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的诺亚方舟》02 禁区的秘密

沼泽区幽深潮湿,大片的芦苇荡遮掩着暗处的猛兽,溪流哗啦啦从山涧穿过,惊起一片飞鸟。

小刺猬大饼所在的入口是一处灌木丛,结满了深红色的浆果,几只深蓝色蝴蝶从他鼻尖飞过,有一只轻盈地停在他的鼻头上。

挥挥手,“飞走!飞远儿点!”

芦苇随风飘荡,吓得大饼匍匐前进。往前爬了百来步,经过几只穿山甲的家,终于到了河岸。

这里和堤坝隔着一条河。大饼发愁,过不去了。背后传来的灌木丛一阵摇晃,大饼赶紧躲了起来。

“大饼,大饼,你在哪儿?”

是二条!

小刺猬骨碌碌滚出来,看见兔子二条背着一个大包裹,鼓鼓囊囊的。大饼非常开心,“二条,你不是不来了吗?”

兔子扶了扶眼镜,解下包裹,“谁说我不来了?我在回宿舍的路上,忽然想到仙鹤要吃的青螺是长在堤坝里的。可沼泽区的入口灌木丛,离堤坝还有条河呢!”

包裹摊开,是两段空心竹和几条牛皮绳。二条从荷包里掏出两把小铲子递给大饼,“你拿着,我先用绳子把竹子系好。”

两段空心竹排排整齐,造了一个小舟。二条用用力,把它推入水里,朝大饼挥挥手,“快跳上来!”

睡莲沿着河岸漂浮,或白或粉黄的花朵珍珠般散落在绿色的莲叶上。一只刺猬和一只兔子,小心地在河面上穿行,这里虽然没有飞鸟,可是水里会有鳄鱼或者河马。

大饼时时刻刻注意着水面的动静。二条挥舞着小铲子,奋力地往堤坝划去,好在风不大,一会儿就到了。

上了岸开始掘土,二条问大饼,“你知道青螺会藏在哪里吗?”

刺猬和兔子又不吃青螺,怎么会知道?二条和大饼成了没脑的苍蝇,只好乱掘一气,青螺又调皮,刚露个头就潜入泥巴里了。

一直忙到晚饭时分,两个人才挖出来不到三十颗青螺。

二条的小豁嘴沾满了泥巴,上气不接小气,“我不行了大饼,挖不动了。”

大饼坚定,“你先休息,我来!”

二条洗洗手,靠在袋子上打起瞌睡,小刺猬毫不松懈地挖呀挖,直到沼泽区入了夜。

方舟的日夜交替并不分明。白天,太阳通过中央大厅顶层的天窗将日光折射进来,再由太阳能电池供电给方舟管理委员会,及时熄灯是美德,到了夜里,除了四散飞舞的萤火虫,就再也没别的光亮了。

小刺猬一直坚持到沼泽区完全陷入黑暗。天一黑,他和二条只能在堤坝过夜。大饼的爪子湿乎乎的,洗完手靠在兔子身边,忽然听见红松林簌簌有声。

几只灰熊摇晃着树干,他们在找蜂蜜!

已经这么晚了,灰熊怎么还在这里?方舟管理委员会不知道吗?留宿在其他区域的灰熊可是非常危险的。大饼悄悄地滚到一边,隐藏起自己的身形。

“我们每天都要吃两大罐蜂蜜,现在一餐才多少?一个罐子都装不满!该死的上帝!”

“嘘!老二你声音小点儿!被举报就惨了!”

“举报了又怎样?你还怕那几只丑鳄鱼?它们自身都难保呢!瞧瞧这两栖动物的食物,都是谷子!它们不能吃肉,也不能捕猎,饿得连游泳的力气都没有了!”

“老二你听说了吗?上帝并不在方舟上……”

大饼挺直身子,上帝不在方舟上?

“为了消灭人类,上帝发动了无尽的洪水。我们走运,住得离诺亚夫妇近,我叔叔家住在南极洲,被淹得透心凉。上船那天,我们都看见上帝和诺亚夫妇一起进入了方舟,他和那对夫妇一同住在第八层人类生活区里。”

“其实上帝是袋鼠假装的。根本没有所谓的上帝。诺亚夫妇欺骗了我们。”

“洪水呢?这也是假的吗?”

“可不是!别看方舟这个大箱子颠来颠去的,我们根本没有离开登船的地方!”

大饼只觉得惊讶极了。他记得清清楚楚,前一周方舟在海里航行,座头鲸以为方舟是他们的同类,追着方舟游了好长时间,巨大的嘴巴张开,露出宽大的须板,鳞虾全都吸进它嘴巴里去了。二条十分兴奋,拽着他去瞧。大饼庆幸地想,还好自己有刺,座头鲸不会吃自己的。

在方舟上经历的这些日子,这都是假的吗?可悠兰的弟弟是真的不见了,最起码要帮悠兰找到弟弟。

灰熊为了摘蜂蜜闹了一夜,大饼躲在树下的落叶层里窝着睡觉。而二条则躺在岸边的草丛里,一双桔色大眼闪过,岸边只剩下一只装着青螺的袋子。

大饼一觉睡醒,灰熊不见了。广播里传来中央大厅表演的欢闹声,已过了早饭时分。小刺猬爬去岸边找兔子二条。

二条不见了。

“二条!二条!你在哪儿?”空荡荡的河面没有回音,芦苇惬意地随风飘荡着。

大饼害怕极了,系好包裹,跳上小舟,哀伤地呼唤,“二条!你在哪儿?”

