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印象

  草原印象

          作者:倪艺方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以及很多小伙伴们一起去了鄂尔多斯大草原,一路上欢声笑语,即使旅途遥远也并不觉得漫长,内心对大草原更充满期待。

        一下车,就看到穿着艳服的蒙族少女迎面走来,为我们献上蓝色哈达,还敬上一杯用银碗盛着的马奶酒。据导游介绍,蓝色哈达不仅象征着纯洁神圣、清新永恒的苍穹本色,还意味着淳朴善良、美好吉祥等美好祝愿。喝下马酒也有讲究,要用双手接过银碗,然后左手托着银碗,用右手的无名指轻轻的点蘸银碗中的酒,第一下弹向天空,表示敬苍天,祈求风调雨顺,第二下弹向地面,表示敬大地,祈求牧草丰盛,第三下抹在自己的额头,表示敬祖先,祈福身体安康。

 

      大巴车继续前进,起初看到的草原,让我想起这学期我们学过的课文《草原》,这景色就像作者老舍描述的一样,“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是啊,放眼望去只是辽阔无垠、一碧千里,可是仔细一看,绿草一点都不茂盛。渐渐进入草原深处,印入眼底的便是无边无际的碧绿,湛蓝如洗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羊群在青青草色中浮动,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点缀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让草原变得更加五彩斑斓……

        我们首先体验的项目是滑草。滑草场设立在一个小山上,有一条绿色的坡道从小山上垂到地面,好似一条绿色的瀑布。看着这个陡坡滑草场,我倒吸一口凉气。就在这时,工作人员拿出了只能容下一个人的类似“小船”的滑草的工具。但是这工具上并没有安全带,也没有其他保护措施。如此简陋的工具,更让我忐忑不安。我战战兢兢地坐上了“小船”,工作人员用力一推,“小船”载着我飞快地向山下冲去。此时的我只觉得两耳生风,眼前绿草摇曳,嗅到芬芳的花香,虽然我悬浮着一颗心,但这真是一次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体验。

     

        接着我们去看了“飞天草原”,“飞天草原”是蒙古人的杂技表演,在这个杂技表演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三角大摆轮”。这个大概十五米高的大摆轮的三个角处分别站一个人,第一个人上去了,第二个人和第三个人陆续的往上走,三角大摆轮随着他们前进开始转动,就在这时,其中一个人在大摆轮上翻起了跟头,我为他们的惊险表演捏了一把冷汗。更惊险的是其中一个人竟然蒙住双眼,站在轮子外面,刚开始速度较慢走的还算平稳,随着大摆轮旋转速度变快,他的脚步也逐渐加快,甚至出现溜步、大跨步,还好他动作敏捷,顺利的走过了这个艰难的过程,此时观众的掌声如同雷鸣一般。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精彩的表演都是通过他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换来的。

        我们还玩了卡丁车、蒙古火炮、射箭等项目,坐了吱吱扭扭的勒勒车,看到了牧人策马扬鞭驰骋草原,耳边萦绕着蒙古呼麦与马头琴的悠扬韵律,眼前浮现出蒙族姑娘长袖善舞的婀娜身姿……

        最后我们去看了马术表演,听说马术表演是大草原里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果然名不虚传,超高难度的马背倒立、极速飞奔的与马共跑、惊险万分的马上拾哈达、技巧高超的马背叠罗汉……这表演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令人震撼,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此时,太阳已经偷偷的落在了地平线,在那黄昏的天际边,彩霞染红了大草原,处处泛着金黄,似乎在这片被晚霞包裹的草原上又听到了铮铮铁骑的声响。“夜幕降临,终于迎来了最让人期待的篝火晚会,人们会围着篝火,唱着悠扬的歌,跳着优美的舞,再加上熊熊焰火,使整场晚会自始至终都充满了祥和快乐的气氛。寂静的草原变得热闹起来,人们的欢歌笑语将整个草原笼罩。

        我爱我的民族,爱这片净土!别了鄂尔多斯大草原,当夏季再临,莺飞草长时节,再来欣赏你秀美旖旎的容颜!

