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悠扬,流星剑雨

网图,侵删。

前不久的一篇文“为我写诗,让我蓬荜生辉!”说到我想磨剑杀人,那是在意念中的磨剑,意念中的杀人。在现实中,就是找上门去,跟她唇枪舌战,说得她哑口无言是为杀。这也是一种淋漓尽致的痛快,跟在战场上刀光剑影是一样的。

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见识一下。

我要杀之人大家都已经知道,就是那个送我一首诗的琴心剑胆。送诗给我,却要杀她,大家是否难于理解?我杀她是因为她骗了我,骗人总是不对的,应该给她点教训,大家说是不是?

网图,侵删。

先是一个礼貌的开场。

要拿她开刀了还浑然不知,真是好笑。

她还屁颠屁颠地坐在沙发上看我为她写的文“沉默叠于沉默之殇”,在那得意。我则一剑出鞘,直奔主题。

她觉察出来我话中的意味,赶忙解释。

她还在狡辩,我有证据。

文友们都是这么认为的,她还要强词夺理!

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争斗在“废柴江湖”慢慢酝酿开来!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想看下一篇你咋耍流星剑。

@琴心剑胆teniuqi

哈哈……你等着,别太傲气,今晚挑灯磨剑,看我剑还利否!今天对你笑,明天给你一剑,我要兑现我对你许下“笑里藏剑”的诺言。

@流星剑(天鸿书院)

星剑流矣,尚能利否?

@琴心剑胆teniuqi

你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我的剑是一磨就锋利无比!

她又把我文转到群里,辩解她撒下的谎。

@琴心剑胆teniuqi

就因为你的这一句姑娘,我才要提三尺宝剑来砍你!但又要谢谢你帮我叫卖,明日宰你时我下手轻一点,你肯定不会疼。

@流星剑(天鸿书院)

哈哈,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笑得更响更嚣张!

@琴心剑胆teniuqi

这江湖太平静了,风平浪静,我就是想来搅一搅,让这水浑浊起来!

我就是江湖一“败类”,专门来败坏武林的一团和气,让江湖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

水老师也来趟这份浑水,他发两篇文上来,还说:

2个人,究竟是谁干的?

我@水老师(天鸿书院)

水老师,你这是为哪般,还要来隔开我们,我正怼着她呢!

琴心剑胆teniuqi@水老师(天鸿书院)

哪两个人?你不是都诊断出来了吗?

水老师@流星剑(天鸿书院)@琴心剑胆teniuqi

你两个。我发现你们2人斗剑,拉两篇水文题目一拼,特别应景。

@流星剑(天鸿书院)

那你说说你本来在琴键上行走,为什么又耍起了流星?

@琴心剑胆teniuqi

这叫文武不同,在江湖弄武,在简书用文。

@流星剑(天鸿书院)

你的功夫还欠练,你要有隔山打老牛的功力,才能伤到对方,不要因为外界些微影响就分神,这是武林中人大忌。你文绉绉在那走的猫步,是弹的什么曲子?

又有一个江湖人士来打酱油,“飞月笛”说:

一个个不用上班,不用休息的样子。

琴心剑胆teniuqi@飞月笛

都抽着精神鸦片呢!

我@琴心剑胆teniuqi

今天刚好轮休,就是小孩在旁边闹腾,不然我就要拔剑了。你的图像还是蓝天大海,你的琴跟剑呢?掉海里了?心跟胆也丢了?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在寻找小舟,找到之后刻下记号,刻下记号就可以看流星,看流星如何划破苍穹逐梦。心在何方,夜深堪思量,纵使尘满面,鬓如霜,肝与胆如何相忘。

@琴心剑胆teniuqi

我那猫在钢琴上弹的是十面埋伏,刀枪剑棍啥都有,还有你的琴!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只一曲广陵散,嵇康也回简书来和唱。

@琴心剑胆teniuqi

唱歌不会,我只会舞刀弄剑。

@流星剑(天鸿书院)

不会唱歌在黑白键上扭猫步?还有比这浮夸的麽?

@琴心剑胆teniuqi

乱弹琴不行吗,我喜欢听刀剑相击的声音而已!

@流星剑(天鸿书院)

你现在是对牛弹琴。

@琴心剑胆teniuqi

你是牛吗?

@流星剑(天鸿书院)

teniuqi是全拼,那你以为呢?

@琴心剑胆teniuqi

先分出公母先,对不同的牛有不同的弹法!