动物们都去中央大厅了。小舟乘风而下,大饼很快就出了沼泽区。浑身脏兮兮的,大家都躲着他。方舟委员会的执勤警官美洲狮留意到沼泽区门口鬼鬼祟祟的大饼,一声怒吼飞跃而起,一脚扑向大饼。

“啊哟我的脚!你这个小滑头!”美洲狮九筒的右前爪被小刺猬的背刺戳了两窟窿眼儿,血流不止。

大饼被抓到警务室。包裹放在桌上,对面坐着鸭子警官发财。

“你好呀大饼,请坐。”

小刺猬点头,一屁股坐下,发现看不见鸭子警官,只好站起来。这一站起来,发现鸭子警官根本没有坐在椅子上,而是站在桌上的,脚蹼轻轻掘开包裹,露出密密麻麻的青螺来。

“啊哦,大饼先生,您天性爱吃青螺吗?”鸭子的尾巴一翘一翘的,大饼总担心里奇是不是要拉屎,因为鸭子舍友总是管不好自己的屁眼。

“大饼先生!请将你的目光从本长官的屁眼上挪开!否则本长官将以骚扰罪指控你!”

小刺猬一下子缩成一团,大饼有点怂。发财一脚踢下包裹,斜着脑袋瞅他,“请老实交代案情,否则,你将会被逐出诺亚方舟!”

大饼的眼睛立即缩得比针眼还小。

发财听完小刺猬的叙述,脚蹼在桌上啪啪敲打,充满了怀疑精神,“作为一只胆小的刺猬,你并不具备如猛兽的勇气。本警官怀疑你在说谎。”

测谎仪搬了过来,大饼所说的都通过了测试。发财更觉得奇怪,“按照你这只刺猬的说法,如果仙鹤先生收下青螺,他就会帮你寻找芬乐和达乐咯?”

“希望如此但是……”

脚蹼啪啪响,“你说你见到了半夜偷蜂蜜的灰熊兄弟,你的朋友二条也不见了,可你又没有证人。我得先关你几天紧闭,让美洲狮去沼泽去和飞禽区寻找线索。”

大饼一听,激动起来,“好的鸭子长官!如果最后找到了二条芬乐达乐,关我多久都没事!”

谁知发财这一出门,就做出了一个可怕的决定。

二条是被恶臭味熏醒的。这是一个黑暗的船舱,里面充满了肉类的腐臭。二条睁开眼,发现自己被关在笼子里。而在过道对面,就是小小的芬乐和达乐。

“芬乐!达乐!快醒醒!”

两只小刺猬紧紧相依,听见兔子的声音,小心地回应,“二条叔叔!二条叔叔!”

“嘘!这里是哪儿?你们怎么进来的?”

芬乐和达乐露出恐惧的神色,“噢,实在是太可怕了二条叔叔。有个可怕的动物在捕食我们。”

二条望向四周,心一寸寸凉了下去,无数个铁笼里关着数以千计的动物,瞥见一抹黑白色羽毛,仙鹤先生也遭了秧。

这个老无赖也有今天!

二条叫芬乐达乐不要害怕,大饼叔叔一定在外面想方设法救他们呢。二条试了试铁笼的锁,用牙齿咯吱咯吱地咬着,折腾了半天也磨不断。

空荡的舱位里传来一阵敲门声,芬乐达乐吓得抱成一团。二条竖起耳朵,他的兔耳朵可是十分灵敏。

“幺鸡先生,这里是禁区,您不能进去!”

“我要见上帝!我母亲诺亚夫人生了病!”

“上帝在静养,洪水持续得太久了……幺鸡先生,您不能进来!”

轰隆一声,门被撞开。身为诺亚的长子,幺鸡人高马大,当他踏进禁区,看见这里被囚禁的动物时,震惊已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

“上帝在哪儿?”他愤怒地质问着守门的鹰卫。

“上帝不在方舟上。怎么啦大哥?你好像,在生气?”老三白皮悠悠地从走廊尽头走过来,“瞧瞧,瞧瞧,你们这些守卫,被吓成什么样了?真是给上帝丢脸呀。”

幺鸡气愤地指着笼中的动物,“这些,是你做的吗?”

白皮挑眉。

“你该下地狱!让魔鬼吞噬你的心脏!你根本不配登上诺亚方舟!你……”还没说完,白皮便用袖中的匕首捅破了大哥的心脏。

鲜血溅上白皮的脸庞,他靠在大哥耳边唇语,“你瞧瞧,锋利的匕首刺破了你心脏的这一刻,上帝,他又在哪里呢?”