                草原一日游

              作者:刘宇昕

        鄂尔多斯草原位于"骑射之地、游牧之所"的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那里绿草青丛,泥土飘香,一望无际的蓝天中飘着朵朵白云……

      今天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去了鄂尔多斯草原,去往的路上我们激动极了,迫不及待的想马上到草原去,导游告诉我们,到了之后要按照蒙古人的习俗喝下马酒,在喝酒前要用左手托住银碗,先用右手无名指蘸一下,弹到天上去,表示敬天,感谢苍天赐予我们风调雨顺;然后再蘸一下,弹到地上去,表示敬地,感谢大地赐予我们食物;最后蘸一下,抹到自己的额头上去,表示敬我们的祖先。

        车子渐渐驶入草原,哇,鄂尔多斯草原果然名不虚传,空气中传来一阵阵泥土的清香,草远处还有一些羊群,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啊!

        我们到草原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匆匆吃过午饭后就去玩滑草了。

        滑草,顾名思义,就是在草坡上滑下去了,我们从坡顶上坐上滑草车沿着轨道往下滑。往下滑的时候刺激极了,两边的花花草草像风一样似的从你的眼前闪过,凉爽的清风迎面扑来,让我感觉汗毛耸立,但却又很剌激。

        接下来我们又去看了"飞天草原",飞天草原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空中飞人,看着那些在架子上荡来荡去的人我的心不由得提紧了,生怕那些人会掉下去。突然,一个小男孩没有抓住绳子掉了下去,现场的人们都发出一阵惊呼,还好下面有网,及时把那个小男孩网住了。

        接下来我们又去玩了射箭,卡丁车,蒙古火炮,草原大弹弓,在玩射箭的时候,我还射中了靶心呢。

        我们决定坐勒勒车去举行篝火晚会的地方,我们坐的是第一辆车,给我们拉车的马儿悠闲的漫着步。不一会儿就被后面的那匹马追上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马呢,马的眼睛好大呀,黑溜溜的,真可爱。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我们到了举行篝火晚会的地方。

        到了晚上8点半左右,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一进场地,第一眼看到的是位于舞台中央的大火把,在往远看,观看台上坐满了人,大家都是来参加篝火晚会的,主持人先带我们玩了几个游戏,然后就领我们进入了这个晚会的高潮--跳舞。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人们就呼啦一下子拥到了台上去,人们围成一个圈,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来,差不多到了9点半的时候,我们准备回去了,上了车后,玩了一天的我们都累了,我们很快便睡着了。

        这次来到草原我观看了鄂尔多斯婚礼、欣赏了马术剧、骑马、射箭、祭敖包、放牧户,我还领略了草原深处原始的、淳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鄂尔多斯草原,有空的话你们也来转转吧!

                    草原

            作者:张彤伊

      那里的草坪一碧千里,那里的小丘是绿色的,那里的空气是清新的,那里是骏马奔驰的家园,那里是羊群的温暖港湾。

      今天我来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今天的我来到了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的鄂尔多斯大草原,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

        刚刚来到大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些手里捧着哈达的蒙古族姑娘们,她们面带着微笑的朝我们走过来,她们端正的走着,双手拿着一条条蓝色的哈达,我们双手接过了哈达,纷纷戴到了脖子上,这是蒙古人民对我们的欢迎, 带上了哈达的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里边,蒙古族人民为我们敬上了下马酒,喝下马酒是有讲究的,在喝酒之前,我们要左手拿着银碗,把右手的无名指放入银碗中,蘸上酒精向天上弹一下,这一下弹上天表示敬天,表示敬拜苍天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然后我们再次把右手的无名指沾入碗中朝地弹一下表示敬地,敬拜土地,水土滋润的养育着我们,第三次,要把酒精沾到自己的额头上,表示敬拜祖先,敬拜自己。这样一个讲究,其实是有一个故事的,是一个关于成吉思汗和札木的故事。虽然我没有喝到下马酒,但是听妈妈的口述下马酒是清香淳朴甜润的,仿佛可以品尝到,草原人民的热情。

