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7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见闻不是百晓生

上一章|目录

《第十七章 通天神木》


前情提要:路人葵等人在经历了和蔷薇一样的迷宫之后,也来到了水池下面的密闭空间,却见到了一个怪物。一行人经过艰难的战斗终于杀死了怪物,来到了一个入口处。

“那东西都已经死了!还有啥好怕的?”

况先生皱了皱眉头,把小七拉到了身前,推到了蔷薇怀里。

“老规矩,我先进去。”

说完,他不等蔷薇他们的回应,就走到怪物身后的石门处,推开门走了进去。

剩下的蔷薇路人葵等人面面相觑,也相继从石门走了进去。

石门背后是一条向下延伸的阶梯,黑乎乎的不见底。

蔷薇一行人跟在况先生身后,一路小心翼翼的,走了差不多有半小时的样子,终于看到了一个有着亮光的出口。

“妈呀,终于到头了,这阶梯一路往下,我差点以为我们要到地心里去了。”

小七蹦跳着越过最前面的蔷薇,凑到了站立在出口处平台之上的况先生身边,声音里透露着说不出的欢喜。

可是,下一刻,他就笑不出来了。

阶梯的出口处,是一个巨大的山洞。山洞四周的石壁上开凿着大大小小上千个洞窟,每一个洞窟里都有着一盏不知燃烧了多少岁月的长明灯。在无数长明灯的映照下,山洞里的一切一览无遗。

在山洞的正中央,有一片巨大的血池。鲜红的血液在血池里翻滚奔腾,散发出浓浓的血腥味。

而血池之中,有一棵参天巨木,树高百米有余,直径也有几十米。枝干和叶子都是血一样的红色,浓密的枝叶间隐约可见被树枝缠绕住的人和动物的尸骨。

整棵树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活物,小七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它的心跳声。

“妈呀,这棵树成精了!”

小七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去,这里太可怕了,他就不该跟着来。

蔷薇听到小七的叫声,也来到了出口处。相比于小七的惊呼,蔷薇反倒是疑惑多于震惊。

传说中女娲是大地之母,她哀叹于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的寂寥大地,遂以泥土造人,这才有了生机勃勃的华夏大地。如此大功大能之人,她的墓怎么会如此这般血腥?还是说,神话里的女娲形象,都是骗人的?

“这里真的是女娲墓?”蔷薇向身旁的况先生问道。

可是况先生似乎没有听到蔷薇的问话,他径直朝血池走去,眼神里有着掩不住的兴奋,一边走着,一边念念有词。

“神树扶桑,我终于找到你了。”

“况先生你……”

蔷薇试图叫住况先生,可是他好像着了魔一样,不管不顾地冲血池而去。

“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居水中,有大木,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

身后忽然传来清风的声音,蔷薇欣然回身,看到清风在南屿的搀扶下走了过来。

“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感觉像做了一场梦。”

清风靠着墙壁坐了下来,望着眼前的通天巨木,不禁一阵唏嘘。

“《山海经·海外东经》里的这段记载,我一直以为只是神话传说,现在看来,恐怕是真的。”

“你是说,眼前这棵生长在血池里,充满了血腥味的树是神话传说里的神木扶桑?”

南屿紧挨着清风坐了下来,满脸的难以置信。

清风点了点头。“多半是的了。至于神树为何会是如此,我想,这是神话本身的问题。毕竟,神话故事,某种程度上相当于上古时代的史书。而历史,往往都是当权者书写的。”

“所以,其实况先生从一开始就知道这里有所谓的神树扶桑,并且一直打着它的主意。”蔷薇看了看已经走到扶桑树下的况先生,眉头紧锁。

这个况先生的身份太过神秘,她总觉得,他和那个所谓的舟组织有着某种联系。若真是如此,事情恐怕会更加复杂。

“不,他的目的并不是扶桑树。”路人葵也从通道里走了出来,他冲蔷薇笑了笑,继续说道:“他的目的是扶桑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女娲石!”

“你是说,女娲石是眼前这棵树所结的果子?那这世间得有多少女娲石?”蔷薇有些震惊,这个信息简直颠覆了她所有的关于中国古代神话的认知。

“谁告诉你说,女娲石只有一块了?”路人葵笑了笑,他掏出藏在衣袖里的袖珍手枪,瞄准了树下的况先生。

“你要干什么?”蔷薇立马警觉起来,右手悄悄伸到腰间,摸出了藏在那里的飞刀。

“呵,干什么?传说女娲石能使人长生不老,具有活死人,肉白骨的功效。这可是秦皇汉武追求一生的宝贝,你说我干什么?”

说完,路人葵就要扣动扳机。

说时迟,那时快。原本待在一旁的小七忽然冲了出来,一把夺过路人葵手中的手枪,对着天空开了一枪。

“都不许动!”

