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乐 第六话

“小姐,你醒了?”窗外嘀嗒嘀嗒的,仿佛下着小雨。一阵风轻轻吹来,成乐感觉有点不适的打了个寒颤。秋桦小跑着去把窗关小了,

“别。”

成乐阻止道。冷些也好,让她清醒清醒。

“可是小姐……”秋桦回过头担忧的看着成乐,成乐浅笑,摇摇头,“回来吧。”

“成渊那里,可有什么消息?”成乐支起身子,半坐在床上。秋桦帮她掖掖被子,怕她着凉。

“太后死了,成渊很生气,把道观里面的人全杀了来陪葬。引起了民愤之后,派杜少宗处理了这件事。而得知你也在道观身亡的事情,很是伤心,要求举国穿三日缟素悼念你和太后。十三爷难过的茶饭不思好几天了,为你画了一副丹青,摆在屋里,哭了好几天。”秋桦把知道的事情一一细说,像是想到了什么,又说,“对了!听黄公公说,皇后这儿来了一个谋士,可厉害了。听说姓郭……”

成乐一惊,转瞬又恢复平静,勾唇一笑,“这下,可好玩了。”

成渊,你不是一直宠幸你的皇后吗?你怀疑过身边所有的忠臣,却轻信那些贪官污佞。你怀疑十三哥,却对那个要害你的皇后深信不疑。我曾和你一起在后宫被人欺负,是十哥和十三哥经常护着我们。没想到你先设局迫害十哥,让他避世隐居。现在又处处刁难十三哥。真真是不知好人心!

死了和没死一样吗?不,不一样。郭书彦,真的是你吗?我十分期待,你和杜少宗的交手!

“庄主,成姑娘醒了。”负责掌管成乐那个竹园的奴婢阿襄来到墨庄跟前汇报今日的状况。“醒了之后草草吃了点东西,便急着要下床走动。庄主交待奴婢要看好成姑娘,所以奴婢怎么也不让姑娘踏入竹林。成姑娘要我跟庄主要一把琴。因此奴婢这就来了,请庄主指示。”

墨庄把鱼食投入湖里,成群的锦鲤争相抢着,好不热闹。过了好一会儿,湖面平静了,墨庄才擦擦手,看着阿襄,“走吧,去见见她。”

阿襄点头,走在前面领路。墨庄走进竹园时,成乐衣着单薄的倚在门边,看着不远处的亭台沉思。秋桦眼尖的扫到了墨庄的身影,毕恭毕敬的说,“庄主。”

墨庄“嗯”了一声,皱着眉,“小桦,我府里可是破产了?”

“属下不明白。”

“你们小姐就穿这么单薄?”墨庄挑眉。

秋桦低下头不敢回答。如果我告诉你,我们小姐就要求穿这么少死活不肯多加衣服,这样你还能挑起好看的眉吗?小姐啊……这回你可把我坑了啊。

成乐回过神的时候,是因为一阵说话声。她看到墨庄温文尔雅的站在那儿,心下一喜,走到他跟前,

“庄主,我想买下一个客栈做点买卖。”

“哦?”墨庄饶有兴致的看着成乐,“你拿什么买?”

“我在京城有一个玉坊,每年抽一成给你。”

“不错。在成渊眼皮底下你都能自己捣鼓买卖。哪一间?”

“琉璃坊。”

在京城的权贵里,琉璃坊里的玉可是千金难求的。且不说那些玉全是上品,光是那精湛的雕工,独一无二的花样,就足以让人心甘情愿掏腰包买买买。所以琉璃坊一直都是在闹市中独孤求败的一间商铺。而且服务态度十分的好,只要你走进了琉璃坊,就能感受到宾至如归。更让人心动的是,琉璃坊还从西域请来了个糕点师傅,做出来供客人吃的糕点,可是谁吃谁难忘!

墨庄收起那副玩味的表情,难得的一本正经的看着成乐,“你认识贺兰晟?”

“你也说了,要在成渊底下做买卖,还要做大,我肯定不能以我的名义。我只不过是和贺兰晟达成协议,以他的名义开了琉璃坊。那些玉多半都是成渊赏给我的,还有一些就是贺兰晟自己的。”成乐淡淡的回应。

“以贺兰晟的为人,绝对不可能做亏本买卖。你是用什么方法和他达成协议的?”

“我答应他在进贡的时候帮他换顺序,让他吸引成渊的注意,最后用我提供的法子和成渊谈成了不亏本的买卖。”渐渐起风了,成乐接过秋桦拿过来的披风,披到了身上,让自己稍微暖和起来。

“好。我明天让人拿地图来,到时候你挑块地。另外,”墨庄顿了顿,“琉璃坊每年还要给我提供三块玉佩。”

“两块。”

“五块。”墨庄挑眉,笑意愈深。

“你赢了。”沉默了一会,成乐才开口。墨庄点点头,扫了一眼空荡荡的卧室,“明儿我让人给你送把琴过来。”

“我要父皇送你的那一把。”成乐坚定的看着墨庄,墨庄稍微有些走神,随后意味深长的看着成乐,“可以。”

“那成乐就谢过庄主了。庄主果然大方。”成乐笑着说,“秋桦,送客。”

“慢着,”墨庄背手站着,“下次你带贺兰晟来,我想跟他叙旧了。”

“嗯。”

墨庄悠闲的走出竹园,阿襄跟在身后,“阿襄,你说贺兰晟会不会是一个可靠的敌人?”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阿襄认为,成渊十分厌恶贺兰晟,那么贺兰晟自然也不会欢喜成渊。所以,可以一试。何况我们还有成乐姑娘。”阿襄有条有理的分析道。

墨庄微微叹了口气,“你过几天和墨鹿去琉璃坊一趟,给我把最贵的三块玉佩拿回来。”

阿襄抽了抽嘴角,所以说,得罪谁,都不要得罪墨庄,他很记仇,十分记仇。

此时,皇后的院落里,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站在树下清浅一笑,“皇后为何这么大的火气?”

“全是废物!”皇后没有穿缟素,而是换上了一件大红的外衣,十分的张扬,十分的妖艳。

“如果你想让你的小皇子继承皇位,你就必须弄死杜少宗。”

“你当哀家是傻子?杜少宗可是和你有仇。”皇后轻蔑一笑,“你凭什么让我帮你?”

男子看着皇后,许久才笑出声,“倒是郭某人自信了。我以为,我和皇后的交情够深了。那是在下轻薄了。不过,我倒是听到消息,杜少宗可是杀了熹乐公主,那时候还扬言……”

“扬言什么?”皇后急忙追问。

秋风淘气的奔跑而过,微微吹起衣角。落叶漫天飞舞,像是在唱生命的意义。男子看着皇后,眼神凌厉。

“要杀了你。”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还没醒过来?”成乐迷糊之间,听到了阿襄的声音。略微有些,不耐烦。 “应该快了吧。老天爷啊,求你看在德妃娘娘的...
    阿九小叔阅读 245评论 1 3
  • 其实翻出窗户并没有什么惊喜,在宫里熹乐就经常翻墙去冷宫找那些妃嫔聊天,看四方块里的星空,享受难得的真诚。 冷宫真好...
    阿九小叔阅读 295评论 0 1
  • 写作,对于玩自媒体的人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缺一不可的能力,那么,那些写作大咖是不是天生就会了,长言道不这么认为,...
    长言道阅读 198评论 0 3
  • 1.利用递归的方法,遍历一个指定目录里的所有文件(如果指定目录中还有目录,则把这个目录再遍历出来)
    孙浩j阅读 336评论 0 0
  • ——修于...
    蓝麒麟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