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 Day4:瓦纳卡到皇后镇

今天是12月6号,我们计划是从瓦纳卡小镇出发,晚上到皇后镇休息,今天的行程比较短,全程100多公里,不过根据后面的经验来看,瓦纳卡小镇非常值得呆两天,如果可以重新计划,我们会选择后面不在奥马鲁停留直接从但尼丁到特卡波湖,这样可以在瓦纳卡呆上两天,瓦纳卡的 Roy's Peak Track 就是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成,这个来回差不多6h,完全可以安排一天好好玩,下次再去的话,一定会选择在瓦纳卡多呆几天。

瓦纳卡小镇

湖畔小镇瓦纳卡位于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区,这里有非常多的咖啡馆、餐馆和趣味商店。瓦纳卡地区的人们非常喜爱航空。在飞机场,你可以安排观光飞行或跳伞。小镇每两年也会举办一次壮观的飞行展览,展览以经典军用飞机为主要内容。

在整个新西兰南岛这些小镇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瓦纳卡小镇,比皇后镇安静一些,没有皇后镇那么热闹,但要比特卡波湖小镇好很多,这里风景真的很美,就像那种北欧小镇的感觉。

瓦纳卡湖(Lake Wanaka)

今天的天气依然非常好,蓝天白天,把瓦纳卡湖衬托得更美。

上午的 Lake Wanaka
另一个角度的 Lake Wanaka
Lake Wanaka 旁边就是南阿尔卑斯山脉
Lake Wanaka 的野鸭子(有湖的地方基本都能看到野鸭子)
最美的你
Lake Wanaka 全景

孤独的树(Lone Tree of Lake Wanaka)

一棵孤独的长在瓦纳卡湖中的树,背景是瓦纳卡湖和南阿尔卑斯山。新西兰摄影师Dennis Rademacher 2014年对于该树的拍摄,赢得了新西兰当年的最佳风景照。这棵树应该是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树了。—— 孤独的树也就因此而出名。

孤独的瓦纳卡之树 Lone Tree of Lake Wanaka 应该是瓦纳卡小镇最出名的景点,也是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拍摄的景物,可以看 新西兰旅游名片-瓦纳卡孤独的树,有很多惊喜之作。建议选择不同的时间来拍摄,比如晚上、早上、上午,不同的时间看的风景完全不一样。

Lone Tree of Lake Wanaka
孤独的树
Leave Me Alone
旁边的树林,这些树长非常高
孤独的树之全景

小遗憾:昨天到的时候应该就来拍一下的,不同时间、不同角度拍摄出来的效果完全是不一样的(人生而孤独,孤独的树在向所有人宣告着:Leave Me Alone)。

内衣墙(Cardrona Bra Fence)

为支持乳腺癌基金会而弄的胸罩墙。陆续不停的有成批的游客来到这里,特意在这绵延成片的大把胸罩面前拍照留念,其中不少人还会留下自己的bra。

去皇后镇的话,如果选择走皇冠山脉,在皇冠山脉起点的大概位置会经过 内衣墙 Cardrona Bra Fence,有很多女游客会把自己胸罩搭在这上面,开始可能感觉这是游客好玩而做的,后来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原来这是为了支持乳腺癌基金会而弄的胸罩墙,顿时不觉明厉。

内衣墙

皇冠山脉

从瓦纳卡到皇后镇通常有两条路,一路是走皇冠山脉,另一条是走国家6号公路从克伦威尔(CromWell)经过,皇冠山脉这条路会近一些,但是非常陡峭,据说风景很美,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从皇冠山脉去皇后镇,这一路的风景真的是不虚此行(另一条路没走,估计风景也不会差)。

