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裂变引流,被动收入滚滚来

首先来谈谈,自媒体如何赚钱?自媒体赚钱的方式有很多,总结起来大概可以概括如下:

  一、依靠平台的流量分成和后台各项功能赚钱

  这是自媒体平台最基本的赚钱方法,也是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最多人依赖的赚方法。这种赚钱方法门槛也是最低的,你啥都不用管只要创造内容即可。内容有人看你就能赚到钱。

  那么应该如何创造内容呢?

  1、在你的专业和喜好范围内,创作本人独有的原创作品,并且能为他人带来价值。持续输出这样的内容,关注你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收益也将水涨船高。

  1、只写自己高度熟悉的内容。所谓厚积薄发。

  2、只写受关注最高,最有挑战的内容。所谓抓住热点。

  3、只写别人没有写的角度和观点。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4、从好文章那里学习写作技巧。(结构,起伏,疏密。)

  5、通过观察反馈数据改进。(长或短、深或浅、快或慢。)

  2、使用各种黑科技软件脚本,批量操作,以量取胜批量养号。比如:自媒体爆文黑科技软件,自媒体批量伪原创工具,自媒体批量登录脚本等等。海量的创造伪原创内容,或者通过自媒体上下游渠道全网获取素材,暴利发布。海量的内容一天下来至少会产生几十篇爆文,一篇爆文的收益都是以千为单位。

  几十篇可想而知,几万的收入稳稳的到手。

  二、通过自媒体流量做营销赚钱

  给大家举一个耳熟能详的的例子:咪蒙的自媒体因为内容非常受欢迎,区区一个公众号收益千万级别,赚的盆满钵满。这么暴利赚钱的背后,主要就是通过流量营销产品产生的。

  咪蒙的账号发布一篇软文,报价都是几十万起步,高的几百万一篇都有。当然做成她这样门槛相当高,不要求大家都能像她这样。

  只要我们有流量做起来营销任何的产品和服务都是能赚到钱的。这个营销所产生的收益绝对要远远高于平台所给的流量分成。

  那么通过自媒体营销应该如何操作呢?

  1、定位

  定位你的目标客户群体。回答一下几个问题:你的客户是什么人?知道他是什么人,你才能够营销他们。

  他们来自哪里?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思考清楚他们的来路,直接决定你营销的渠道。如果他们是七老八十的大爷大妈,那么基本可以不用来做自媒体营销了,因为大部分这样的老人是不会上网的,更不用说来玩自媒体了。

  反之如果你的客户互联网就是他的生活方式,那么你就尽情的搞起来吧。年龄多少?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消费能力,如果年龄太低,没有消费能力绝对不行的。

  你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这个问题是核心问题,你能为你的客户带来什么?你能帮他解决什么问题。只有客户的问题能得到解决,他才有可能掏钱。

  2,抖音引流营销

  首先我们要提升我们作品的曝光率,“抖音”的爆门视频推荐机制跟今日头条的差不都,每一个爆门作品背后往往是触动了某一类的标签,换句话说也就是观众人群的属性。

  举例:你发了一个跳舞类的视频作品,那么浏览了这个作品的观众可能是女人、职业跟跳舞有关的、跳舞行业的、演出机构的等,通过一个视频我们可以知道观众比较多的属性。

  由此,后期创作的时候我们可以着重考虑,哪些行为是能直接触发观众的点赞和转发行为。

  通过“抖音”软件我们可以轻易去获得目标人群的关注,对于获得精准流量就轻而易举了。

  3.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引流

  悟空问答:

  接着还有悟空问答也一个很值得操作的阵地,有挺多的人通过它来吸引精准流量。悟空问答的引流操作主要是:霸占关键词,如淘宝客、优惠券等等,主要是利用用户的兴趣点,将用户可能搜索到的关键词镶嵌进去,接着用自己的小号去提问,然后大号回答,接着再利用小号去点赞评论。

  3、短视频铺盖引流

  短视频容易获得更多的曝光度与流量,植入推广信息也会比文章要方便,参与热门话题、热门事件或是利用高流量人物做话题,吸引用户关注度。

  也可以利用近期热播的影视剧,制作相关小主题视频,或是互动性强、争议性强的系列视频,激发用户表达欲与参与欲,提高视频数据的同时,也能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更便于做吸粉引流。

  4、自媒体软文霸屏引流营销

  长期软文发布,全网自媒体号发布,分享干货并给自己引来流量,可以从悬念式、故事式、情感式、恐吓式、促销式、新闻式等6大常见的软文形式入手。软文写作省力技巧:

  ①修改法:,很简单,我们去网上下一篇自己相关产品的软文,首尾改下,加一些自己的观点内容。

  ②拼凑法:就是可以东摘点,西摘点,再发表一下自已观点,加一些自己的观点内容。

  ③案例法:可以写朋友或自己的一些经历,再加些自己的想法。④总结法:这个比较难,建议小伙伴们初期可以用修改法,后面顺了用拼凑法,最后顺手了可以用总结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媒体,坚持

  总结:做自媒体写的内容和主题,如果不是自己熟悉的领域和感兴趣的东西,是不会长久的坚持下去的。因为连你自己都不感兴趣,你的读者就更不会感兴趣。

  还要有一定的坚持、积累。如果没有积累,你写了几十篇文章后,就会觉得后继无力。这需要多年的工作生活经验的积累和沉淀。

  朋友圈、网站、账号互推、微信群等等所有有人的地方都可以去分享你的文章。

  开始阶段,0-500个的粉丝阶段是最难的,一旦上千以后,就容易一些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