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至践,则无敌(二)

相信自己终将会财富自由,终将变好是美好的愿望,我们也应该盲目的有这份自信。但是李笑来老师除了给我们灌入如此浓烈的鸡汤,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好多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钥匙。当然投资是所有终将活的财富自由,想过好的人终究要学习和研究的,谁都避不开。

在学习交流会下午的时间里面,我听到了很多我没有听过的名词和概念,然后这几天为了输出这篇文章,看了一些相关内容,对区块链和比特币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这是奥姆剃刀原理。李笑来老师说在2011年他看到一篇白皮书论文,这篇文章没有多一句废话,完美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论文。

而这个白皮书的内容就是比特币。如果世界上又一种账务公开的银行那多好啊,财务公开、去中心化、没有繁杂业务,在这个世界自由流通。那么比特币就可以实现这样的一种美好愿景。

区块链是什么?它是一个账本,是一个行业,是一个新的互联网技术,甚至是一个投资机会,是P2P形式去维护一个账户。它其实是一种全新的网络价值逻辑。在互联网上,所有的支付形式其实都是一种打白条形式,互联网上的钱都不是钱,是在线支付公司给你打的白条,这样的支付形式会长期持续吗?而想要做到全年性的支付可能吗?所以在一个未来永久存在的全球信息化系统,这样的支付形式是不符合逻辑的。而区块链的核心在于分布式的节点的数据管理系统,而互联网本身就具备分布式计算的技术基础和设施基础,区块链是可以嵌入互联网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比特币BTC是什么?BTC是世界上正规成功运行的区块链应用,9年成功运行,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个去中心化财务公开的的银行,这家BTC银行,居然发行了一种货币还叫BTC,所以人们把它成为现钞现金,因为这是一家过分符合奥姆剃刀原理的设计的国际银行,乃至什么都没有只有公开化记账的银行,重合剃掉了很多事情,比特币可以理解为这家银行的股票。

那么投资比特币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呢?在二级市场里面,控盘的都是韭菜,也就是说BTC现在这么火,连你都看到了它的价值,那么它的熊市也就来了,你成功控盘了股市。所以在进入二级市场或者要投资BTC的时候,提前做好功课,想清楚,这是那你能否成功的关键。

在金融市场里面最关键的就是钱,钱的效率是最高的,你所谓的聪明,你所谓的能力,看上去真的一文不值,而且有时候越努力越失败。做一个好的选择,也就是说有一个非常好的价值观,那么努力和能力都可以靠边站了。

比特币是一个尚处在蓬勃发展的期的资产,又是人类史上罕见的一个湍流,第一个是郁金香,郁金香孕育了金融市场,第二个是工业革命,然后金融、计算机、互联网,互联网横行了20多年,现在到了区块链。李笑来原话:区块链真的是个大趋势,很可能是人类史上最大的一个趋势目前为止。

所以,现在你懂了应该要做什么事情了把。立马砸下去钱去投资比特币,去区块链里面找各种机会投资。哦,no。应该做的事情首先是把所有这些知识理清楚,拥有站在资本背后的智慧,然后想清楚,搞明白,自己不会成为韭菜,每天盯着那条曲线看,追涨杀跌。

从来没有一个地方会如此的惩罚傻逼像二级市场一样。怎么做呢?用自己可以流通投资的钱,或者是闲钱,用不上的钱,要去投资买房或者放贷的闲钱,去投资,这样心态会好很多。然后选择做一个懒人,买了就放在那里,不用管他,不要看他,把自己的精力时间放在让自己可以在其他地方赚钱,可以不断投资自我成长的地方。你要知道,我们人类在资产涨了40%的时候,就会受不了,而涨到4倍的时候,就没人能够hold住了。所以做一个懒人,不去管它,这是打开这扇门的一个真正的钥匙。

还有就是要定投,不要等着看什么时候跌了我投资,这其实是个误区。我们是没办法预测涨跌,为了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稳定增长,定期投入一定数额的资产,这是合理的选择,也不会患得患失。当你穿过一次熊市的时候算入行了,但你穿过两次熊市算是专家,如果可以穿过三次熊市,那么你就是李笑来了。其实握不住的原因,还是你不相信这一切会按照逻辑发生,对时间的力量没有感知,对资本背后的智慧不够清晰。

假设在5年以后,你投资的BTC赚了10倍,20倍,你会怎么做呢?套现,把它换成法币,然后去吃喝玩乐。套现是什么?是把手里面的股票变成现金。那么BTC本来就属于未来互联网中的一种货币,那么你把去中心话的货币换成中心化的货币,这算套现吗?我觉得恰好相反。不要搞错方向了,搞错了就下车了,因为你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快的车了。

最后一定要重视一个问题,不管你是做什么投资,定投还是分散投资,场外的赚钱能力是一切的基础,如果你没有场外的赚钱能力,一则心态会变得扭曲,二则也没有固定的钱来让你进行投资呀,钱才是金融世界的关键。

把赚钱,把赚钱能力作为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和方向,去向着这个方向迈进,我们注意力放在哪里我们就一定会在这个地方有产出的。年轻的时候越重视金钱,老了以后你才有资格不去重视。每个人都将走到那个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从此以后再也不用重视金钱,到最后,你面临的情况都是你最后的选择,如果你想好了,都锤炼清楚了,英雄不问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人至践则无敌 社交也是种学习 今天是周末,有的人在睡觉,但是我们在学习,时间穿过了我们,自顾自的流淌,不...
    曾希这一天阅读 13,839评论 30 115
  • 以终为始 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并不是没有计划,而是没有真正的践行自己的计划或者是说计划只是一纸空文,为什么会是这样...
    蝶化文澜阅读 205评论 0 0
  • 天昏地暗悲声泣,阴阳相隔两分离,何时能与亲人聚,笑颜天堂遇故知。
    海浪低吟浅唱阅读 682评论 0 0
  • 致心目中的哈利波特!
    幽兰达人阅读 207评论 2 1
  • 人们都在笑 没有谁会像孩子般无理取闹 张嘴就来的节拍 脚步随着摇摆 come on oh baby你不是我的菜 尽...
    南城Nach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