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目录

考拉君-关于意外

苏小北-关于善良

考拉君-关于青春

苏小北-关于青春

考拉君-关于责任

苏小北-关于爱情

考拉,小北-时光

1

2

3

4

5

6

考拉君-关于意外

海边,小山岗,一群七八岁的小娃娃围着一个小鸟笼,

那个被人叫东子的小娃应该是鸟笼的主人,一脸骄傲的讲述着鸟儿的可爱与精灵。艳羡的表情浮动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东子有个叔叔,是乡里的护林员,特地为他抓来的,这是给他的生日礼物。

海边的人家,谋生的方式大多都在海上,山里的玩物就比较少见了,小孩子格外羡慕。

当晚,考拉和他的小表弟猪仔,叽里呱啦了一晚上,死活没放下要去弄只鸟的伟大愿望。并列举了诸多可行方案,带着美好的愿望进入了梦香

接下去那几天,两个小娃娃满山跑,想办法摸清鸟窝的位置。准备去掏鸟窝。鸟窝是找了好几个,但是位置相当不好,高,还难爬。

他们正沮丧着呢,在回家的路上,居然发现自已后院大树上,有一个鸟窝,里面的都是刚孵化出来的小鸟,好几只,不能飞的那种。

七八米的树,爬是不可能啦。考拉想了一招,把两个竹竿连起来,站在房顶上,把鸟窝挑下来。为了防止摔坏小鸟,他拿渔网在树下布了个很大的缓冲区。

考拉把这个完美的计划跟猪仔一说,猪仔两眼放光,一想着能养一整窝的小鸟,就很开心。

抬头对哥哥说:哥,那我能分几只啊。考拉很仗义的说:分啥,就在奶奶家后面那个小阁楼里,我们建个大点网,一起玩。

猪仔也很开心,还能跟鸟一起玩。但是他又问了一个问题:那鸟妈妈怎么办?我们把小鸟都弄走了,鸟妈妈回来,看见鸟不见了,那不是很伤心??

咦,这倒是个问题。考拉心想,怎么办呢。想不出来。只好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呢,那怎么办。那要不咱们不养鸟了??

猪仔听了不太乐意,皱着眉头想了一会,自问自答道:你说鸟妈妈照顾小鸟,是不是都没空陪鸟爸爸呢?也许我们帮他们照顾了小鸟,她就有空陪鸟爸爸了?

考拉一听,猪仔说的很有道理。没错,一定是这样的。鸟妈妈陪鸟爸爸才是正事。小鸟们就交给我们吧。

行动很顺利,鸟窝挑出来后,落在了他们布好的网上,小鸟们基本上豪发无伤。一共是6只小鸟,都是才几周的样子,毛都没长齐,嗷嗷待哺。

他们弄了一些小虫子,先把第一顿对付过去了。为了小鸟们住的舒服一些,他们拿了一个篮子,里面放了旧的衣服,棉絮。然后旁边还放了一些花花草草。

考拉的爸妈回来,看到有一窝的鸟,就问为什么。考拉说,后面的鸟窝被风吹下来了,我们给他们做了一个新窝

但是那几只鸟并没有活过那天晚上,因为夜间温度低,加上没有鸟妈妈的体温,没有毛的鸟基本上活不了多久

第二天早上,考拉是被猪仔的哭声弄醒的,猪仔看到死去的小鸟,吓坏了。

考拉看着昨天还叽叽喳喳的小鸟,一个个倒在篮子里的样子,脸色极为难看。

大人们倒是没说什么,一篮子的死鸟,拿去埋了就是了,但是考拉和猪仔不肯松手,非要自已去埋。大人们叮嘱了埋的远点也就出海去了。

考拉猪仔给鸟儿们挑了个小山包高处的荒田,可以看到海很远的地方。

那一天,他们都很沮丧,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搞成这样。回去的路上,猪仔问了一个问题:哥,你说,如果咱们没有去捅那个鸟窝,是不是小鸟们还会好好的长大?考拉没有回答。

