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的感觉

    一、高考前

    “华子,快要高考了,最近我心情不好,你陪我复读怎么样?”

    “好呀”华子想也没想就回答道。

    说话的是一个女生,名字中也有一个“华”,华子喜欢叫她“花”。在华子的认识中。“花”是一个非常睿智并且有自己主意的人,甚至在她的家里,她的爸爸、妈妈、姐姐,在很多时候决定性的主意都是靠她出。她总是很有自信。

    面对她刚才说出的话,华子不相信她是因为对高考的胆怯而说的,肯定是有她的理由。华子没问,只是默默的支持她。

    高考如期而至,可能已经决定要去复读,华子完全没把高考当回事,每门考试都以最快的速度随便答一下,然后没有负担的爬在试卷上睡觉。偶尔会听到监考老师的叹息声,知道自己已经被定义成平时不学无术的坏学生了,不过华子觉得无所谓。

    二、高考后

    高考过后的某一天,“花”来华子家玩。吃饭的时候,两人无意间说起复读的事。华子的爸妈听到后坚决反对去复读,华子与“花”刚好相反,在华子的家里,华子永远只有听从父母的意见,没有反对的余地。华子没敢告诉父母他在高考时睡觉的事,说出来可能他第二天就会少一条腿。

    接下来的几天父母每天都会催华子打电话查询高考成绩,平时把一毛钱分两半来花的爸爸也变的很大方,不再在乎那一点电话费。电话费浪费了,到时成绩不好的话,可能还会断一条腿。每次打电话时华子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希望有个好成绩还是低分数。

    最终高考成绩出来了,华子和“花”的成绩都上线了。

    “你现在决定了要不要去复读?”

    “我父母的态度你知道,我...”华子低声说道。这也是华子第一次对她失约。

    “那你在大学等我,一年后我去你所在的城市找你”。“花”似乎并没生气。

    三、大学

    大学果真如传闻中那样丰富多彩,新鲜的环境、新鲜的人,最重要的是远离父母,华子有种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的感觉,很爽很舒服。

    在一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华子认识了“敏”。平时和敏一起上课、去图书馆;周末和敏一起去逛街散步;

    大学的生活似乎很不错,但华子心中一直没忘记他对“花”的承诺,因为已经失约过一次,华子坚定自己不会再对她失约第二次,在和敏在一起的时候,华子总是刻意保持距离,或许这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不应该遇到的人。

    一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华子约好与“花”上网QQ聊天,一大早他就在学校对面的网吧占了个位子。他不知道“花”今天什么时候会上线。华子一直盯着QQ的好友面板,盯着面板中那个灰色的头像,希望在它变成彩色的第一瞬间发消息过去。

    网吧很吵,华子是这家网吧的常客,却从来不知道墙上有挂着一台时钟。“嘀嗒...嘀嗒...”秒针的声音华子今天听的很清楚,他还是一直盯着那个灰色的头像。

    网吧里人来人往,两旁的电脑已经换了好几拔人了。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华子却不知道。那个灰色的头像突然亮了,华子却不知道第一句该说什么,那个彩色的头像突然闪动了起来。是“花”先发来消息。

    “我准备报考北京的大学...”,北京?华子楞了几秒,他想说我的学校没在北京,在湖南。

    “恭喜你,考入你喜欢的大学”。彩色头像没有再闪动了,华子还是盯着它,过了一会它变成了灰色,如同之前的灰色一样,只是更暗了些。

    四、一年后的清明节前夕

    “做我男朋友吧”电脑右下角的企鹅突然闪动起来,华子打开后看到这么一条消息,是“花”发的。

    “好呀”华子楞了几秒,然后发过去这两个字。

    初恋这就开始了吗,华子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和其他初恋中的人一样呢。躺在床上华子思来想去,总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但又不知道是什么。

    五、清明节

    最后一节课下完课,华子就跑向网吧。如同其他异地的初恋中人一样。华子等着她上线,然后正式开始两个人的恋爱之旅。华子想告诉她接下来的假期去北京找她,和她一起逛老北京的胡同...,想像着如何让初恋有更多更好的回忆。

    如同一年前一样,华子坐在电脑前,看着灰色的头像,听着墙上“嘀嗒嘀嗒”的声音,唯一不同的是,这次的心情是愉悦的。趁她没上线前,华子想像着各种美好初恋的事,准备她一上线就告诉她。

    又是很久之后,灰色变成了彩色。又是在华子正准备发第一句消息时,彩色头像闪了起来。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觉得不合适”

    “好吧”华子似乎还是以前的华子,对她的任何要求都是如此的回答。华子还在发蒙,机械式的回答。其他初恋告终的人在这一刻是什么想法,华子不知道,却知道此时自己毫无感觉。      

    五、初恋的感觉

    “给我讲讲你的初恋呗”华子的女朋友偎依在他的怀里,笑嘻嘻的说道。

    “就和西游记中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感觉一样”

    “那是什么感觉”

    “没感觉”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