       

 

        草原深处,幽静而美丽,坐在轨道车上的我,在欣赏着草原深处独特的美,我们在感受着草原的碧绿,感受着草原的一望无际,感受着草原的绿草如茵,车子渐渐的驶入了草原,我们感我们闻到了草原上泥土的清香,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羊群和一群骏马在草原上悠闲的站着,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射箭,多么英俊啊,每当我看到电视上那些女射手们拿着一把把箭射的时候,我是多么想去感受一下如何射箭,今天我去感受了一下哦,真的好累呀,射箭不既要瞄准还要用力射箭,真的很难。

       

          滑草,一个非常刺激的游戏,我一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人,看到那么陡峭的草坡,我站在上面往下看,我的心脏就在怦怦的跳,但是我还是鼓起了勇气,坐上了轨道滑草车,我几乎是闭着眼睛下去的,我们还看了许许多多的表演,我很喜欢马术表演,我很喜欢那两位马术表演的大姐姐,虽然说蒙古族是马背上的民族,每个人都会骑马,但是我还是很崇拜他们的勇气。

       

        “飞天草原”,一个多么让人沉思的名字啊,“飞天草原”是一个杂技表演,我一向是一个不是那么喜欢杂技表演的人。但是在今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和我同龄的孩子们,他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着自己,他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着自己的功夫。他们在舞台上做的那些高难度的动作往往能使在座的观众们目瞪口呆我觉得他们在台上得到的掌声都是应该的,因为这些掌声应该回归于他们在台下坚持的练习。

        草原上黄昏那迷人的景色和草坪的翠绿无边仿佛融为了一体。我们坐着马车游荡在草坪两旁的小路上,欣赏着弯曲的湖泊我们要去参加篝火晚会了。篝火晚会非常热烈,大家围着火团一起跳着舞非常开心。就这样一天结束了。

        鄂尔多斯大草原对于那些久居都市的人们来说是遥远而亲切的,那里有无边无际的蓝天那里有一碧千里的大草原,那里还有热情好客的蒙古人民。那里是美丽的“家乡”

                   

          鄂尔多斯草原一日游   

              作者:冯楚媛     

        这次我和妈妈,弟弟,还有许多叔叔阿姨和同学们一起去了鄂尔多斯大草原。鄂尔多斯大草原其实并不像老舍说的有着茂盛而又绿油油的草地,但是他非常的辽阔,真是一望无际啊!

        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兴建于2004年,是国家4**旅游景区,位于“骑射之地、游牧之所”的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内,是内蒙古中西部接待规模较大的草原休闲度假目的地之一。鄂尔多斯草原有几具民族特色的五大文化旅游产品:那达慕实景马术剧、诈马宴 、草原之夜篝火晚会、飞天草原以及鄂尔多斯婚礼表演。

        我们刚下车,就有许多蒙古族的叔叔阿姨,唱着草原歌曲,手捧蓝色的哈达,迎接我们。他们给大人们献上了下马酒,这是蒙古族的风俗习惯,喝下马酒时候要按照以下程序进行:第一要用无名指沾一滴向上弹表示尽苍天;第二要用无名指占一滴酒在向下弹表示尽大地;第三再沾一滴点在自己的额头上敬我们的祖先。这是成吉思汗给我们留下的规矩。下马酒喝完后,我们就进入草原了。

     

     

          第一项我们玩了滑草,滑草时非常的刺激,就是工作人员在草地上修筑了铁道,我们坐在小车上就可以滑下去了先滑草也是草原上的必玩物品,它可以滑到小火车那里,我们坐上小火车就可以进入草原深处,玩一些更好玩的东西。

进入草原深处我们先玩了碰碰车,我想碰碰车大概每一个人都玩过吧,这里的碰碰车其实和我们平常玩的一样,并不是在草地上玩,而是盖了一个非常大的木房子,在那里面玩耍。

接下来我们就玩了卡丁车,这一项游戏我认为是最好玩的,他就向开车一样。妈妈和弟弟开着双人车,我自己一个人开着一辆。一开始我非常紧张,甚至紧张到坐在车上腿一直抽筋。但是等我开了许久的卡丁车后我发现他非常的好玩,走在一段平缓的路上时,我放开了速度,真是刺激呀!