而那只失去鸟儿的母亲,并没有离开那棵树,它在那边叫了很久。那一整个春天,考拉的心上都像压着一个大石头,透不过气来。

苏小北-关于善良

"小北,起床了,起来吃早饭了" 六岁的小北,很不情愿的听到妈妈的叫声。

但是今天是周末,一想到可以跟妈妈一起去奶奶家玩,小北就觉得很开心,因为有吃的,有玩的,还有小胖子哥哥和陌陌妹妹。

小北很快的吃好了早饭,背好自已的小背包,麻溜的准备好自已。

但是妈妈很明显不是要去奶奶家的样子,因为她在穿自已的白长袍。小北很奇怪:妈妈,今天不是周末吗?为什么你还穿这件啊。

妈妈弯下腰,跟小北解释道:今天不但妈妈要去上班,你也要跟着去。今天郑阿姨请假了,你爸的老干局有活动,也不能带你了,所以你只能跟妈妈起去上班了。

小北一听,急了:不要嘛,我不去你们那,你们医院都是药的味道,难闻死了,还有拿针的护士阿姨,最可怕了。我要跟爸爸去老干局。

妈妈笑了,说:你以为我喜欢带你去啊,你就没个消停,爬上爬下的。可是你爸又不是在办公室,他是去出差,早上三点多就走了,你能跟的上?

小北:那我也不去,我要去奶奶家,我去找胖子哥哥玩。反正我知道12路公交车能到,我自已走。

看上去真要自已走的样子的。

妈妈哭笑不得,吓唬她道:那你要是半路被人抱走了呢,然后就再也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被卖到很远的地方,没有电视,没有玩具,还要每天干活。那怎么办呢。

小北听着,越听越害怕,但是又不想服软,咕噜着说:那我也不想去医院,我呆在家里好了。。。

妈妈一看,小北好歹是打消了自已出门的心,便接着骗:那在家里也会有危险啊,要是坏人来了怎么办?没有妈妈保护你,你不是一样要被卖到很远的地方吗?

小北听得有点急,眼泪马上就上来了:我不想去医院嘛。

妈妈这个时候,补了一句:你不是一直想买美少女战士的娃娃吗?你跟妈妈去医院,等会儿妈妈给你十块钱,下班了,妈妈陪你一起去买娃娃好吗?

小北这个时候才缓了过来,抬起头,挂着眼泪的眼睛睁的大大的,说:真的有钱拿吗???真的可以去买水兵月吗?

妈妈看的又气又好笑,掏了十块钱,放在她手上:你个财迷,快擦一下眼泪,跟妈妈上班去。

杨医生的医院离他们家不是很远,骑车五六分钟的样子。小北坐在妈妈的自行车后架上,吃着一整个背包的零食,像个皇帝一样去上班。

杨医生把小北放在车棚门口,出来的时候,没看到小北,四处张望的时候,看到医院门口有小北的身影。

杨医生赶紧跑过去,小北站的地方,前面跪着一对行乞的母女,大的跪着,头低低的,不知道什么表情,小的才两三岁,在地面上坐着,空洞的看着经过的行人。

小北在掏她背包里的吃的,她很小心的把自已的零食一点点的摆在小娃娃面前,那个妇女看了一眼小北,口里道着谢谢,又把头低了下去。

杨医生没有制止小北,她看着小北把自已的东西都掏出来,摆好,还送了一点到小娃娃嘴里。她站在旁边,没有出声,小北抬起头,看见妈妈,眼睛里有种求助的表情。杨医生轻轻对她说:好了,先跟妈妈上去吧,没事。会有人帮助她们的。

正在向住院部走去的时候,小北突然掉头,跑回到那对母女身边,把那十块钱放在了大人的手里。然后又跑回妈妈的身边

医院的周末很忙,以前小北总是四处乱闯,很让妈妈担心。但那一天小北很安静,妈妈虽然没空问她怎么回事。也知道早上的那对母女对她应该是有影响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北问妈妈说:妈妈,我能打一份饭给门口的阿姨和小姑娘吃吗?

杨医生说:可以啊,你先出去看看,她们还在不在那里,然后我们再去打好吗?

