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的眼睛,是用来看世界的

那年的我们,对世界充满好奇,总觉得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那年的我们,拥有贫瘠的钱包和一颗富有的心。

那年的我们,心里有一场海啸,但没让任何人知道。

那年的我们,最好的我们。


Let's take a trip  |  No.03

年轻是最好的旅行季

@wing:

这是第一次和闺蜜单独去厦门旅游拍的一张牵手照,我们从初中到大学,八年了,经历了很多很多,吵吵闹闹的,但还是想这一辈子就牵着她的手一直陪伴在她左右吧...

ps:从此以后我们去旅游时,都拍这种照片记录下来嘻嘻嘻~

@梦牵绕谁的灵魂。:

2016的我只有16岁,经历了人生当中最为痛苦的一场意外事故,在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人去北京,也开启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趟旅行。 后来我便彻底爱上了旅行,这些年也去了很多地方,云南、重庆、西安、三亚、厦门……在一个个陌生的地方留下脚印。

不去旅行你不会知道沙漠、雪原、大海有多美,你不会知道你的味蕾可以适应那么多味道……也许某一次的尝试,就会让你生出相见恨晚的念头。

人生很短,也许一个转身,光阴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岁月便成了风景。我始终相信,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有时间多出去走走吧,去看看外面的天空,看看这世界有多精彩,努力去找到那个,最平静纯粹也最真实的自己吧。我想把自己嫁给世界。

@随心:

年轻,就是什么也没有的我们拥有的最大资本。趁着年轻就多出去走走,你会见识到很多,会明白很多,会收获很多。每次要去旅行前都会很兴奋。旅行中会感觉到自己是在真实的活着,是一个鲜活的个体。暂时离开一下自己熟悉的圈子,回来对生活会更加热爱。

年轻,就多出去走走,一颗不安躁动的心,本就应是年轻的我们应该有的。

@北海北:

我特别喜欢《近在远方》木遥在里面写的一段话:

“旅行是一种代价极大而收获极难衡量的爱好,如果是一个人旅行就更是如此。时间和金钱的花费自不必提,还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要应付各种突发状况,要不断在各种方案中做优化,还要调适自己的心理以接受各种挫折。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似乎就隐藏在这周而复始的跋涉之中。那种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疲倦带来了某种充实和安全感,让我能够更清晰地触摸到自己的生命力。” 

我觉得木遥讲得很对,非常符合我心里的那个观点,旅行带给我的不止是各种各样的风景和人文,带给我更深的是一种感觉,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让我慢慢地变得勇敢,你可想而知当你身在异地时你不得不勇敢起来,这时候没人是你的铠甲,你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小包可能没啥本事:

我妹妹曾经问我:我猜你30岁之前的目标是周游世界吧。我摇摇头,未来什么样,我自己也不知道。 曾经背着包一个人出国,上了飞机才给家里打电话;也曾和朋友一起逃课租车自驾;朋友说想坐飞机,我们就飞去西安玩几天......20岁,做了太多别人眼里疯狂的事……

大学三年,一直在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初中体考不及格,在大学跑步这个习惯不知不觉我已经坚持三年了,甚至参加了几次马拉松。从前那个离不开父母的保护伞的小孩,现在也习惯了一个人旅行。英语口语练习不知不觉也坚持了三年。还没来得及做好多事,大学就快要结束了…… 

2019年,是我第一次决心要好好静下来的一年,这一年不会有旅行,不会有马拉松......只希望自己能竭尽全力考研上岸,然后2020年,一定要去跳伞啊!加油

其实每天都很美好……

@皮影小人: 

看江南潮生草长莺飞,看北方风情,大雪纷飞,迷恋你最青涩的笑容,走过那么多地方,印象最深的还是我坐在那个椅子上,等你来。可你不会来了,我该重新上路。

年轻是最好的旅行季,旅行也是我年轻的定义。

@小蜗:

关于旅行,曾经看过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世界是一头钢铁猛兽。有的人住在它的心脏里,有人住在它的指甲缝里,有的人住在它的头皮屑里。从心脏出发,途径肝脏,穿过小肠,达到脚趾,艰难险阻,仅仅是为了使自己更加清晰地看见巨兽的轮廓,以及发现藏在它皮肤底下底下更有趣的同类。 

我们可以活得局限,但不能活得无知。

@字凌:

17岁那一年,一个人来到了离家1900多公里的海南实习。第一次一个人爬山,第一次一个人住旅馆,第一次一个人环岛旅游...... 

年轻就该多出去走走,因为我们还有梦,还有那颗追逐梦想的心,那是一个青春的心,那是一颗热血的心。路还长,加油!

@jaylin 

总觉得每次旅行的起点和终点,机场和车站,会让你觉得不同,又觉得相同。在旅行中也是遇见不同,又找到相同,独立又矛盾,慢慢学会怎么看待现实的生活。

我坚持每年都要抽空出去走走,寻找同与不同,不是为了给现在遇到的困难找答案,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努力努力再努力:

当时和朋友一起去爬山,看到一个又一个楼梯,太累了

我们都想放弃了,突然发现前面有一只小狗,心想:太棒了吧!它都能爬上去,我为什么不可以!我也一定爬得上,这有了动力,慢慢地终于登上了山顶。

有时候,我们想放弃时,请找到自己的动力,你会发现,事情本不怎么难。越努力,越优秀。

@黄小豆: 

这是一个人独自去厦门时,叫在海边玩水的一个阿姨拍的。那天我笑得很开心,她说,表情很好,就是光线有点暗。我接过手后,内心嘀咕了一下,这真的是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啊。

可是,也因为这张照片,笑了很久。

@浩牌木只:

愿人生丰富,不虚此行,一起看海去吧(拍摄于大连)

身未动,心已远

当你正在经历一生中最年轻、最受赞美的年华时,这段时光的突然推进有时会使你感到吃惊。

如果以后老了,躺在床上想起以前的种种,不知道会不会笑着哭出来。

年轻,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来源网络 微商怎么做才赚钱?做微商,就要和代理沟通,和客户交流,好的话术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成交。今天就给大家剖...
    X冰月阅读 728评论 1 0
  • 2017.9.21.晴转多云 杨绛先生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
    叮铛之眼阅读 213评论 0 0
  • 25号去二医院看皮肤病,周末要去草市街看,不干。扫码挂号,26号到二医院,先叫扫码报到,手机二维码听到响声了,以为...
    步郎晒文阅读 802评论 0 2
  •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影评 (有情节透露) 看电影和小说各有各的好处,小说改编的电影往往不能让每个人满意,因为有一百...
    核好柿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