“小七你疯了?快把枪放下。”蔷薇站起身来,试图朝小七靠近。

不料小七立马将枪口对准了蔷薇,眼神里有着说不出的凶狠。

“陆家三姐也不过如此嘛。这么简单的易容术都可以把你瞒这么久。”

说话间,小七拂去了脸上的人皮面具,露出了一张完全陌生的脸。

“你不是小七!你把小七怎么样了?”蔷薇紧了紧握住飞刀的右手,冲李奇使了个眼色。

“没怎么样啊?只不过请他去小住几日罢了。”

况先生不知何时又回到了出口处,他站在“小七”身后,手上也握着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走到了蔷薇身旁的李奇。

“我奉劝你们都不要乱动,我这枪可没长眼睛。”

“他奶奶的,老子还怕了你不成。”

凡殊从后面冲了出来,抬起枪欲射击,不曾想况先生先他一步,一枪打掉了他握在手里的枪。

“我说了,别乱动,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下一枪我会打到哪里了!”

凡殊还想再冲上去,被路人葵拦住了。他拉着凡殊退到了后面,警惕地看着况先生。

况先生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朝“小七”打了个手势,便回身看向了神树扶桑。

“你们可知道,为了寻它,我青龙族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青龙族?你果然是舟组织的一员!”蔷薇敏锐地抓住了况先生说的字眼。

“舟组织?呵呵!哪里还有什么舟组织?自五十年前那次行动失败以后,所谓的舟组织就已经不存在了。至于青龙族,呵呵!不过是因为老爷子的缘故,我才沿用了这个说法。”

说着,况先生从身后的背包里掏出了一些奇形怪状的工具,依次在身前排开,然后又拿出一个类似罗盘的东西,托在手心里,绕着血池走着,一边走,还一边计算着什么。

换做其他人恐怕看不出这个况先生在做些什么,可是出生盗墓世家的蔷薇却是看的一清二楚——他在计算墓主人棺椁的方位。

可是,他的目的不是扶桑果么?寻找棺椁干什么?还是说,女娲的棺椁所在地,就是扶桑果所在的地方。

想到这里,蔷薇再次观察起眼前的神木来。

这是一棵生长了不知多少岁月的红木,根茎扎在血池里,树冠几乎遮盖了整个山洞。而在树冠的顶端,蔷薇隐隐看到,有一个巨大的类似鸟巢的黑色物体。那东西隐藏在树冠深处,不仔细看,绝对发现不了。

“那是什么?鸟巢吗?”

忽然,蔷薇想到了些什么。“不好!况先生快躲开!”

话音刚落,树冠里冲出来一只巨大的黑鸟,那黑鸟足有两层楼高,背生四翼,腹有三足,额间一只巨大的眼睛泛着金色的光芒,看起来就像是初升的太阳。

况先生就地一个翻滚,躲过黑鸟的袭击,抽出腰间的手枪对着黑鸟连开数枪才将它逼退,而后纵身几个飞跃,回到了出口处的平台上。

说来也奇怪,本来来势汹汹的黑鸟在追到平台边缘的时候又折返了回去,似乎这里有着某种它不可触碰的禁忌一般。

“那是什么?”况先生心有余悸,刚才若是反应慢一点,就没命了。

清风在南屿的搀扶下站了起来,她仔细看了看落在树冠之上的黑鸟,眼睛里有着莫大的恐惧。

“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就是神话传说里的金乌了。”

“金乌?你是说,这是后羿射的那个金乌?”南屿有些不敢相信。

“应该就是了。三足,黑羽,还有额间的独目,而且《山海经》里也记载了,金乌居住在神树扶桑之上。”清风顿了顿,她看了看落在树冠上观望的黑鸟接着说道,“如果这棵树真像况先生说的那样是神树扶桑的话,那这只巨大的黑鸟,肯定就是金乌了。”

“那这么说来,还有另外九只金乌没有出来?”凡殊一下子蹦了出来,一只就已经对付不了了,再来九只大家都得完蛋。

“呵~果然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小七”冷笑一声,“后羿射日的故事没听过吗?十日射其九,独留一。”

“你说谁头脑简单?”凡殊冲到“小七”面前,一拳打了过去。

不曾想“小七”单手接了下来,回身一个过肩摔,将凡殊甩倒在地。

“不好意思,看来我说错了,你的四肢也不发达!”

“你!”

凡殊从地上爬了起来,还欲冲上去,路人葵伸手拦住了他。

“别跟他浪费体力,待会还有场硬仗要打。”

说完,路人葵看向了众人。“各位,不管我们来这里目的是什么,也不管我们之间有多大的分歧。我建议我们暂时放下,先应付眼前这只……金乌。我想,”路人葵顿了顿,接着说道,“我们大家应该都不愿意就此打道回府吧?”


舟组织

扎根于血池之中的扶桑木真的只是看起来那么简单吗?蔷薇等人又该如何应付传说中的上古神物金乌?请看下一章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