小北跑出去看了一下,发现门口已经没有那对母女的身影了。回来后,小北很失落,杨医生是个好医生,她没有问其它的事情,只是说:那你把钱给别人了,娃娃就不能买了哦。

这个时候小北才突然想起来她的水兵月,有点着急的说:可是那个,那个,那个。。。。

大概是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把这个事情圆通了,然后就卡住了。

妈妈噗呲笑了:确实是没有了,你把钱给了那个小姑娘,她和妈妈可能今天就有饭吃了,你的水兵月换了她吃饱了肚子。也很合理啊。

小北停下来,问了另外一个问题:那明天呢?她和她妈妈会怎么样呢?

杨医生很遗憾的说:妈妈也不知道,但是妈妈知道有很多善良的人,所以他们不会有事的。

当天晚上,老苏出差回来,小北缠着爸爸,非要爸爸陪她玩。老苏很辛苦才把小北哄睡着,回到自已的房间

杨医生把白天的事情给他说了。然后叹了口气,说道:你家的这个闺女啊,心轻,长大了,估计是要被人骗的。

老苏笑了笑:你说她心轻,她哪里轻了,她刚才非说爸爸出差好辛苦,爸爸累,非要给我捶腿捏肩。然后要了20块钱的按摩费。。。。

杨医生差点笑晕过去:也就是你给惯的,活该。

老苏自已也笑了:没事,上辈子欠她的。这样也好,我也不求她大富大贵,能做个好人就行了。就当是对她白天做好事的奖励了。

那天晚上,小北做了个梦,梦到了那对母女,她们回到了自已的家乡。

而她自已遇到了一场大雨,但是没有被淋湿,因为不论走到哪里,头上都跟着一个巨大无比的伞,伞里掉下来一个水兵月。。。。。

考拉君-关于青春

大专马上就要毕业了,三年里,那些不敢表白的,趁着散伙饭的机会,能表达的表达,不能表达的至少也能跟女神喝喝酒。

那些即将各奔东西的情侣,能在一起的基本都搬出去同居了,不能在一起的,这个时候,差不多,也是要提分手的时候。

考拉也不知道自已三年干了啥,15门主课挂了13门,临毕业这会儿,虽说他升本科的考试过了,但是他还有三个必修课的补考要考。

人家好歹还谈个恋爱,混个学生会啥的,考拉啥也没混到。考拉的时间都花在网上了,学院的主页是他建的,为了较好的动效,混了很长时间的闪客帝国。在人家还在CGI写web应用的时候,考拉已经在学asp了。那些年破解能赚钱,他在看雪论坛上也学了很久。

在那个时间点上,会上网的中国人真不多,成本也挺高的,得亏考拉建了不少的网站,审请了很多的免费空间,挂了点Google Adsense。

每隔两三个月来自美国的一张支票,能让考拉的生活过的比较姿润,可惜的是,现在adsendse的单次点击价格越来越低了。
考拉还得想别的办法弄钱。

同班的几位同学毕业设计想跟他一起做,考拉都拒掉了,他的毕业设计早都做完了,也没空替别人填坑。他还要为后面两年的大学学费筹钱呢。

老是靠广告联盟的CPM也不行,扣量太严重了。他想做一个产品类的站点,只是还没想好要做什么,不过他这么懒的人,想出来,未必做的出来

胖子失恋了,哭的稀里哗啦,已经好几天了,女生楼下也呆了好几个晚上,看似没什么结果了

大学三年,就快结束了,马上就要各奔东西,CP也没做错什么,要回各自的城市了,未来真的太迷茫了,如果终究要结束,还不好早点结束了呢。

这几天的饭都是考拉帮打的,以胖子的丢根笔能翻半个宿舍的性格,还真不是很多人愿意帮他整这些有的没的。

那一天下午,宿舍人不多,临近大学的尾声,大家都忙,考拉在做dreamweaver,小棋在QQ上撩妹,坦克睡午觉,相当安静。

胖子一如即往的趴在自已的桌子前啜泣,大概是哭累了吧,就那么趴着,也没啥动静。

突然间听到一个声音:"我操,胖子,你疯了啊,你搞什么啊,快放手"。舍长醒了,站在胖子的桌边,打掉了他手上拿着的半片镜子,小凳子上还有一些七零八落的镜片,地上倒是没有很多的血,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并没有割中动脉,但是手腕是割的不浅,但因为是镜子划的,所以相当零乱,手腕处一片狼藉。