        鄂尔多斯大草原的游乐项目非常多我就不一一给大家说了,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那里玩。

飞天草原属于杂技项目,想一想那些杂技演员也真实辛苦。在那么高的架子上玩游戏,跳舞,表演绝活,那可是时时刻刻都有着生命危险,我真的很敬佩他们。

        玩完了游乐项目我们又做了勒勒车去了鄂尔多斯婚礼现场,我们一边吃的丰盛的晚餐一边看着鄂尔多斯婚礼表演,这让我感到非常的精彩,主要就是表演的在蒙古族结婚时一些场景。表演过后还和我们一起照了集体照。

      那达慕实景马术剧让我小弟弟看的仿佛身临其境,赞口不绝,怪不得蒙古族又叫做马背上的民族,表演的非常帅气,而且最后还可以骑在马背上拍照,我真是越来越敬佩蒙古族的人了。

      晚上篝火晚会又让我们非常开心,做完了几场游戏以后主持人们就放音乐让我们蹦迪,完了以后我们这一天的一日游也结束了。

        到了12点钟我们回到了家,进入了各自的梦乡。

       

       

                      草原之旅

                  作者:张诗怡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每每吟诵着朗朗上口的诗句就使我情不自禁地想到那一望无际的绿色和策马奔驰的美景。一直想真实的去看一下那辽阔的草原,让胸怀也变得像它一样开阔,所以我来了——鄂尔多斯大草原。

        草原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蓝,草比别处的更绿,就像老舍先生在《草原》这篇课文中写道“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蓝,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顺着车行驶的方向,远远望去,那漫无边际的草原,生意葱茏,风稍稍拂过,掀起一道碧绿的涟漪,一切都是静谧的,好像轻轻叹一口气,便会惊醒熟睡的草宝宝们。

        眼看着草原近了,此时此刻,我激动心情早已按耐不住了,车一停,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门,从车上蹦下来,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了许多穿着鲜艳服装的蒙古族。的叔叔阿姨,唱着蒙古民歌,手捧蓝色哈达,来迎接我们。我们接过哈达,纷纷戴到了脖子上,这是蒙古族人民对我们的欢迎。我们带上了哈达,又向前走去喝下马酒。蒙古族人民热情的给我们递上下马酒,在喝酒之前,我们先要用左手捧着银杯,右手无名指要在银杯里点三下。先点击一下,把无名指上的酒精弹上天,这意味着敬苍天。点第二下时,要把无名指上的酒精弹下地,这意味着敬大地。最后一下,我们先把酒精抹到自己的额头前,这意味着敬祖先敬自己。

        走进草原,草原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一个小山坡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见很多小朋友从草坡上滑下来,非常刺激,于是我们也来参加“滑草”我们坐在一个类似滑板的东西,上丛草坡往下滑,往下滑时候,我的心里就像有十只兔子在打鼓,心想如此简陋的一个东西,真的可以把我带下去嘛,会不会中途出现一些什么事故?我害怕坐上了滑板,工作人员向后用力一推,我便滑了下去。滑下去的时候,害怕更是朝我脑后飞了过去,此时我已经不害怕了,眼前看到是碧蓝天空,碧绿的草地,你如果仔细闻一闻,还可以闻到阵阵草香味,此时我已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

