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ulord项目的几个疑惑和项目CEO的直接回答。

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我们每一个人都责任。普通人能做的事情就是把钱投给真正做事情的团队,所以,我参加了ulord发起的写白皮书分析活动。最近很多朋友投项目可能投完连名字都忘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如果更多人分析白皮书,和项目核心团队直接沟通,实地考察项目方,那骗子项目将没有生存空间,好项目会更快的成长起来。

感情上我是绝对支持ulord的,但是理性分析后,我有了一些疑惑,联系了项目CEO,直接回答了我的一些问题,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同时CEO能直接抽出时间来回答问题,这是加分的,区块链项目,社群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重视社群的建设的项目,不会太差。

我对Ulord的几点担忧:

1:公链上线时间还需要约70天,太久。ulord公链上的应用谁来做?

区块链世界的时间加速,约是现实世界的15倍。中国国内1990年A股元年开启IPO到现在27年,IPO被玩坏。国内第一个ICO是小蚁,在2016年7月,到现在19个月,ICO被玩坏。(笑)

70天,对标现实世界快三年了,三年足够一个公司从注册到成为行业头部了,何况Ulord已经落后了同领域的很多项目一段时间了,PST,,币乎都是先从奖励内容开始很小的点扩大影响力。另外也别说什么Ulord和其他项目不一样,别的项目也在快速迭代,你能做的别人也能做。

CEO答疑:我们公链过完年后就会上线,链上应用主要依托合作伙伴做,我们自己会做几个应用 这样的话一方面验证公链的应用落地可行性,另外也是做一些示范,目前已经签了协议的应用是与韩国一个上市公司E&M合作 支持直播应用。

减分点:公链的生态建设是有很大难度的,目前国内公链多,真正杀手级别的应用几乎没有,ulord项目方不主要做应用,公链的生态建立起来的未知数又更大了,合作方什么时候能出一个最小可行性版本的应用,还不知道。

加分点:合作方的实力相对不错,蓝驰投资过很多内容生产方:唱吧,瓜子二手车,春雨医生。

http://www.brv.com.cn/

同道大叔,微博知名大V,主要讲星座的,虽然我觉得万维刚老师说美国精英阶层不谈论星座,但是你也无法否认用星座来消磨时间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其他希望大家有时间都可以去深入了解一下,合作伙伴做的公链上的应用会是ulord项目能不能成的关键。

2:罗永浩用自己几年的创业经历说明了,产品的好坏并不能决定产品的销量。无法做到像苹果手机那样技术上面碾压式的优势,就要像OPPO和vivo那样把地推做到机制,让每个手机店飘扬着他们的大旗,看到门口两个充气小人经常打架。

可能是我不懂技术,没看出来Ulord能有什么碾压式的技术优势,也没看到Ulord随处可见的宣传和Ulord的充气小人。

同样,在目前项目没有上线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研究Ulord的团队核心成员,他们是项目能不能成的主要因素,投资方,谁背书,和谁合作都不能直接决定项目的发展,只有核心团队。ULORD核心团队的成员信息搜索引擎里面找不到太多信息。

CEO答疑:“团队可以来公司看,很多人都过去看过了,有的身份确实不适合公开,但过几个月会公开。”

减分点:可以理解项目方不能完全公开团队,但是项目方能有核心成员不断在公开场合展现个人魅力会给项目人气提升不少,帅初,何一,猫叔都是很好的例子。我本人就是因为猫叔是BIG的死忠粉。最佳的例子就是EOS,BB,BM还有那个当过演员的投资人,都有个人的鲜明特色,都经常在公开场合曝光自己。

加分点:CEO直接答疑,态度友好,也承诺过段时间会站出来真面目示人,大家有什么疑惑也可以加他微信咨询,也公开了公司的地址,大家可以查一下有时间的都可以实地考察一下,公司在湖南长沙。

3,个人区块链项目最重要的是共识机制,共识机制决定了你的规则是否鼓励每个节点成为麦克斯韦妖,持续的为系统内部做熵减,以实现系统的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 

而ulord白皮书说的pow+pos共识机制的设计,且只能用cpu挖矿,会不会变成了为了挖矿而挖矿,btc挖矿虽然浪费点电,但是促进了硬件的不断升级,为以后人工智能爆发提供了算力的基础设施。以后cpu都被淘汰了,ulord如何继续维持共识?

CEO答疑:CPU被淘汰的时间应该还很长,暂时不需要考虑 远期处理器升级或者专用集成电路,也可以挖矿,只是投出产出比的问题 不会有专用矿机,但并不是说不能挖。

这一点无法给出分数,目前区块链项目的不可能三角是:去中心化,效率,安全。三点只能选其二,各种共识的争论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去中心化和效率的取舍上面,这个只能由时间来建议。

不过可以看出,团队的设计是偏向去中心化,和公平方向的,通过写文章来选节点也算是挺有新意的,至少不是为了快速卷一波钱就跑。

以上,是自己一些浅显的思考和CEO的真实回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