考拉转过头来,吓了一跳,帮忙按住了他的右手。大家手忙脚乱的帮忙处理伤口。慌乱中,胖子哭号着。他看着胖子那张哭的变形的脸,干嚎的表情。

他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到后来的木然,慢慢的脑袋里冒出一起很奇怪的想法:如果这是他选择的方式,也许不救他反正是对的。

那一天,考拉看到了爱情卑微的样子。他很想可怜胖子,但是他能感觉更多的却是鄙视。

但是很奇怪的是,自从割脉事件这后,CP来了宿舍好几次,还煲了汤过来,胖子终于还是守住了他的爱情。

在毕业前的那个全班的散伙饭局上,胖子宣布了要与CP结婚的消息。考拉君看着志得意满的胖子,认真想了一想:没错,这也是人生的其中一种活法。

苏小北-关于青春

老苏一直觉得以小北的性格,怎么也应该是那种很温顺的孩子,即便是进了青春期,大概也只是有点思春而已

而事实上,小北成了个大姐头,这个是不论杨医生和老苏想破脑袋都想不明白的事情。

高一的一天下午,老苏被班主任打电话叫到了办公室,小北叫了几个女生,把隔壁班的一个男同学给打了,原因是那位男同学摸了小北闺蜜的屁股。

因为没有证据,所以小菇凉只能很委屈,但没办法,告诉了小北,小北带人把男同学堵在了中学后面的胡同里,把人家同学的屁股用竹板给打肿了

当天晚上,人家家长就发现了,告状告到学校来了。

因为男同学死活不承认,小北也死不认错,所以事情就变得很难收场了。

老苏是个人精,毕竟也在官场打滚了十几年,对与错还是分的清的,但是对与错的结果就未必需要去分清了。

不管怎么说,小北认了打同学这个事情,就得挨罚,该通报通报,该批评批评,只要不入档案就可以了。

其它的女生,反正也不是带头的,也没多大事。至于男生那边,班主任还是正告家长,毕竟是青春期的少年,还是希望家长能多花点精力。

但是小北的事情,在他看来,变得有点无法解释。小北的成绩下降了一些,这个是有点问题,但是也不是很大的问题。要是说
小北谈恋爱被老师抓到了,这个倒好理解一些,十六七岁的少女,能有几个没有小心思的。

最近她回家也是越来越晚了,虽说都是去陌陌家玩,但是感觉也是越来越不对。

虽然她来往的大都是女生,而且人缘极好,上回小北生日,来了好几十个朋友,但是确实男的很少。

老苏今天有点生气,杨医生在做手术,没法来,他呢,最近正是干部晋升的公示期间,能少离岗少离岗。

他铁青着一张脸,对小北说:去上课,晚上下班回来,我跟你妈找你好好聊聊

小北还是有点怕父亲的,点点,上课去了。

那天晚上,客厅,小北安静的站在茶几面前,杨医生表情很严肃,老苏因为加班,没有回来。

场面异常的安静,看样子,如果母亲不开口,小北不打算说点什么。

杨医生先问话了:小北,前一个月,你们老师有打电话跟我说过你最近成绩有点下降的问题,我们工作忙,也一直没有找你聊这个事情,但是今天又发生了这个事情,我觉得首先这是我和老苏的问题。是不是我们太过于放任你了,要知道我们基本不去干涉你的学业与生活,是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个阶段发生的事情的。

但是如果你不能做好你自已的话,别的不说,如果你无法做好学生这份工作,那我和你爸可能就要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了。
小北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父母确实没有这样跟她说过话。但是她不觉得自已有错,她强撑着精神,对妈妈说:上次的月中测验,一时发挥失常,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况且人家知道错了,你看我最近不是一直在跟陌陌学习吗?陌陌人家可是全年段前十的好学生。

