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68)

008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67)
漫长的等待
坐在老榆树下,血灵山的兄弟仿佛拥有了另一个家。血灵山人向来天不怕地不怕,此时却分外地照顾彼此的心情啊!他们深知每个人的内心都多了一分牵挂,死者永远是所有人心中的痛啊,而生者还要暂时挣扎挣扎。
“森哥,我们坐在这里像什么事啊,拿着自己的武器却不搏斗,甚至连死人截肢帮的人都看不见。”熊熊说,望着大厅的方向,可是看不见,只是朦胧地觉得那地方有了变化,或许是变得更亮了,或许是变得更暗了,只是有了变化,不明所以。
只是大厅在这里一团漆黑中在那里依然漆黑一片。
“难不成等老榆树杀光所有的死人帮还有截肢帮的人吗?”冉燃说,虽然他们靠近血灵山的最顶端,但是心里却觉得处在血灵山的最低端。
“不会的,我们等等吧!”木森说,微微的笑笑,有轻蔑,更有成竹在胸。
“我们到底等什么啊,他娘的木森。”王二大又忍不住大吼了,似乎所有人当王二大不存在这里,其实王二大一直都在所有人的视线里。
“我们等他娘的王二大去死。”木森没好气地说,瞬间想起了以前王野叫人吃泥巴的经历。这个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废弃了,此时木森想拿起,但是此时不是恰当的时候。
“到底谁死啊,王二大还是王二大他娘?”简工说,似乎他是王二大的远房亲戚。
“应该都是,王二大和王二大他娘的。”韩明说,似乎他是王二大他近亲。
“你们才死呢,你们才死呢,你们统统都得死。”王二大说,向来他冒大觉得很舒坦,可是别人冒大,尤其是对他冒大,他心里只有不舒坦。
“谁都知道,王二大,你老娘死了几百年了。”钟且说,似乎他是王二大出生入死的兄弟,其实本来就是出生入的兄弟。
“老子又不是妖怪,哪里来的几百年的说法。我和你们的爷爷的爷爷可不是一辈的。”王二大说,虽然话不是他想说的,但是他想说话。
“好吧,大不了你不是妖怪就是了,反正我们也不是妖怪。”孙意说,每个血灵山的兄弟都是了解彼此的,而现在又重新开始了解彼此了。
“我们到底等什么啊,木森,后半夜都来了,难不成你有心情在这里看日出??”王二大说。对于他来说,与其等死,不如主动去死。
木森抬头看着天空,没有星,一轮明月晃眼睛。
“等月亮。”木森用手指着天空说。
“你有病吧,我们从大厅出来的时候,月光就从云朵后面洒下来了。你既然要等月亮,那我们干脆回大厅等吧!”王二大说,虽然一向自认为是了解木森的,可是此时他又想起来木森只是个过路的。
“你想死就回去吧,王二大。”木森这样说的时候,看都没有看王二大一眼。
王二大沉默了几秒钟,其他人也没有说话。
“我不想死,至少我不想一个人去死。好歹得有个伴儿啊!”王二大终于说,眼睛扫视周围一圈,似乎打算找个垫背的。
“你可别看上我,王二大,我是男的。”韩明说。
“我也名花有主了。王二大!”钟且说。
“我没有老婆和孩子,但是我不想嫁给你,王二大。”郑玉说。
“他妈的,我成森狼了。”王二大说,坐得规规矩矩的,生怕自己坐得有丝毫的不规不矩。
“你比森狼,不止差了半截,王二大。”木森说,以前从来没有现在这种感觉,木森感觉血灵山的兄弟,无论死了的还是活着的,都坐在这里,听他讲话。
“大不了差大半截就是了。我本来就不如森狼,这也没什么好羞耻的。”王二大说,话语里,森狼就坐在旁边似的。
“我们到底等什么啊,森哥?”熊熊和冉燃都忍不住了。
“等月亮再斜一点。”木森又一次抬头看月亮,月光下他的脸就是一张如月的脸。
“木森,要不要我去把斜月找来,给你们泡一壶茶,你们慢慢赏月,慢慢地聊。”王二大说,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木森,似乎木森是怪胎。
“斜月这个时候应该在山里了,但是还没有找到大厅,也没有找到老榆树。”木森说,语气缓缓,声音幽幽。
前半句弄得不少人有紧张起来,操起家伙左看右看。可是明亮的月光下,只有泥巴路,只有森林,只有阴影。此时此地除了他们,没有其他人。
话听完了,所有人才放松下来。
“我们什么时候去杀他们??”王二大问,虽然他们躲在这里,但是王二大清楚他们不会一直躲在这里。
“你明白了?”木森问。
“我明白了。”王二大答到。
“你明白了什么??”木森继续问。
“森哥,你不就是在找出手的时机呗!”王二大说,这是他入山以来,这是木森入山以来,王二大第一次称呼木森为哥。
“不,你没有全明白,你只明白了一点点。”木森说,一点点是多少,有还是没有?!