水老师又在旁边来一句:有马不骑偏牛,特牛骑。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郑重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内蒙有个地方叫赤峰,赤峰有个地方叫翁牛特旗,翁牛特旗有个响亮的名字,叫特牛旗,特牛旗真的特牛气teniuqi。哈哈,我是女子兄弟。

@琴心剑胆teniuqi

那就是各弹一半了。

又来一位打酱油的,他是“米兰的小石匠”,他也认同我。

他@琴心剑胆teniuqi

开始我也以为琴心大侠是男士。

我@【叮当铺】米兰的小石匠

同感,她也骗了我。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一直没有骗你,是你执迷不悟滴。

她又@【叮当铺】米兰的小石匠

哈哈,石匠,米兰滴,米兰的小石匠。那么问题来了,米兰是米兰的米兰,还是石匠的米兰?

我@琴心剑胆teniuqi

那么问题又来了,琴心剑胆,是琴的心,剑的胆,还是心有琴,胆如剑!逗你玩一晚,今日到此为止,明日写文继续怼你!

@流星剑(天鸿书院)

互逗结束,更文去也。

@琴心剑胆teniuqi

哈哈……我已经更好了,坐等时间而已。时间都来这里了,怎么还没到明天!

@流星剑(天鸿书院)

你厉害,我每天不知道自己忙着啥,总是顾东顾不了西,顾得了打狗,就顾不上撵鸡。

@琴心剑胆teniuqi

又骂上谁了?

@流星剑(天鸿书院)

哈哈,读书人,这怎么能算骂?我是突然想起了给学生讲的反证法。

@琴心剑胆teniuqi

身为人民教师还不以身作则,误人子弟呀!

@流星剑(天鸿书院)

以身作文贼,人民教师容易被误伤,不提也罢。

@琴心剑胆teniuqi

教学生不是要把意思说透吗?不能让人误解,你是故意让人误解呀!

@流星剑(天鸿书院)

不悱不发,没有误解哪能错解,没有错解哪能了解,没有了解哪能正解,没有郑姐哪能李姐。

@琴心剑胆teniuqi

你欺负我读书少,文绉绉的,听不懂!

@流星剑(天鸿书院)

不要跟我争读书少这个头衔,我好不容易戴上的。

@琴心剑胆teniuqi

其实我也是教师,你信吗?

@流星剑(天鸿书院)

信,凭你在书院,半信半疑,凭你乱弹琴,又半信半疑,加一起,一个信诞生了。

@琴心剑胆teniuqi

我在家乡是教人舞狮子的,是不是教狮?学你的套路。

@流星剑(天鸿书院)

你把猫当成狮子了吧?你是舞猫大神?

@琴心剑胆teniuqi

你已经走不了,谁都知你职业。我的职业你就未必猜得透!

@流星剑(天鸿书院

我为什么要猜?给我一千个理由。

@琴心剑胆teniuqi

就是你心里想知道,而嘴上还硬说不要!一个理由就够!你猜不透!

@流星剑(天鸿书院)

女孩妈妈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三千弱水我一瓢都不饮,我凭什么要猜别人的职业,你给我一千个饮弱水的理由。

@琴心剑胆teniuqi

弱水弱碱,有利于身体健康!

小儿叫我去陪写作业,我先遁了。今日真开心,怼天怼地怼女神,学生时代受的气,发泄了不少!

@流星剑(天鸿书院)

哈哈哈

@琴心剑胆teniuqi

怼你快乐!明天再邀约,来一场唇枪舌剑!老师,别爽约哟!!花花送给你,刺你一剑,给一朵花花!

@流星剑(天鸿书院)

去你的吧!怎么会爽约,那不是我性格。

@琴心剑胆teniuqi

数好了,不要还硬送。[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一共几剑?十秒内给我回答出来。这就是你们老师的套路。哈哈……

@流星剑(天鸿书院)

走起,赶紧干正事去,再不走把你流放到女同学那行去。

我没有看到她的最后一句,就关了手机屏幕,回去陪儿子做作业了。要是有看到,打死我也不走。哈哈……

感谢“琴心剑胆”精彩绝伦的回怼,我的怼人有点粗陋浅薄,但意在抛砖引玉,没有我这块砖,焉有她那块玉。

今日一战虽不见刀光剑影,但我们也是唇枪舌战,一个怼,另一个回怼。我们在一起玩味着文字的趣味,在玩味中寻找灵感的爆发。

所以,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荡起来,让写作这一潭清水变浑浊,变得更加的色彩斑斓!

(文中“流星剑”是我在“废柴江湖”微信群的名号。@流星剑(天鸿书院)就是她对我说,@琴心剑胆teniuqi就是我对她说。)

旧文一篇,怀念一下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