向皇冠山脉最高峰皇冠峰出发
这就是皇冠山脉的道路,虽然是夏天,但是依然有很多黄颜色

皇冠峰 是一座雪山,听说那边有很多活动,像滑翔伞什么的,在皇冠山脉路上有一个比较大的观景台,在那边可以眺望皇冠峰,一切风景尽收眼底。

皇冠峰
下山的路
俯瞰附近的小村庄
即使只有几户的小村庄,风景依然很美
俯瞰整个小山谷
小山谷一景
下山的路,真的是各种180度大转弯

箭镇 ArrowTown

出了皇冠山脉,到的第一个稍微大点的镇就是 箭镇 ArrowTown,箭头名气很大,它是南岛很出名的掘金小镇,也有很多国人的足迹,100多年前,祖国山河破碎,有很多人选择到了世界各地淘金,其中就有一部分来到了距离祖国上万公里新西兰,箭镇就是当时一个很大的掘金小镇,维基百科有其历史介绍:

箭镇建立于1867年,19世纪中期的淘金热时期。大量来自欧洲和中国的矿工涌入箭镇掘金,使其人口一度达到7,000人,并在周边建立了Macetown, Skipper和 Bullendale等一系列掘金镇。中国矿工一度占据了40%的矿工人口,并在箭河岸边建立了一个华人社区。[1]到20世纪初期,箭镇周边的金矿逐渐枯竭,箭镇的辉煌时期逐渐过去,各国矿工逐渐离开,各个掘金镇也被废弃。到1960年代,箭镇的人口降到不足200人。[2]到2006,箭镇人口恢复到2,151人。1989年,箭镇被划归皇后镇湖区。
由于金矿的枯竭和19世纪末期的一系列排华法案,居住在箭镇的华人逐渐减少,华人社区也逐渐消亡。随着1930年代最后一个华人病逝,箭镇的华人社区彻底消失了。箭镇见证了新西兰的淘金历史,保留了大量由欧洲人和中国人建造的历史建筑。箭镇中的湖区博物馆亦收藏了大量本地淘金历史的照片和文物。箭河岸边的华人社区遗迹在各界努力下被恢复,并以“阿林商店”为核心建造了箭镇华人社区遗迹保护地。

箭镇图书馆前面的草坪
现在的箭镇是多么的安静、优美
镇上的商店
路边一景
小镇的绿化率很高

箭镇教堂

在这边,最常见就是宗教建筑就是教堂了,几乎每个镇都会有一个教堂。

箭镇教堂
箭镇教堂

湖区博物馆(Lakes District Museum)

湖区博物馆 Lakes District Museum 主要是介绍箭镇的淘金历史。

箭镇博物馆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华人定居点,是位于新西兰箭镇的19世纪中国工人定居点。箭镇位于新西兰南 岛,1862年,一个名叫威廉·瑞斯的欧洲人在箭河边发现了黄金,于是大批淘金者纷涌而至,在箭河畔兴建了这座淘金小镇。从1866年开始,中国劳工也陆续来到这里加入淘金者行列,并建立了独立的定居点,拥有单独的商店、村舍和聚会地点等。当年华工大多孤身在外、辛勤劳作,他们依靠宗族和籍贯的纽带作为精 神支持,形成了一个自给自足的小社会。到19世纪70年代,大约有5000多名华工生活在新西兰南部的奥塔哥地区。随着矿产资源的枯竭,华工定居点的建筑 在20世纪20年代后大多数荒废了。1983年,在奥塔哥大学考古部门的指导下,新西兰政府对华工定居点按原貌进行了重建,再现了中国矿工在100 多年前的生存状态,一共仿建了21座建筑,包括商店、宿舍等。

华人定居点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这个基本是国人都去的一个地方,当年华夏民族的血泪史。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背景

Lake Hayes

出了箭镇,继续往皇后镇前行,会经过一个小湖 Lake Hayes,这个湖紧挨着箭镇和皇后镇,湖边有一个环湖的徒步道,Lake Hayes 旁边并没有村庄,显得要安静很多。

