的东西都有所顾忌的时候,就琢磨着怎么去搭讪9分美女。我只能说,这叫空中楼阁。你的心理压力会承受不了,你的灌装材料也会完全无用武之地。

能不能从容易的做起?

先主动和认识的人打招呼。

先普通的陌生人自然搭话。

最后,再考虑和女生有目的的搭讪。

整个过程,是你心理成长的过程。基础打好了,心态自然了,高级的技术才能用得上。

关于框架

如果你一直在犯愁,在美女面前保持不住框架,被人牵着鼻子走。

那么,问一问自己,在一些普通的、不带任何目的社交活动中,你能不能保持住自己的框架?

一个人的框架,是建立在牢固的个人疆界(PERSONAL BOUNDARY)的基础之上。个人疆界,简而言之,是对外界不良刺激的一种抵御能力,俗称厚脸皮。这个是日常生活中的历练所积累起来的。社会经历越丰富的人,个人疆界一般会越强。北宋苏洵在其作《心术》中说:“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敌。”你做到了几成?

当你的朋友调侃你的时候,或者说到你痛处的时候,你能不能保持冷静?既不生气,也不沮丧?

当你和路过的陌生女人对视的时候,你会不会紧张?会不会不自觉地把眼睛移开?

当你熟悉的女性朋友对你发怒的时候,你能不能轻松地调侃一句:你生气起来也蛮可爱的?

如果这一切都不能的话,怎么可能在一个心仪的陌生美女面前保持住自己的框架呢?保持住那也是假的,用技巧掩盖出来的框架,迟早是会被识破的。

只有当你内心防御足够强大的时候,能做到你才能谈得上框架。

所以,还是那句话,从容易的事情坐起。多找人说话,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接受一些调侃,强化自己的个人边界。至于技巧,那自然是水到渠成。

(旭哥恋爱学公众号: xugelianaixu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