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媒体沙龙:一场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营销圈头脑风暴“IP趴”!

4月12日下午,由“PR媒体俱乐部”联合“金牛角案例盛典”共同发起的线下沙龙——“新媒体时代,国民爆款IP炼成记”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商务中心3层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人气满满


这次活动既是PR媒体君与老朋友、新伙伴的相聚,也是“金牛角”继2018年初的案例盛典之后的一次全新行动。


当下,IP营销已经席卷各个行业,例如互联网、影视综艺、新媒体、游戏等,甚至还有博物馆、城市文化等。在这个无处不IP的时代,如何打造一款国民爆款IP?如何让品牌快速搭上IP的顺风车?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这次活动以“国民爆款IP”为切入点,《齐文化IP案例》、《萌宠IP—猫来了》的案例操盘手为我们带来来自一线最鲜、最燃、最爆的分享。


“首席赋能官”创办人王兵、吾皇万睡市场总监江楠、速途网络副总裁常娜三位一线实战专家组成的特邀嘉宾团对此话题进行了延伸——品牌IP营销那些事儿,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一场火花四溅的“围炉论坛”。


金牛角案例盛典秘书长&速途学院院长范超伟发表“为何围观国民IP?”的主题演讲为整场活动拉开帷幕。

金牛角案例盛典秘书长  范超伟


IP营销盛宴之实战案例分享


案例一、移动互联网时代IP形象如何快速“引爆”


粉丝工场市场总监 崔海瑞



对于一个全新的IP,如何快速引爆呢?《齐文化IP》案例操盘手——粉丝工场市场总监崔海瑞认为“势”“道”“术”为引爆三原则,尤为重要。


“势”即“借势与造势”。“借势”而起,传播几百里;“造势”而为,不火理难容。


“道”即把握关键人物法则。以及结合当下互联网化、年轻化的、娱乐化的、大众喜闻乐见的元素。


“术”即是遵守公序良俗,通俗的讲就是抓住关键的人物、关键的点,再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的宣传。


案例二、小团队如何做成一个大IP


“猫来了”创始人陈垒



“猫来了”是一个以“猫”为主题,集内容、社交、解决用户需求为一体的平台。“猫来了”90后创始人陈垒通过“专业化团队运作”“持续输出原创/优质内容”“抓住时机和用户需求”三方面全面向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新媒体运营方式。


专业化团队运作:原创内容和原创漫画的生产、品牌营销创意策划,线上线下活动策划与执行、粉丝社群运营、电商及游戏业务等。


持续输出原创/优质内容:如何创造优质的内容?陈垒分享道“一靠优质内容确认调性;二靠走心的内容引发网友共鸣;三靠漫画形象形成品牌,以及微信、微博全平台的覆盖与曝光”。


抓住时机和用户需求:线上线下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和消费需求。线上通过“云吸猫”平台、线上电商平台等满足用户需求,以及增强用户粘性,线下定期举办“吸猫沙龙”、公益活动等调动粉丝活跃度。


IP围炉大会之实战专家论坛


台上的分享人倾情演讲,台下的嘉宾、观众认真聆听,每场演讲过后,现场更是讨论热烈、干货良多。


图:圆桌论坛特邀嘉宾


演讲过后,进入圆桌论坛环节。论坛环节由我们PR媒体君的主编大大文丽主持,由速途网络副总裁常娜、“首席赋能官”创办人王兵以及吾皇万睡品牌总监江楠围绕“品牌IP营销这些事儿”进一步的探讨。

沙龙活动前夕,PR媒体君就本次的活动主题进行了问题征集,共收集36条相关问题。论坛环节,嘉宾老师们围绕其中的3个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度的探讨;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嘉宾老师也绘声绘色的进行现场解答。


整场论坛持续近1小时,嘉宾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交互碰撞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论坛的具体内容PR媒体君将会在之后以专题报道呈现哦,好奇宝宝们敬请期待!)


下面是我们本次沙龙视觉精彩放送哦,定格了许多今天美美哒的画面,先P几张图给大家过过瘾~


现场小姐姐踊跃发问


特邀嘉宾耐心解答


边听边思考才能有所收获


3小时化解一个大困惑,这才是一位合格的营销人正确的姿势!用一位现场观众的话来说“这顿IP营销大餐还没‘吃饱’呢”!

那么,我们相约5月,不见不散咯~

更多阅读推荐:

姜太公变身网红,城市文化IP如何快速引爆?

悟空租车朱旭:戳中了哪个点,让一张请假条点爆了朋友圈?

猫来了陈垒:2年时间、4场公益活动、50万粉丝,揭秘“猫来了”背后的运营法则

国民IP炼成记|一年30家500强企业找上门,吾皇万睡缘何成为品牌新宠?

每日瑜伽:数十个社群、近百万粉丝,揭秘新媒体社群化裂变背后的“推手”

毕业2年半,只靠公众号,月收入翻了20倍,他是怎么做到的?

李国威5000字长文解读蓝标危机:为什么事实比情绪更重要?

他是全球500强公关掌门,每小时咨询费3万,他说:这种能力最值钱!

最近,很多大公司都在高薪招聘这种人,不是月薪三五万,而是年薪一两百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