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海之西(四十四)

图:来源于网络


上一章

41

第二日,舒心带着舒徵回了家乡,这次之所以回来,一个重要的原因即是为了——舒子钰,她的姐姐,舒心本来叫舒子心的,因着学籍上为舒心,才改了舒心这个名字。

但是直到今日,家里是很少叫舒心这个名字的,多是沿用小时候的昵称,妞妞,妞,叫什么的都有,这个妞妞如今真的大了,都生了娃了。

子钰得了抑郁症,精神失常了,用老家的土话说是“憨了”,那个曾经无微不至照顾她的姐姐如今病的更加严重了。

舒子钰比舒心大三岁,小时候总带着舒心,她这个妹妹是个烦人的跟屁虫,去那都要跟着,还总是玩不大会,就吵着回家,说一不二的,到点必须回家,惹得舒子钰的小伙伴,总不想舒子钰带着舒心。

但是尽管大家不情愿,舒子钰依旧带着舒心,她是她的妹妹,她是姐姐,姐姐总是要照顾妹妹,处处维护妹妹的。

两个人本来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沿着正常的人生轨迹向前行进,亦不过是求学、工作、结婚、生子,可子钰,她引以为骄傲,优秀无比的姐姐,陷入爱情的漩涡,遇到一个她此生爱的人,也是毁了她此生的人。

常思远,是子钰的大学校友,两个人郎才女貌,连爱情故事都被传成一段佳话,常思远是个浪漫的高手,在子钰的宿舍楼下,用九十九根蜡烛摆成心形,拿着一束花,对着整个楼高声大喊,“舒子钰,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吧!”

这举动惹来无数人围观,无数人从楼里伸出脑袋,子钰当时还在宿舍埋头准备四级考试,她的室友炸了锅,推着她下楼,她就这样在一片呐喊声中,茫然的接了花,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事后想想,当时只想着赶快结束了常思远的这场闹剧,尴尬的逃离,没想到稀里糊涂的走在了一起,常思远不亏是调情高手,整个大学时光,舒子钰都沉浸在温柔乡里,可谓谈了一场,甜蜜的爱恋。

毕业后,当别人都找工作时,为了常思远的一句话,跟着他去了他的城市。

可现实和谈恋爱是两回事,婚姻和谈恋爱更是两回事,子钰从来不知,常思远是高干子弟。

那个说,“子钰,以后我养你。”的男人,在强势的父母面前溃败下来,初到这个城市,连去常思远家里拜访都未曾去,在外面租了个房子便安顿下来。

子钰一再安慰自己,是自己还未准备好去见常思远的父母,可心里也开始慢慢的明白,是常思远的父母接纳不了自己,她不明白两个人明明相爱,父母为什么要横加阻止,难道父母不是为了让孩子幸福吗?

常思远是一回来,父母便安排好工作,去上了班的,子钰在家里当起了小娘子,每天做做饭,养养花,每次子钰说出去找工作,常思远便说,我来安排。

他给那里安排,还不是靠着他父母,可父母并不看好这个儿媳妇,甚至都不承认她是儿子的女朋友。

子钰是想过离开的,每次说走,常思远便抱着子钰,怎么都不放手,说什么子钰要是走了,他就活不下去了。

也不过是短短的几个月,子钰竟怀了孕,见到常思远的父母时,他父母趾高气扬的姿态,则实让舒子钰喘不过气来,想逃走,可是为了常思远、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她忍了。

婚礼也不过是草草的办了,舒妈妈也劝过子钰的,嫁给常思远不见得好,常思远太弱了,在父母呵护下长大,离开不了父母的手掌心,不够独立,又没有顽抗的心,怕是以后保护不了子钰。

婚姻里的门当户对是有道理的,倘若结合之初就不平等,未来的生活需要一方作出极大的隐忍与牺牲,亦或者极大的努力来改变这种现状,两个人怕是很难幸福。

母亲不徒儿女大富大贵,更希望的是她能开心、快乐,舒妈妈亦是。

可是,爱里的舒子钰并不能看清楚这一点,她以为常思远的爱能战胜一切,能护她平安。

挺着六个多月大肚子的子钰,晚饭什么也没吃下,常思远母亲的话,让她心如刀绞般魂不守舍,肚子隐隐作痛,出来唤人,无人应,走到二楼的楼梯时,竟摔了下来。

孩子终究没有保住,子钰再怀孕的几率也微乎其微。

常家是断断不会要一个不会生养的女人的,子钰出院以后便被送回了家,本来结婚证都还没有领,现在也到省事。

常思远留下一笔钱,让舒妈妈好好照顾子钰,说过一段时间来接他,可是他再也没有出现,他的父母将他囚禁在家里,给他讲事实、摆道理,总之就是这个女人不能要了。

子钰天天在家里等,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

她从在家里等,到大榆树下盼,都未在等到常思远,村里的人悄悄说起了话,“舒家的大妮憨了”。

舒子钰就这样每天不说话的等在大榆树下,偶尔也是自言自语的说上几句话。

舒妈妈也没有办法,她的女儿都是一根筋,把感情看得太重了。

推荐阅读:《西海之西》目录

舒子钰如此,舒子心亦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起初舒子钰只是这样等,谁劝都不听,她不相信常思远把他丢在这里,就这样离开了,那个说爱她、离开她就活不下去的...
    梧桐兮兮阅读 205评论 0 0
  • 上一章 母亲电话里带着哭腔,子钰的病更加严重了,现在开始不吃不喝,怎么劝都不听。 她的心在等待中、日渐失望中,慢慢...
    梧桐兮兮阅读 307评论 0 0
  • 2018年1月24日凌晨 林音和陈洱扶着我从“The one”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三点,街上死一般的寂静,路灯...
    December_LX阅读 1,481评论 0 1
  • 生活都是一点一滴的小事情,像沙漏里细细的沙子。 1 还差两分钟到点上班,我放下背包,坐在位置上打开电脑,跟旁边玉芳...
    大大大蓝莓阅读 547评论 0 0
  • 我要开始干大事了 2.45MB的听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掉你
    小黄穿马甲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