“反正我们必须迟早都要出手的。对吧!”王二大说,“我可不想等死,我等个女人来勾引我,我也不会等死的。”
众人一片大笑。
“胖墩死都死了。”木森说,不该他说的话硬是从他的嘴巴里说了出来。
“胖墩太矮了。”
众人又是一片笑声。
木森觉得奇怪,王二大不嫌弃胖墩胖,倒嫌弃她矮了。
“卫夫人在这里,王二大。”孙意拍拍卫夫人的肩膀。
“我喜欢谦逊的男人。”卫夫人说。
“那你应该去找森狼。”王二大说。
“死都死了,而且森狼也不谦逊。何其能才谦逊。”木森说,无缘无故说了很多次的死人了,只因为现在很多人还活着。
“何其能还不是死了。”王二大说。
众人又是一阵开怀大笑。
“好了,王二大,该你做事了。”木森忽然说。
“什么??”王二大立刻抓起自己的刀,左看看右看看。
“你发什么神经啊,王二大!”其的兄弟明显地不满了。
“我要杀人,我要杀人,我要杀个痛快。”王二大说,声音都想把死人帮和截肢帮的人引来。
“不用了,王二大!最顶点不是还有个看守吗,你叫他点燃火把,大声说敌人冲进了山腰的大厅了,叫我们赶紧逃跑。去吧,王二大!”木森说,别人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而且木森知道事情还没有解决。
“为什么??这是要干什么!!”王二大说。
木森抬起头看着天空,一团黑云正慢慢遮住天空中的月亮,四周也在慢慢变黑暗。
“天助我也。”木森说,王二大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一动不动,于是木森说:“赶紧去!!!时机!”
王二大撒腿就跑。
半分钟后,王二大回来了,报告事情办完了。而王二大也问,接下来怎么办,他知道木森是有办法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办法。
那个看守开始大叫了,反正他必须死,何不用血灵山的方式去死。
没有月光了,四周黑得很彻底。
“我们现在去哪里,森哥?”简工问。
“那个看守是必须死的。”木森又重复这句话,别人看来是事实的废话,木森却觉得这是有情感的废话。
“是的,那个看守是会死的。”王二大摸到了木森的心事,于是说:“血灵山的看守虽然不怕死,但是都没有骨气的,死之前一定会说出我们的位置。木森!”
“对,这不足两百米的位置对于死人截肢帮确实是未知。不过要拿一个人的命来换,才能知道。”木森说,黑暗中,他一个人的心事最多。
“我们会用所有截肢帮和死人帮的命来换回这一条命的。”所有的兄弟七嘴八舌地说,声音不一致,内容是一致的。
“好吧,留五个人在这里。他们人多,但是四周漆黑,我们和他们唯一的不同就是脚摩挲地面走路,而不是平常状态。来多少杀多少。”木森说。
留下了五个人,罗刺、周龙、郑玉、蒋强、陈火。
其余的跟着木森往东南方向走了一节。
走了大约两里路。
“这里再留下五个人,老规矩,老方式,我们的不同在我们的脚。来多少,杀多少。”木森又说。
接着又留下了五个人,楚天、卫夫人、吴清、沈红、韩明。
然后木森带着剩余的人,走了一刻钟,又说:“王二大,你带着十个人,从这里快步走回大厅去,该杀的杀。估计那里没有多少人能杀了。然后你带着人往半山腰赶,能杀多少,是多少,如果时间充裕,再往老榆树上去。我们最后在那里汇合。”木森又说。
血灵山的人被分成了四个小队。这是很需要胆量的。本来血灵山一共才二十来号人,死人帮和截肢帮的人数绝对不会少于两百人的。
如果不是月色漆黑,木森根本不会这么快就做决定。
他至少会和兄弟们再议一次,哪怕是换个地方再议,哪怕换个地方躲难。
剩余在木森身边的是钟且,熊熊,冉燃,孙意还有白白帝。
“这样做,是不是太冒险了啊,森哥!”白白帝说,几个人在黑暗中竖起耳朵听,一旦有了任何动静,随时准备杀人。
“你们有其他的方法吗?”木森说,并不担心自己的声音太过响亮,他更怕对方不来,尤其是在这夜色漆黑的时候不来。
“可是兄弟们都分散了。二十六个人的力量加在一起,绝对不止二十六个人啊!”钟且说,他是有些畏惧,畏惧自己下不了最狠的手,也畏惧兄弟们有什么意外。
“分散最多是看不见彼此的死去而已。”孙意说。
天上忽然现出了一点月光,几个人吓了一跳,可能所有血灵山的人都吓了一跳。不过没有半分钟,乌云又把月亮遮得严严实实的。
“如果我们都死了,让那些狼替我们收尸吧!”钟且说,长叹一声说,“毕竟是血灵山的狼。”
“别瞎说,钟且,我们都会活得好好的,而且我们会活到最后,活到明年的。”孙意说。
“好吧,我暂时不瞎说就是了,等我死了以后,我到阎王那里瞎说个够。”钟且说。
然后所有人都不说话了,都陷入了漫长的等待。
忽然有草动的声音,开始只能感觉到有,分辨不出来有多远。然后渐渐清晰了,对方的人数在五十人左右。
“来得可真及时。”木森说,“圈子散开点,全都准备。”
血灵传说(6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