她知道提起陌陌,多半是有点用的,因为这个乖巧的妹妹一直是这个大院里最受欢迎的孩子。果不其然,杨医生的表情松了许多。

小北对打人的事情,本来不觉得有错,老苏在的时候,她未必肯服输,现在是妈妈,她自然敢说心里话:我又不是职业打架的,我确实是在当个好学生啊,可是人家欺负了我同学啊,垃圾还不承认,那老师也不进行处理。那只不能让这种贱人一直这样得意洋洋下去吧。

杨医生有点不满:你看看你现在说话什么口气,怎么像个小太妹?古惑仔看多了?

小北咕噜道:没有,我只是客观评价,你和爸爸不是都说我要做个正直的人吗?如果正义得不到审张,那正直的人难道要旁观恶人横行天下吗?

杨医生一看,这小姑娘倒是有理了:照你这么说,在正义光明照不到的地方,就需要你这样的勇士是吗?那你是不是还打算路见不平,拔刀相处。

小北一看母亲这调侃的意思,也斗上了:那倒也不是,毕竟还是个学生嘛,管好自已身边的阴暗面就好了。

杨医生一看这斗嘴还真赢不了她,还得说理:那你觉得你,你打了他,他就能从贱人变成好人?

小北挑一下眉头:怎么可能,狗改不了吃屎,顶多让他收敛一些,那人就是欠揍,夏天躲在楼梯底下偷窥女生,上下楼梯偷摸女生。这个不是一次两次了。不挨顿揍,他不长记性。

杨医生正色道:不论他是什么样的人,他做了哪些事情。即便是需要惩罚,也不应该是由你来执行的,这个世界阴暗的人很多,你不可能知道你打了他以后,他会以什么的方式报复你。明枪易躲,暗剑难防,有的人可以记仇记一辈子的。看似正确的选择,结果未必是对的。作为你的父母,我们可以去帮你去推动这个事情的解决。但是你以私刑的方式处理,在我们看来,这不仅不是正确的,对你个人而言,还是非常有害的。如果他咽不下这口气,泼你硫酸呢?又或者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呢?你想过没有,对他而言,你是这个让他难堪的事件的始作俑者。他是不会感觉到自已的错误的,他更多感受到的是你对他的羞辱。
我现在需要你给我个保证,以后这种事情,都要事先告诉我们或者你的老师。

小北虽然有点不服气,但是母亲厉色之下,只能口头做了保证。这个时候,门铃响了,小北赶紧过去开门,她跟陌陌约好的,回家半个小时左右,就让陌陌过来救场。

杨阿姨,我爸从三明出差带回来的梨子,我妈说拿出来叔叔阿姨尝尝,正好,小北叫我帮她补习英语,就顺道拿过来了。陌陌就是这样的机灵,她连救场都做的滴水不露

陌陌会被所有人喜欢不是没有道理的,读书好,有礼貌,长得漂亮,嘴巴还甜。

两个女孩就进去小北的房间学习去了,杨医生也不希望这个事情给小北太大的压力。总体上说,小北也不是犯的什么大错。
一进房间,小北就开始调侃陌陌:小陌同学,今晚被我拉过来救场,吕道长有没有不高兴啊。

陌陌笑着说:他能不高兴啥 ,他知道你打人被叫家长了,就知道你晚上要挨训,都叫我过来救场呢。我两也不是那种见死不救的人吧。

小北一声,相当得意:嗯嗯,我就知道那个死胖子不会让我失望的,总算没白把我陌陌妹妹送给他。

陌陌斥责的说:你能不能不叫什么吕道长,死胖子,人家小时候是胖,现在身材好着呢,你不是前两周还看到他在场上打篮球的吗?

