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一个女朋友,给她世上最好的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清凉的夜色如水般静静地铺洒下来,薄薄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笔尖与信纸接触发出的沙沙声在安静的夜晚分外清晰。

“思梁,见字安好”

刚执笔写下这几个字,凉夏不由自主嘴角就已微微上扬。不知此刻他在做什么呢?有没有想她?

第一次见到思梁时的情景在脑海里不再那么清晰,但却在那时开始觉得,突然很安心,好像再不怕什么了。

分别后的第一个周末,想去找他,就想着应该去找他,仅此而已。

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凉夏啊凉夏,你这是怎么了?

凉夏说,想喝红酒,还要那种带奶嘴的优乐多。

思梁说,好。

喝酒,是凉夏一直想喝的,没有原因,就是想喝。

带奶嘴的优乐多,是聊天的时候,思梁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拍了照片发过来的,那时候凉夏就想,去了要他买给她喝。

思梁给她找好了住的地方,在房间里打开了红酒,才喝了一杯,凉夏的脸就开始发烫变红。

凉夏想,好没出息啊,竟然这么不能喝酒还闹着要喝。

凉夏心里不痛快,所以醉的也快,头晕乎乎的,一会就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

想睡,但睡不着,头疼的厉害,感觉快要爆炸的样子。

从她来了,思梁就一直没问,为什么来找他。他知道,她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

思梁说,你喝醉了,好好休息,我就先回去了。

凉夏晕乎乎的,手里一直抓着他的衣服,不住地嘟囔,不知在说些什么。

他说,那行,我不走,我陪着你。

床头柔和的灯光照在凉夏的脸上,思梁忽然觉得,这姑娘,需要他来呵护。

眼泪像短线的珠子般掉下来,思梁手忙脚乱地给她擦,心里想着,这姑娘怎么说哭就哭呢。

鬼使神差一般,思梁靠近凉夏的脸,温柔地吻去她眼睛上存留的湿意。

这时的凉夏就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紧紧地抓着他不让走。

一夜无眠。

―2―

“做我女朋友吧,我一定会好好宠你。”

思梁知道,这女孩,让他心动了。

凉夏一直以为,她可以一个人好好的过。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时,一个人看电影,甚至一个人搬家。好像都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

凉夏想,应该再没有人能让她拿起笔写信了。再没有人能让她在想起时嘴角扬起的弧度那么恰如其分了。

那天,大雪纷飞。厚厚的积雪里,她走在他的身边,偶尔路滑时抓着他的衣袖不放开。

你看,雪下的都那么美呢。

那天,阳光正好,凉夏手里抓着思梁刚刚打开的优乐多,一口一口地喝着。而他,就在身旁。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凉夏想起了海子的这句诗。

以前听过一句话:一个人爱你,会在心里时时记挂着你,一个人很爱很爱你,会在平时处处纵容着你。只有那些把你看得比他自己还重要的人,才会宠着你。

相爱的人适合一起风花雪月,宠你的人才适合一起慢慢变老。

“下次再见,给我一个拥抱,我答应做你女朋友。”

凉夏不是一个温暖的姑娘,甚至有点阴霾。但此刻,她愿用仅存的温暖在心里照出一丝光亮。

哪怕会很难,过程会很艰辛。哪怕不知道会坚持多久,只是因为现在就想这样做了,只是因为有人给了这份勇气,那便继续前行罢。

木心的《琼美卡随想录》里有一言,“我好久没有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那种快乐了”。

既然,遇见这样的快乐那么难得,何不好好珍惜。

―3―

思梁说:我想找一个女朋友,给她世上最好的温柔。那就是你。

凉夏每每想起这句话时,笑的好开心。

幸福,看起来本就不起眼。

不过是两个普通人在普通的生活里,谈了一段普通平淡却很幸福的恋爱罢了。

万千世界,茫茫人海。遇见一个喜欢你的人,或者遇见一个你喜欢的人,其实都不稀罕。但是遇见一个宠你的人,多有不易,过于难得。

有一个人,陪你笑,陪你闹,知你冷暖,懂你悲欢,那应该才是人世间最温暖的烟火幸福。

此去经年,身边依然有你一起陪我虚度时光。

比如,低头看鱼,互相嬉戏;比如把茶杯留在桌上,然后离开,让好看的阴影随日光褪去;比如,看婆娑的阳光透过枝叶打在你的脸上,那么明净;比如,一起散步,消磨到星光满天……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余生太短,请和一个宠你的人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