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段萌萌

七五班

      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跌倒和等待,要勇敢的抬头。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题记                                                                风雨,是每个人都难以避免的。因为躲不过,我们才更应该要勇敢面对,否则会败得很惨,相反,还会学到更多。那一次的风雨让我学会了坚持。

        记得那是一次奥数比赛,一向数学还不赖的我,被老师和同学们推选代表班级参赛。因为每班的名额有限,所以这让我激动兴奋又骄傲。就这样,我怀着满满的信心走入了考场。十天后成绩出来了,当老师读到我时,简直不敢相信。我不敢看那张试卷,因为放眼望过去,试卷上全是红色的印记。我没有看,而是把它塞到了书包里层,就这样熬过了一天的课程。放了学也下起了雨。回到家后,我掏出了那张试卷。试卷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数字。红色的错号,一串接着一串。最让人心痛的,是左上角的两个数字······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了。两个红色的数字也渐渐晕开了,映入眼眶的除了红色就是红色,像一个血泊。怎么会这样?我怎么才考这点分?难道我要坠落了吗?我会越来越坠落吗?想起了同学的嘲弄,想起老师的态度,想起父母一声声的叹息。他们一定对我很失望。脑袋像要炸开似的,我感到无比绝望,周围白茫茫的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了。两个红色的数字也渐渐晕开了,映入眼眶的除了红色就是红色,像一个血泊。怎么会这样?我怎么才考这点分?难道我要坠落了吗?我会越来越坠落吗?想起了同学的嘲弄,想起老师的态度,想起父母一声声的叹息。他们一定对我很失望。脑袋像要炸开似的,我感到无比绝望,周围白茫茫的,厚厚的雾气,将要使我窒息。我再也忍不住了,放下了那张试卷,推开门,跑下楼。

        “轰隆隆——轰隆隆——”雨,还在下着。下得比刚才的还要大,我缩回了身子,坐在了楼梯口。两只小猫淋湿了几块绒毛,正要进来,可怜兮兮的看着我。我的心灵就像这两只小猫,不仅被“淋湿”,还“无处安放”。唉!和我一样可怜!我挪了挪位置,让它俩也进来,也来避避雨。楼梯道外,雨疏风骤。楼梯道内,我与小猫静静地坐着。时不时飘来一阵寒风和雨水,使得我微微颤抖。

        这时,我突然注意到一棵小树苗,在风中摇曳着,俯下身去,又挣扎起来。就连那寥寥无几的树叶,也被吹打的一片不剩。光秃秃的,在做最后的挣扎。 那是邻居家老奶奶,昨天刚中下去的树苗。今天又遭遇这般不幸,不知到了明天,它会不会被吹倒,还能不能挺到明天。我叹了口气,摇摇头慢吞吞地走上楼。伴随着喵喵的叫声,走回了家。就在我翻开语文课本的那一刹那,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贾平凹笔下的那棵小桃树。它生长在偏僻的院落里,被人瞧不起,甚至被人遗忘经历了种种磨难。最后,在暴风雨后,绽放出那朵花儿,闪着时隐时现的嫩黄的光,嫩红的光······这棵小桃树就是勇于面对风雨的例子,它开出的那朵花就是勇于面对风雨的结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列表和元组* Python 中数据类型可以分为 数字型 和 非数字型* 数字型 列表的定义List(列表) 是 P...
    crx彭彭阅读 95评论 0 0
  • 六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一切都在肆无忌惮地疯长,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霸占得漫山遍野,虽然是映衬着花朵,...
    万紫碧光阅读 174评论 0 0
  • 生命之火点燃青春年华 死亡赞歌燃尽岁月沧桑 思想之舟夸越星河古往 谁在睡梦中呐喊着忧伤 当一切的浮云远离心上 当微...
    梦幻迷情阅读 162评论 1 2
  • 一、资产负债表基本概念 首先回顾一下三大报表,各个报表的大致含义如下图所示: 资产负债表的作用主要是“花钱”和“找...
    87a17761c1f6阅读 936评论 0 0
  • 肃然起敬红领巾,几辈先烈血染成。 追名琢利忘国本,无辜花朵遭蹂躏。
    明心123阅读 30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