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前提需要两个字

文/萱小蕾、又名漠泱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

这些年,很多人研究男女之间是否有纯洁的友谊。很多人一直强调:“我跟他就是朋友,什么关系也没有。”

但他们是做了一阵子的朋友,还是做了一辈子的朋友,我们其实也不知道。

也有人说:“纯洁的友情有一个前提,是互相看不上对方,而且彼此是越丑越纯。”这些答案有点扎心,但的确是这样子。

有些友谊说纯洁,是因为一方看不上另一方,或是彼此都看不上,所以只能做朋友,可能又没有别的什么合适的朋友,于是就做做朋友好了。

但是那种一方看不上对方,另一方心里还是有一点不死心,有喜欢或是有暧昧的想法,这友谊也就不纯洁了。

就如某老师说的那样:“纯洁的友谊是有,但前提是两个字:纯洁。”那么想一想,你们是纯洁的人吗?是根本不懂男女关系和爱情之类的人吗?

只要其中有一个人心怀暧昧,会想入非非,有喜欢对方的想法,有预谋将来转正的想法,有做备胎的想法,有冲动的想法……那么这友谊就没法纯洁了。

所以,你听那些说“我跟他是纯洁友谊”的话时,可能会要微笑一下,打个问号。

因为有的友情是其中一方他觉得自己思想纯洁,他是真的没有任何别的想法,但另一方有没有什么想法,他并不知道,或者说他假装不知道,所以就认定彼此是纯洁的友谊。

可能他也不想失去这样的朋友,可能彼此有利,可能彼此有话可说,可能有时候会用得上对方,或者有时候需要对方陪伴。

反正就是有点舍不得失去这样一个人,但又碍于性别,所以一再强调自己跟他是纯洁的友谊。

但另一方心里,可能一直在翻江倒海,只是忍着跟你做朋友而已。

很多人的所谓纯洁友谊,关系其实都算比较亲密那种,甚至无话不谈,只是没有亲密接触罢了。

还有那些泛泛之交,比如说男女同事,或是工作搭档,那就只是普通的男女朋友,平时几乎没什么交往,也就不存在什么纯洁不纯洁了。

而那些交往多年的男女朋友关系,其实都不算纯洁。如果平时相安无事,大家生活一帆风顺,可能也不会触及到什么心灵层面上的问题。

一旦其中一方遇到什么事情,或者是被什么事情打击,情绪崩溃需要人安慰的时候,这个作为多年好友的人出现,就有可能突破那个所谓纯洁的友谊关系。

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有几个人可以保持纯洁的友谊呢?还是前面那种话说得好:除非是互相都丑,丑到彼此都看不上,才会只能有纯洁的友情,不想发展什么越界的关系。

一旦彼此有欣赏,有暧昧,那纯洁的关系都维持不了多久。

当然,如果彼此单身,即使是做过多年朋友,也可以转正成男女朋友。

但是彼此都有另外一半,基本上还是不用再交什么亲密又长久的异性朋友了,因为还是一种潜在危险的关系。除非平常不联系,或者是有了恋人伴侣后,就不再交往。

否则经常来往,肯定会对自己情侣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胁和影响。同时,自己两个人也不一定就可以把那个界限保持得特别分明,毕竟男女授受不亲。

除非真是彼此完全无感,彼此都这样,没有任何诱惑感受,内心纯洁无瑕,毫无杂念。这样的情况有没有呢?或许也会有,只是比较少。

所以说,想要判断是不是纯洁的友谊,要看双方心里都是怎么想的,不用骗自己就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