幺鸡死不瞑目,鹰卫清理了门口的血迹。二条睁大眼,暗暗瞧着白皮,这个坏心肠的人,上帝怎么会让他上船的?

一连过了两天,大饼在警局里左等右等,没有任何消息。悠兰今天来看他,悲伤不已,既没有见到二条,也没有弟弟们的消息。大饼左思右想,他还是要找里奇谈一谈。

还没等到发财回应,美洲狮就推开门,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袋子,大饼晕乎乎地掉了进去。

抓走了这么多动物,来到中央大厅就餐的动物越来越少了,睡懒觉十分正常,可连中饭和晚饭都空了一大批位置,这就不太正常了。往常压轴表演的仙鹤先生托辞生病,迟迟没露面。流言在各个区里流传,说上帝已经抛弃了诺亚方舟。

母亲珠儿握住悠兰的手,惊恐万分,“是不是因为上帝不在,那些飞禽吃掉了芬乐达乐?”

悠兰急得直摇头,她打算再去警务处找大饼,乘着电梯直达一楼,只见几只美洲狮荷枪实弹地巡逻,吓得她躲进公共区域的草地里。

有只美洲狮提着袋子,大饼的背刺像筛子一样扎在绷紧的布面上。这几只美洲狮没走电梯,顺着楼梯往下,下面一层是建造沼泽区所用的水仓,潮湿阴暗。悠兰放慢脚步,紧跟着美洲狮往前。穿过了巨大且弯曲的水仓走廊,悠兰不得不蜷缩起来,海螺没见过她,一个接一个地趴在玻璃上瞧着美丽的小刺猬。

美洲狮以为海螺是在欣赏他们的英姿,一个二个都放松了警惕。走廊到了尽头,悠兰看见两只老鹰蹲在一扇木门的上头,其中一只就是炸弹。他正吃着一个人的头骨。

悠兰捂住嘴,那是幺鸡先生!诺亚夫妇的长子!

两只老鹰盘旋起来,“带来了新货物?”

美洲狮解开布袋,大饼的脑袋露了出来,老鹰不满,“刺猬!又是只刺猬!把它和那两只小刺猬关在一起吧。下次逮几只肉多的,那三只灰熊就不错。”

美洲狮大笑,“怎么,你们想自己吃?主人今天来过了?”

老鹰用爪子挠挠喙,“瞧瞧我脚下的头颅!愚蠢的幺鸡,竟然相信上帝在这艘亡灵之船上!被主人白皮一刀杀死了!哼,真正的诺亚方舟还没开始建造呢,傻瓜!”

空荡的船舱里回荡着美洲狮和老鹰嚣张的笑声。悠兰惊恐地往回跑去,她听到的秘密太多了!

悠兰一夜失眠,她不敢告诉母亲楼下发生的恐怖事件,也不敢任何一人轻易说起。吃完早饭,照例该看些表演再回去,可悠兰愁眉不展,珠儿觉得悠兰是为弟弟担心过度了。

悠兰打起精神观看舞台上的节目。她意外的发现,往常六只开场的猴子少了一只,随后的花栗鼠表演也没有那么多数量了,排练的大概也不够好,松子稀稀拉拉地掉在地上。仙鹤先生迟迟没有露面,今天的表演简直就是一出灾难。大家都失望万分的回去了。悠兰回了宿舍,向父母忐忑地说了昨夜的见闻。

珠儿紧紧握住丈夫喇嘛的手,不敢相信悠兰的话。

“是真的母亲!上帝不在这条船上!这也不是诺亚方舟,是诺亚先生的小儿子白皮提前建造的。”

父亲喇嘛反问,“可是我们确实是按照上帝的旨意,从东部的山丘跋涉了一年才来的呀。”

悠兰急得直哭,“爸爸,真正的诺亚方舟还没建造出来呢!”

“那白皮究竟想要做什么?”

悠兰摇头,“我不知道!可是好多动物都被关在禁区里,大饼都被关进去了,二条,芬乐达乐,他们肯定都在禁区!”

禁区是上帝忏悔的地方,罪恶的诅咒之地。悠兰的父母想保持沉默,要女儿装作不知道这些可怕的事情。

过了两天,中央大厅就餐的动物更少了。悠兰甚至还看见人类白皮在一楼出没的身影。

早餐似乎更改了,悠兰望着盘中红红的燕麦,细细一嗅,有鲜血的味道。广播里说是早餐草莓酱拌入了燕麦,大家可以用葡萄酒冲泡着食用,可悠兰不敢吃,父母见她神色慌张,知道悠兰还是惦记着禁区的事,就劝她放松神经。

这碗带血的燕麦,悠兰没有吃。她总觉得是弟弟芬乐达乐的血,他们在质问着姐姐为什么不去救他们。

早餐有惊无险地过去了。悠兰拿葡萄酒和穿山甲换了三块壳,小心地藏在皮毛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