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三十八)

“你对老四怎么?”冒菜急切地问道,眼睛紧紧盯着我的嘴巴,似乎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想错过。

“我已经把老四当做……”

“当做什么!”

冒菜声音里已经有火药的味道了,再点下去就要炸了吧。要是冒菜炸了,首先受害的人肯定是我。尼玛,一种玩火自焚的节奏啊,所以我赶紧换了口气:“我只是把老四当成我的弟弟!”

“当什么弟弟,我才不想你有什么弟弟呢!”

“凭什么啊!”我听到这句话忽然就来气了,一是因为一直以来老四对我那么好,一是我觉得冒菜他不讲道理,“凭什么你可以当我是弟弟,我就不能当老四是弟弟?”

“因为我早就没有当你是弟弟了!”冒菜说得斩钉截铁。他有点激动地抓住我的双手,似乎像我马上要跑掉一样。

我一下就被噎住了,顿了一下才想起问重点,不过话到嘴巴才觉得羞涩,舌头都不利索了:“那……那你……当我是什么?”

冒菜没有说话,小眼神忽然犀利起来,一副我做到这个份了,你还不知道我当你是什么,你真的是傻逼么的表情。

我最讨厌他嫌弃我的智商了,他自己的智商明明也没有很高好吗……额,我为什么会用“也”这个字眼,难道真的要去充值了吗——

就在我琢磨着用什么表情回击冒菜的时候,冒菜一把把我往前一拉,分神的我一下又撞进了他怀里。“不管我当你是什么,你都不许当老四是弟弟!”

我的小哥哥,这是什么情况?我不可思议地看着冒菜,难不成最近他看了什么霸道总裁的小说,学坏了?我正要奋力挣扎,冒菜忽然低下头来。

“因为,我当你是我的……”

话没有说完,冒菜的嘴巴就重重地盖在了我的嘴巴上,好像在进行什么认证仪式一样,他蛮横地用牙齿在我的嘴唇上狠狠的咬了一下。接着,毫无意外的,冒菜听到了我杀猪一般的嚎叫声……

“你是傻逼么!”我捂住自己的嘴巴,一脸怒气地坐在看台的凳子上,“不知道这样会出人命啊……”

“又不是咬舌头,出什么人命……”冒菜一脸做错事的表情,但是听到我毫无根据地发火,还是忍不住小声嘀咕了两句。不过,嘀咕的时候,他悄悄地拿眼睛在看我,好像随时准备看到我脸色不对就闭嘴。

看着他这样小心翼翼地表情,我又气又笑。冒菜看我表情缓和了,凑过来问:“真的很疼么?”

“废话,不疼你试试!”

“好啊好啊,那你亲我啊!”冒菜把嘴巴凑了上来。

看到冒菜一脸得逞的坏笑,我才猛然发现,我被他下套了。正想伸手打他,但是看着他坏坏的幸福的笑着的样子,我伸出来的手忽然就打不下去了。

为什么这个人,就算傻逼的时候,也这么让我心动呢?长得比他好看的人那么多,让人觉得温暖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我偏偏就喜欢上他了呢?

喜欢这件事,果然是说不清楚的吧。我停在半空中的手,轻轻地放在冒菜的脸上,摸了摸他脸上受伤的地方,然后情不自禁地把嘴巴凑了上去,闭上了眼睛。

这算是我第一次主动的认真的亲冒菜吧,冒菜好像是被我感动了一样,一只手轻轻地捧着我的脸,一只手紧紧地按着我的后脑勺,忘乎所以地与我享受着这奇妙的时刻。直到后来,我已经快不能呼吸了,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我。

“冒菜……”

看着眼前的冒菜,我既感动又担心又愧疚。感动的是,经过这么多次的吵吵闹闹,冒菜终于给了我一个回应。担心的是,如果冒菜只是一时兴起才对我这样,那这个夜晚肯定会成为将来回忆里最痛苦的事情。而愧疚当然是因为,冒菜毕竟是个直男,如果他真的因为我走上一条不同的人生道路,不知道对他来说算不算是一种伤害。

被这种复杂的情绪左右着,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冒菜也许是看着我脸上神情变换,猜到了什么,他握住我双肩,认真地说:“小安,你不要想太多,我虽然喝了酒,但是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我也会为我刚刚说过的话负责!”

说话的时候,冒菜语气坚定,眼神温柔。我看着他,心里虽然仍然觉得不安,可是已经轻松了很多。

一阵风吹来,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拿出手机一看,这才发觉时间已经很晚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我还是对冒菜说:“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吧。”

我站起身来,冒菜也随着我站起来,但是他没有急着走,而是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这样的冒菜跟平时大大咧咧随时骂我傻逼的冒菜有太多的不同,我好感动,同时又好害怕,害怕这就是在深夜里做的一场梦,等太阳升起来,一切就结束了。

为了确定这真的不是梦,我使劲地掐了手一下,然后,我就听到了冒菜叫了一声。

“哈哈哈,真的不是梦啊。”

“你是傻逼么,是不是梦你掐自己的手啊,掐我顶个屁用!”冒菜狠狠地骂了我一句,然后帮我把衣服领子竖起来,“我们再坐一会儿。”

“为什么?天这么冷,你会感冒的,我们还是回去吧!”

“嗯……”冒菜挠了挠头,脸忽然红了,“再坐一会儿,宿舍楼的门就关了,这样我就可以带你出去住了……”

“你还说你是清醒的!!!冒菜你这个臭流氓,还要不要脸啊!!!”空荡荡的体育场里,忽然想起了我受惊后变了调的叫声……

但是,半个小时后,满脸通红的我磨磨蹭蹭地跟着冒菜站在了学校外的宾馆门口。“小安,你不是说死都不来吗!”冒菜一脸坏笑地看着我,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你变态啊,要不是你死抱着我不让我回宿舍,怎么会拖到宿舍门关了回不去!”

你们一定要相信我,我是拼命想回去的,我都回去叫了宿管阿姨的,但是宿管阿姨说这么晚回来一定要登记名字,明天上报宿管部,然后我就默默地闭上了嘴巴。跟着冒菜去宾馆的路上,我不止一次在想,宿管阿姨一定是被冒菜这个贱人给收买了。

拖拖拉拉地走到了前台,接待是个睡眼惺忪的女的,但是一看到冒菜以及极不情愿跟在后面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瞬间清醒了。

“两位同学住店啊,嗯我们店环境很好哦,欢迎常来……”

“嗯,给我们开个标间吧!”

“不好意思,标间没有了,只有单间了,两位可不可以……将就一下!”

“也行!”

尼玛,我都还没有说话,冒菜就一口答应下来了,这是完全忽视我的存在吗。满脸凌乱的我转身想走,却被冒菜一把抓住了。

接待女心领神会地瞄了我一样,在非常愉悦的状态下,帮我们登记了身份证,然后兴高采烈地把房卡塞给了我,眼神里全是不可琢磨的兴奋。

我低着头接过房卡,本来想赶紧转身上楼,她却忽然神经兮兮地说了一句:“两位住店愉快,我们店隔音效果很好哦!”

刷的一下,我的脸红成了熟透了的西红柿。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