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大会计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你想考哪个?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人将考证放在了自己的目标当中,不管是会计行业还是非会计行业都出现了这种情况!西安会计培训在这里要告诉大家职业资格证书已成为职场中人获得职位晋升及扩展事业的重要砝码,是人们趋之若鹜的“硬通货”,成为人们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领域。有人断言:“21世纪将是职业证书的时代”。

而对于会计行业的人来说,什么才是最有用的证书?本次,西安会计培训班就为大家带来会计行业最受欢迎以及含金量最高的证书给大家分析分析!常见的财经领域高端认证无非那么几种,如CFA、CPA、ACCA、CMA等等。这些证书,每一个都成本不菲,每一个都不容易通过。最多是为强大的你锦上添花(涨工资、升职更快、各种名额优先),而不会为弱小的你雪中送炭。

一、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ACCA资格)

ACCA在国内已经被约定俗成地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际上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缩写,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四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具备ACCA资格就拥有了打开这一职业发展之门的金钥匙,因此又被称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以其全球公认、国际推崇而令人神往,但又以全英文考试难度大、综合能力要求高而令人生畏。它共分为三个阶段14门课程,每次考试最多只能报考4门,学员只要在注册后10年内完成所有考卷就可以获得ACCA的资格认证。所以,按最理想化的方式计算,通过所有的14门考试,花上将近3年时间也就够了,而实际情况却远非如此。由于是全英语教材,对中国学生而言,语言关就将很多人拦腰截住,而且从第二阶段开始难度大幅提高,再加上ACCA苛刻的考试方式,很多人在这一关口竹篮打水一场空,人力物力消耗甚大,七八年无功而返的大有人在。

据估计,目前持有ACCA证书的人员普遍年薪在40万元左右,最高年薪已逾百万元。在未来的10年我国需求的15类人才排行榜中,注册会计师位居榜首,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人才更为抢手。

二、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CFA资格)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都是一些受过良好教育和专业训练,具有优秀金融理论素养的金融人才,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持有这一认证的人士求贤若渴,这一类金融人才在金融领域十分抢手。

要成为一名CFA,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考试注重能力,包括案例研究、论文和应用。对中国考生来说,涵盖了十多个学科领域的考试范围让人却步;此外,建立在实际工作经验之上的论文和应用类考试题目,将会把相当一部分具有中国特色的死记硬背类考生拒之门外。而只有通过全部三个级别的考试,且有3年金融从业经历者才能最终获得资格证书。

目前中国的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供需缺口。而一旦成为CFA,便会变得炙手可热,受到多家金融机构争抢,年薪也很高。正是在这种高薪的刺激下,国内的特许金融分析师的报考热不断升温,报考人数逐年递增。

三、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英文译名为(CertifiedManagementAccountant)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最后为大家带来的是最熟悉的也是国内会计行业的顶端级证书CPA(注册会计师),说到这个证书相信很多人会知道些!

四、注册会计师(CPA)

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Public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在其他一些国家的会计师公会,如加拿大的CGA?,美国的AICPA,澳大利亚的澳洲会计师公会,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而不是我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战略与风险管理》。

五、考试难度对比分析

看到西安会计培训学校为大家整理的会计行业的高含金量证书,大家是不是都在纠结到底选择哪种比较适合自己,在这里陕西会计培训也为大家做了对比,相信大家看清楚以后自己也会有明确的选择!

CPA考试内容多,且不够人性化,记忆量不少,且大学生往往要熬到应届生才能参加考试。但因为是本土最知名的财经认证,所以含金量依然很高。有很多四大职员、财务高管都是先考ACCA再考CPA,在校生可考虑此种考证目标。

CFA考试难就难在对考生的数学水平要求相对高一点,不过对理工科的同学来说可能相对简单,对立志从业与金融行业的人来说,数学并不能成为他们的障碍;

ACCA的单科难度其实不算高,只是因其14门考试科目才让考试望而生畏。但对相关专业来说,ACCA可以免考一些科目,配合高效、科学的学习计划,ACCA往往在大学期间就可以通过了。

CMA相对容易,考试科目只有两门,且有中文考试,对不少英语较差的学生党、工作党来说是不小的福利。但CMA知识点覆盖广泛,因此要掌握好学习方法,注意提高学习效率哦。

想专业从事会计工作的同学,如果单纯打算在国内发展,可以选CPA。

想要掌握一些偏金融管理类的知识,且倾向于跨国企业或在海外发展,ACCA更适合。

想主要从事金融领域的同学,CFA是目前最权威的证书,国际认可度也很高。

如果想专门从事财务管理者,可以考虑CMA。

看到会计培训班为大家整理的这些,想必各位会计人心里面应该也有了自己想法,其实花费大量时间与金钱去学习这些无非是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获取更高的薪资报酬。但是往往很多人花费了时间与精力结果却不尽人意,在这里告诉大家其中的原因有多种多样,但有一点是必须明确的,证书固然重要,但在现在的老板眼里,员工的能力才是决定一切的根本所在,否则,就是有再多的证书,也一样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如果你正在考这些证书的路上,那就要在考证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能力。想提高自己的能力在这里西安信达会计建议大家报班系统的学习提高能力!专业的老师团队为你解答难题,让你的会计的道路上更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从大巴车下来不久,手机就想起来,那个女人的视频,之所以称她为那个女人,是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称呼她。 姐姐,这...
    十人十人夕阅读 272评论 1 1
  • 理论是人的精神活动、思想活动的产物,什么样的思想产品才是合格的理论产品,这是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理论有理论的品格,...
    渝人短论阅读 807评论 0 0
  • 此推测为2016-11-29晚上排三开奖前所写。 上一期16326期为363,再上一期为668。可见已出现连续两期...
    幸运暖茶阅读 128评论 2 2
  • 但你知道吗?我还跟创造、开始、自信有关 。而我也拥有天生的领导才能。 虽然独立的我会常常感到孤独。但,一个属于我自...
    Sky星紫阅读 2,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