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择天记》,我想掐死徐有容

最近在追一部听说00后和10后的小盆友都为之疯狂的一部,我自认为悬疑+偶像+玄幻+历险+此处省略一千字的年度大戏《择天记》,昨晚看到白落衡为救陈长生的那段,本宫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泪腺发育的如此好!特别是那段生如夏花,爱如朝露,今生相逢,来世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么让人感动到痛哭流涕,但就是这么一个为爱奋不顾身的公主,却不是眼前这个人的最爱,他的最爱此时被锁在天书碑里,用自己的真凤之血来为他炼丹,有用没用不知道,反正换来的是长生的心疼,怜悯与自责!而白落衡为陈长生选择做神女,放弃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放弃做妖族公主,就连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也选择舍弃与父母相伴,为了爱去努力,去争取,去陪伴,而徐有容,(此处冷笑)除了为陈长生带来麻烦,其他的我感受不到所谓的浓浓的爱!因为爱不就是为彼此带来快乐的吗?但是徐有容带来的全部都是灾难!此时让我萌生了想掐死徐有容的念头!

首先徐有容自小就因为生病让陈长生舍弃性命救了她,后来拿着婚约的陈长生找到徐府,得到的是贬低,嘲笑,还有后来徐府利用职权在大朝会考试中的各种阻挠。再有就是因妒成魔,杀死自己的同门师弟,伤害最疼爱的小师妹,又断送了自己大好前程的秋山君,这一切皆因为这个女主角徐有容,而陈长生的一切后续灾难全部都是徐有容一手带来的。爱慕她已久的秋山君,因爱生恨,对陈长生是百般刁难,自己坠入魔道不说,多次寻找机会要置陈长生于死地,为什么这么狠,这么坏,回头看看秋山君也是为人正派的君子,变成现在这般,不都是因为得不到徐有容的爱,而这种得不到的失落感,让秋山君直接对陈长生有了敌意,想要处处置陈长生于死地,不惜任何代价想要除掉他!不得不说陈长生的灾难即使不是徐有容造成的,也与她有很大的关系!而且每次出了事情都要陈长生去救她,本来陈长生为自己的命数就够忙活的了,还要时时刻刻关心她的安危!想想都替男主角心累!此时更想掐死徐有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现实,当我滔滔不绝边看边议论这个女主角应该此时就自我了断时,老铁说你这分明是嫉妒,你看人家男女主角不是爱的死去活来的,对啊!你自己也说死去活来,看看,看看,死去活来,好一个死去活来,好的爱情不是要让两个人一起幸福的相伴到老的吗?为什么非要有死去活来一说,难道我爱你,你爱我,非要一个死,一个活着,还要给对方带来不可预知的灾难,那这种爱情,这种人,在一起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义。再看看剧中的女主徐有容,除了炼丹,给男主陈长生带来麻烦以外,实质性的事情却没做一件,不仅没有恢复长生的五感,还处处把长生带入险境,计划让长生与他的母后相认,却惹得长生遭到牢狱之灾,最重要的是你爱他,你倒是想办法别让他受伤啊!最后不还是白落衡舍弃自己三魂七魄中的一魄,还要舍弃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为代价恢复了长生的五感,让他看起来暂时像个正常人一样去改变命运。而此时徐有容还在等着陈长生去救自己,就凭这一点,我都想掐死徐有容。我甚至都觉得徐有容连小黑龙都不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我想掐死徐有容,这其中的原因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白落衡,身为妖族公主,不惜降低身份对一个不知出身,没有未来,而且心里还住着别人的陈长生心生爱慕,处处为他着想,为了救陈长生,背着沉重的他去妖族的神山去见神女,舍弃自己最美好的回忆,继承神女的衣钵,在那里自己一个人守护妖族几千年,这比起那个徐有容,我觉得白落衡付出的太多了!关键这个徐有容还对白落衡说她与陈长生小时候怎么怎么样的,讲真的,如果是我喜欢的人,他的女朋友在我面前唧唧歪歪的间接秀恩爱,我用不了下一秒,当场直接掐死!

但是很显然这是电视剧,要是真像我说的这般,估计徐有容第一集就应该被我掐死咯!电视剧的灵感是来源于我们生活的,而生活总是现实的,现实里没有这般命运多舛陈长生,也没有用失忆就能换回的健康,更没有时时刻刻给你带来无边灾难还能继续恩恩爱爱的男女主角,所以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真正爱你的人,不要让彼此的爱,成为对方的牵绊,不要让自己像剧里的陈长生一样,宁愿选择一个给自己带来麻烦的徐有容,也不愿意选择一个真真切切为自己默默付出一切的白落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想说,关于《择天记》我真的越看越想掐死徐有容了,因为白落衡还有一个月就要失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