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十五章 谎言

上一章 喜欢

韦思雨买了吃的来,为避免影响到病人休息,他们把东西拿在门外过道内的椅子上将就了一下。

这家老字号的蟹黄小笼包货真价实,汁多味美,金灿灿的蟹黄从小笼包的褶皱处呼之欲出,吸人味蕾;软滑薄韧的包子皮微微透明隐约可见橘色馅心,勾人口水。配上一碗颜色清新的蔬菜蘑菇虾仁粥,让人止不住地涌起好食欲。

比之于大餐,李炎更偏爱各式小吃小点心,再加上饿久了,还是吃点软糯易消化的食物好。韦思雨这样想着,自己边吃,一边看李炎。

李炎看着面前的美食,却不是很积极的样子,筷子在小笼包上轻轻点点,到底还是放下了筷子,又拿起勺子在粥碗里有一茬没一茬地微微搅动,瞧见韦思雨在看他,便笑了一笑,捧起碗来啜了一大口,又放下了。

“这就饱了?”韦思雨吃完自己那份,将餐盒餐具扔到垃圾桶后回来,看他面前的食物还是几乎没动的样子。

“嗯……”李炎朝她抱以一笑,韦思雨却看得出这笑容的勉强。她也不再勉强他,只是说:“我帮你放到房间里的桌上,你想吃的时候再说吧。”

“好。”他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二哥!二哥!”病房内韦思雨突然喊了一声,“你快来……”

她还没说完,李炎本能地跳起来,一个箭步冲进病房,却正对上病床上一双漆黑的眸子,他眼里一阵光亮,韦思雨跳上来勾住他的脖子:“你看你看,三哥醒了诶!”

“嗯。”李炎也很高兴,眼睛雪亮地把韦思雨从肩上扒下来,“快去喊医生啊!”

医生很快就来了,快步走到床前检查过之后,面带喜色:“三少爷的状况比较稳定,接下来只要继续住院治疗观察就好了。”

“那还楞着干什么!赶快找人手找工具来把人给我护送到顶楼去啊!那儿的环境设施器械不比这儿强啊!”李炎赶紧催促。

“是是是!我立刻去准备!”医生一叠声地答应着,忙不迭地往外走。

“我也去看看!”韦思雨说着也往外走。

病房里骤然安静下来。

“好点了?”李炎走到燕京床前坐下,微微笑着问。

“嗯。”燕京轻轻应了一声,嗓音不高,应该是元气还没恢复。

“好了好了,你身体不好就别说话了。”李炎叹了口气,“大哥说的对,我这个二哥一直以来都不太有二哥的样子呢。”

“哥,”燕京喊了声,顿了顿,终于从唇边溢出来,“刚刚你在病床前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李炎眼里的雪亮顿时波动了一下。

“她怎么样了?”燕京轻轻地问。

“她不是很严重,轻微脑震荡,还有几处软组织挫伤。”李炎微侧着头,对着空气说话。

“嗯……”燕京看着李炎,嗓子沉沉地浮出声音,“哥,我有件事想求你……”

……

梁晚风赶到家,立刻往卧室疾步走去。

“怎么样?”梁晚风蹙着眉梢,还没走到那个家庭医生面前就急着问。

“少夫人身体无大碍,只是由于受了惊吓,所以导致心慌气紊,气血不调。这是静心安神的药,日常分三次服用,多加静养就好了。”医生抖着花白的胡子说。

“有劳老伯了。在这里用过饭再走?”梁晚风彬彬有礼地问。

“不了,我还要赶回宅里,老爷最近身体也不好呢。”老医生说着看了梁晚风一眼,“您不回去看看?”

“再说吧。”梁晚风不咸不淡地应了声。

“那少爷,我先告退了。”

“好,老伯路上小心,不送了。”梁晚风跟着老医生走到门口,对着司机,“好好把老先生送回去。”

“是!”司机赶紧答应。

梁晚风回到卧室内,看着眼前睡着的人儿,小巧的五官可爱的模样,忍不住地伸手,抚了抚她的脸颊。听着她的呼吸渐渐匀长,嘴角的笑意随着眼里的温柔慢慢荡漾。

……

李炎晃晃荡荡,不自觉脚步已经迈到纪微雨病房前。忽然察觉到房内一片动静,他眉一拧,赶紧冲进病房。

一大片医生护士挤挤挨挨地站在病床前,他冲过去拨开他们,眼里顿时明媚:“你醒啦?”

“嗯。”说着纪微雨眼珠朝面前一群陌生人转了转,好像在回忆什么,然后身子动了动,似乎想起来。

“诶!别动!”李炎看她挣扎了一下又龇牙咧嘴地躺着喘气,心里密密麻麻的疼,赶紧扶住她,帮她掖好被子,转头问医生,“情况怎么样?”

“少夫人情况稳定,”为首的一个医生笑着对答到,只要在这里静静修养一段时间,很快就可康复的。”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一个称谓,说的两颗心两种跳动。

“嗯好,有什么要求尽管跟我开口,把你们能用的最好的都用上,知道了?”李炎大致吩咐了一下,“好了没事你们就先去忙吧。”

“感觉怎么样,还疼吗?”看着人都走了,李炎搬了张椅子坐在她旁边,微微笑着轻声问。

“还好。”她声音细细。

“那什么,肚子饿了吗?有什么想吃的我叫人去买。”他又问。

“不饿呢,谢谢。”

她过于有礼的态度稍显冰冷,李炎心里一阵踌躇。不过想想两个人也不是很熟,这样的态度也是情理之中。他正在犹豫怎么样继续攀谈改善气氛的时候,她却先开口了:“那个人呢?”

“那个人?谁?”李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就是最后关头抱了我一把的人。”她眼神平视着前方的空气,幽幽地说。

“那个人……他……”

“那个人没事啊,他不好好坐在你面前嘛!”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韦思雨这时笑着插进来。

“你是说……是你?”纪微雨错愕地看向李炎。

李炎挠挠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真的?”忍不住的,她还是又问了一遍。

他挠后脑勺的手顿了顿,然后,笑着说出来,“是啊。”

她嘴角咧开像是笑,然后长长呼出一口气。

如释重负。

在那个瞬间,在万念俱灰的那一刻,一个坚实的肩膀压过来一份厚重的拥抱。

那拥抱暖暖的,那份温暖,她记得。

一度以为是错觉。

原来真的只是错觉。

呵,她看看李炎,也是,他们是兄弟呢。

她的眼角有有一丝乱发卡在那里,他犹豫了下,还是伸出了手。

却被她下意识地一让。

他的心里微微一凉。

“嗯……抱歉,”纪微雨也察觉到了这个下意识的举动,转过脸来,脸上带着微微的笑。

“道歉啥!”李炎故作轻松地说,然后伸出食指指指自己右眼,又指指她的,“有缕头发。”

“哦,嗯……”纪微雨伸出空着的一只手自己拨了拨,然后转过脸来看着他说,“谢谢你救了我。”

“客气什么,保护警员的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再说我不是也没受伤嘛,倒是你,要好好休息。”李炎故作调皮地说,“你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了。”

这时的聊天气氛好了不少,毕竟也不太熟,不见好就收的话,待会冷场就不好了。

“嗯好。”

他起身离开带起的气流擦在她鼻尖上,有点酸酸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她又想起有着相似背影的那个人、那个暖暖的怀抱来。

小雨,你哪里是如释重负,你是怅然若失啊……

下一章 探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