    接着我们乘坐小火车来到草原深处,坐在小火车上欣赏草原美景,十分惬意。微风拂面,怎一个“爽”字了得。到了草原深处,我们玩了卡丁车,草原大弹弓,火炮等…项目,其中我最喜欢射箭,当我去射箭时,工作人员先手把手教我怎样射箭,射箭的要领是身体站直,左脚向前迈一步,左手拿弓,右手拉弦。当我射出第一箭时,用的力气太大了,箭竟然飞出了场外,我射出第四箭时,箭差一点就射中了靶心,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朋友们也为我拍手叫好。当我射完箭时,发现手都抬不起来了,射箭真是太费力气了。

        紧接着我们来看“飞天草原”。“飞天草原”是杂技表演。在这场杂技表演中,我最喜欢“空中飞人”和“三角大摆轮”。在“三角大摆轮”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人在这站在大摆轮外面跳跳绳。开始我还没拿个杂技演员捏了一把冷汗,生怕他一失手掉下来。可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要把控的很好,后面竟然出现了溜步大跨步等高难度动作。表演“空中飞人”。时总有一个镜头,使我过目不忘。一个杂技演员抓住一个小男孩,准备把它当到对面去,我还以为他可以成功,但是小男孩没有抓住对面杂技演员的手掉了下来,现场一片惊呼。还好下面有网,及时的把小男孩拖住了,我还以为这个小插曲过后小男孩,不会再表演这个节目了。可是小男孩不甘心,他又上去表演了一次,第二次他成功了,舞台上响起一阵雷鸣掌声,这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太精彩了。

      看完了“飞天草原”我们准备去做勒勒车返程。在等勒勒车同时,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骑马。

        我们到了骑马的地方,我先和弟弟换上了蒙古袍。妈妈说我像蒙古族的公主,说弟弟像蒙古族的王子。我们穿好了蒙古袍,马管儿把我们带到了骑马的地方。我们骑的是一匹小马,我还以为那匹马很暴躁,不让我们骑。可是我想错了,那匹马很温顺,让他去哪他就去哪,让它怎么样它就怎么样。骑完了马勒勒车正好过来了,我们大约坐了十几分钟勒勒车,到了那达慕实景马术剧场。

        在看马术之前,就听导游说,这马术表演是整个草原最受欢迎的一个。果然是这样。演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在马背上做超高难度的动作:马背倒立,马上拾哈达,与马共跑,马背叠罗汉,最精彩的就要数蒙古人民打仗。演员们有的拿矛,有的带大刀,有的带着狼牙棒,有的带着流星锤,在马背上开始了大战。一只白马牺生了另一只白马也牺牲了,最后所有的白马都牺牲了黑马获得胜利,这场马术表演为我们演绎了蒙古族人民是如何打仗,也体现出了蒙古族人民的勇敢,果真是马背上的民族啊。

        夕阳西下,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人们围着篝火,跳着快乐的舞蹈唱着欢乐的歌,那场面无法用词语来形容,寂静的草原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欢乐的笑容。

        篝火晚会结束,我们也该回家了,如果再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鄂尔多斯草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廖廖数语,描绘出了一幅辽阔壮丽,水草丰盛,...
    走路带风的老妖精阅读 1,420评论 11 8
  • 7月6日下午从合肥坐飞机,5点钟抵达呼和浩特市!晚上在市里住了一晚!吃晚饭后,一起去逛逛街!久违的雨,好像迎接我们...
    苗老师阅读 165评论 0 0
  • 有妈好幸福 今天是正月十五,目前在上海没在老家,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感受颇深,第一次在外面过年,有点小不习惯,幸好和...
    张悦营养师阅读 237评论 3 1
  • 决定不了自己的出身,可以自由选择未来所走的路;控制不了生活的环境,可以建立心灵的花园;改变不了条件的艰难,却可以塑...
    哈哈巧克力阅读 296评论 0 4
  • 傍晚时刻,夜幕却早已降临,驴粪蛋子们被冻得红彤的手捡起来,放在砖头间,“啪”的一声,驴粪四分五裂,巨大无边的黑...
    一个SYD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