Lake Hayes Walkway
安静的 Lake Hayes
Lake Hayes
Lake Hayes 湖中有人在冲浪

皇后镇

皇后镇恐怕是新西兰最出名的几个地方之一,它的名气非常大。

热闹的皇后镇

皇后镇是我们过去几天来遇到的最热闹的一个城镇,有点像国内的丽江,游客非常多,游客要比当地人多很多,晚上夜生活也很丰富,在其他的小城镇天黑之后估计就没什么人了,但是这里却不一样,中心的酒吧、商店简直是不夜店。

nZone,高空跳伞的门店,英文不好也没关系,有会中文的讲解员
镇上一角

Lake Wakatipu

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新西兰的第三大湖泊,除了景色优美,这里也是新西兰户外活动的集中地。上山滑雪,下水冲浪,拖行降伞,喷气飞船,激流划艇等这里全都有,风靡世界的"蹦极"就是从这里最先兴起的。在这里深受游客喜爱的,是搭乘厄恩斯劳蒸汽船(TSS Earnslaw)游览全湖,古老的蒸汽船载着游客缓慢的行驶,湖面两侧的山景迷人,不管一天内的什么时间段,都有不同的精彩呈现。

皇后镇也是依湖而建的一个大镇,这个湖就是指的 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晚上坐在湖边的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看日落、看看雪山、看看湖边的鸽子、看看过往的游客,让你有种想一直停留在这里的想法,可惜现在没有这个机会,希望未来有机会。

旁晚的雪山峰
太阳已经开始落下
已经看不到太阳了,但是另一边的天还很亮

晚上的皇后镇

晚上的皇后镇又安静又热闹,这里不乏热闹的场所,但湖边又很安静。

晚上的湖边码头
安静的湖边
码头的游船
湖边的夜市店铺
晚上一角

其他

今天行程110公里,瓦纳卡走皇冠山脉去皇后镇的话非常近。

今日行程

住宿

今天在皇后镇住的是 The Lodges 小屋酒店,步行到皇后镇大概只有5min,门口正对着瓦卡蒂普湖,我们订的是一居室,做饭也非常方便,推荐。

The Lodges 小屋酒店
在客厅里可以看到瓦卡蒂普湖
晚上的小屋酒店

Tips

  1. 没有拍摄瓦纳卡的星空很遗憾,对于星空比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瓦纳卡的星空据说也非常美;
  2. 瓦纳卡的 Roy's Peak Track 非常推荐,我们就没去成这个,有些小遗憾,瓦纳卡的一些小众景点参考 Wanaka有没有小众景点推荐?
  3. 瓦纳卡到皇后镇的皇冠山脉风景很美,虽然有一些陡峭,只要控制好车速基本问题不大;

新西兰感觉:想起来之前晓松老师一期节目的介绍,在一站二战期间,新西兰人民曾经有10%的人报名参展、远赴欧洲战场,可以算上是全民皆兵,参战人数比当时的澳大利亚还要多,新西兰人对英国可谓是忠心耿耿。而且新西兰人对英国女王的那种崇敬、尊重,从皇后镇(QueueTown)这个名字中也能看出来。

End

皇冠山脉一路上风景很美,录了一些视频,整理了一个10min 的视频。

南岛 Day4:瓦纳卡到皇后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新西兰自驾的想法缘于2011年我和好朋友老郭随团游玩澳大利亚时,顺便去新西兰玩一天半时间,一下子就被这里纯净美丽...
    zm88zm阅读 940评论 0 4
  • 今天是12月5号,也是南岛自驾游的第三天,今天的计划是从福克斯小镇(Fox Glacier)出发,晚上到瓦纳卡(W...
    柳年思水阅读 2,093评论 0 4
  • 47/100 案主信息:22岁女生,台湾人,现在读大四,英语系,先画的房子从上往下画的。树是圣诞树,人是她的一个朋...
    于小小小小小瑞阅读 117评论 0 0
  • oDiv.style //返回的是一个对象返回的是设置的style样式作用:用来设置值 实际的样式 docume...
    桃花島主阅读 370评论 0 0
  • (7)爱是无解题 当风吹过这座城市的时候,我觉得寂寥。我等过无数个黎明,在无数个夜里晚睡,遇到过无数的人,看过四年...
    g锦瑟阅读 2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