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青春,留学记一(一个19岁留学海外的少女视角)

看着窗外依旧明亮的光线,看着电脑右下部因为本人刻意忽略而依旧固执的东八区时。恍惚中又记忆起了现在国内已经深夜,而我的时间不过傍晚。嗯,中国已经七月了,而我还在六月的尾声里徘徊。还有,该吃晚餐了。

飞机上的日出前
飞机上的日出

......

很小的时候,我无数次设想过长大。

曾听父母说,等你长大了,就可以选择自己要的和不要的。而又听他们说,小时候他们也设想过快快长大,因为小时候家里贫穷,大点儿就可以自己去赚钱,可以去养家。我想或许对于那时的父母们而言,掌握自己的金钱,嗯,大抵是一件值得可以庆祝的美事。

而当我的18岁生日到来,可以算长大的时候,我还在埋头读书,像中国万千高三学子一样,企图在高考里发挥自己最优秀的水平,考取一个最满意的成绩,为12年的汗水交一个完美答案,或许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一名甘肃考生。虽不至于在最需要帮扶的地方,可就在这样一个城市,这样一个省份,这样一个位置。高考,看似是我们这些西北学子走出“大山”的不二途径。唯一获得父母认证国家许可的光明路子。

当最终的结果摆在我面前的时候,说不上是开心亦或是悲伤。一个高于二本线又低于一本线的数字,说句老实话,真的很鸡肋。高肯定不成,低我又不愿就。怎么办?

怎么办呢?出国吧。

出国!开玩笑,家里有钱吗?你有门道吗?好好的舒舒坦坦的国内二本不上,非跑出去,还是一个女孩子(各位看官,不要忘记,本宝宝可是长在西北的天朝汉子)。从抉择的那一刻起,我觉得我要长大了,要该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因为小时候家里情况不好,能供我“挥霍”的是从我小的时候开始攒起的教育资金。当我首先告诉父亲,我想出国,去留学。父亲沉默了,因为后面了解到父亲沉默是因为这个结果太突然,他想我考一个二本再读完它已是不错的选择,而现在又突然决定出国。父亲当时说,你让我想想。后来,母亲就知道了,不让我走,给我说,你在国内读个二本,节假日还能回来看看。可你出国留学了,先不说费用,一个人在外面,你饿了我不知道,你病了我不了解,怎么办。说完,母亲就哭了。而当时的我很讨厌的想:在国内你也顾不上,何必呢?就此,这个家庭陷入了一个诡异的平静。

在思考了两天后,我又收拾行囊款款跑到学校。向我高二高三的班主任崔老师掏掏金,想问她的意见(各位看官看出来吧,本宝宝是一根筋的想出去呀)。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崔老师鼓励了我。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当时给我说的一段话:你如今选择的这条路是我在这个年级组里最欣慰看到的结果,可也是日后最沉重的负担,你家里情况也不是很理想,你身体也有很多毛病,你能走下去这条路吗?当时我怎么回答,一定可以!是啊,一定可以。崔老师随后又说,我鼓励你走出去,因为当你走出去,走出这个圈子,这个“黄土高坡”,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比同龄人更多的东西。

......

我郑重的谢过了老师。

后来,父亲和母亲同意了我的想法。

父亲告诉我:路,你自己选了,怎么走是你的事。你也18了,以后,你会体会到为人父母以及一个人的辛苦。父母不会害你。

在不久的以后,我就在现实的教导下深刻的体会到了父母的心情。

为了自己日后适应,也为了能不再向父母要钱。我在高考后开始频繁的从事了各种各样的工作,有去火锅店当店员,有去大街上发传单,有去展销会看展位卖东西,有去和同学摆地摊,还有去做促销员。在最初开始的时候,因为每天大量工作,一个人在回家的公交上,默默的哭了,而又在下车前擦干眼泪。

那一刻,父母挣钱的艰辛无比深刻的了解到了。

我为我有这样一对伟大而又平凡的父母骄傲,我爱他们。

后来,一个人坐火车去了北京,走了上海,踏上飞机,飞向了异国的土地,那个我现在百感交集的国度。

再后来,一个人的陌生,一个人的新年,一个人的19岁,还有遥遥无期的归期,现实的困窘铺天而来。

而我,在现实里渐渐理解了过去。

于我而言,我只是选择了那时的将来的现在,我并不后悔的抉择。

加油!

看在本宝宝这么辛苦回忆和码字的份上,各位看官,求赏。大吉大利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小时候吹起的蒲公英, 总盼着飞得越远越好, 可如今, 我送走了你, 却送不走我的思念~
    观夜阅读 496评论 9 15
  • 阿坚(林峰) 94左右 老练成熟 宋杰 88年沉浮影圈 14年 俊豪 眼镜男 94左右 张涛(厦门) 摄影老板 年...
    光锋容阅读 94评论 0 0
  • 世界之大12阅读 150评论 0 0
  • 姓名 潘艳 企业名称 青柠养车 组别 271期谦虚1组 【日精进打卡第17天】 【经典名句分享】 作为人,何为正确...
    潘潘_8030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