哟哟哟,这就心疼上了,我的小陌妹妹,我这是连外号都不能叫了啊,真的是,这年头寒窗十载,不如胸肌三两啊。

苏小北戏虐的看着小陌,各种古灵精怪的表情。。。

苏小北的青春期如此之久,以致于多年后,考拉认识小北的时候,她身上依然残留着很多青春时候的特质。她的正直与善良,温暖与宽厚,在很大程度上是她一直横行于这个世界的主要原因。也许她很天真,但是至少她只在对的事情上天真。

考拉君-关于责任

本科的最后一年,同学都要去找工作了,考拉的父亲给考拉打了个电话:你要不去考研吧,现在本科生这么多,你的就业优势不明显呢。

考拉不以为意:等我读完研出来,研究生不是一样很多,还不是一样不明显。

父亲沉吟了一会儿,说:还是去考一下吧,研究生的话,不论是党政方面,入门都相对有点优势,而且我在电网有个战友,到时候你毕业了看看能不能找个机会安排一下。

考拉明白父亲的意思,他一直还是希望自已进入体制内部。毕竟那个年代过来的人,体制是他们生活的全部。

考拉想了一会儿,说:那我去试一下吧。

考拉其实不想进入体制,但是他还是决定顺从一次父亲的意思,这些年,他太任性了,基本上没有让父亲舒心过。

他曾经是家里的骄傲,是被全村人寄予厚望的人物,只可惜,他从来不按别人的意思生活。

但是有的时候,人真的没有办法按自已的意思活着,考拉可以不退让,但是让父母在村里人面前活得更为自豪,这恐怕也是他应尽的责任。

考拉其实很没有优势,因为他的高数,英语,都是勉强才过的校内的考试,专业课一般,政治要重新读。

而那 时间点,离考试,只有半年了。

考拉在外面租了间小房子,突击了半年,那是考拉君这辈子最尽力的时光,为了对得起自已与父母。

一天四十个单词,一个小时,第二天过来,只剩下不到十个能记住;

每天三个小时的数学安排,高数,线代,概率论,数理统计,

什么李文乐,陈文灯,那些习题册被他做的已经没有了封面。

那个时候,考研的习题做到了当考拉去看习题册的时候,里面完全没有任何与数学有关的概念,在曾经长达一周的时间里,他根本没办法做那些题目。

考完试的那会儿,考拉睡了两天,除了吃泡面,就是睡觉。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很可惜,放榜的日子,他离自已报名的那所985大学,数学差四分,插肩而过。不过考拉倒是没有很遗憾的样子

第一是因为自已真的尽力,不论如何,他还是很骄傲的。

第二是分数够了,可以调剂,其它的学校是肯定上的了的,好差之分而已。

考拉给父亲打电话:研究生我会去读的,但是我不打算进体制的,这点还望你能理解。

父亲没说什么,但是他知道,考拉说出去的话,很少会改变的。

考拉后来去了一家软件公司,加班多,工资也一般,相对来说同一辈的许多人进了体制,也有一些进了银行之类。

每年回去都要听到一些别人家孩子的故事,考拉不是很在意,但因为弟弟没有工作,父亲有跟他说过,因为他读的书多一些,弟弟没什么文化

家里也没有很多的钱,可能只能帮弟弟把成家立业的事情处理掉了。父母的言外之意中,还是希望他能帮一点弟弟。

考拉表示理解。他跟父亲约定,过两年,会给弟弟十万,加上父母的钱,把弟弟房子的首付搞定。

很懒散的考拉又开始了忙碌的时光,他不仅要解决弟弟的十万块,还要解决自已的房子问题。

那两年,考拉做了很多的外包工作,做软件这行,只要肯努力,其实不会过的很差,只是赚大钱不那么容易而已,弟弟的那笔钱并不难凑。

可是钱确实不够,考拉还要搞定自已的房子,不得已,那些年考拉除了做外包,还做一些旁门左道的东西

没挣到什么钱,只是勉强把家里的事情维持住了。

弟弟的房子买了,父母叫他回家喝酒,他没有回去,事情太多,而且回去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考拉终究搞定了自已房子的事情,原因非常的偶然,当年的外包项目中,有一个项目是帮人安装比特币矿机和挖矿的。

当时考拉的机子也是装了挖矿软件的,那个时候太早了,第一次比特币减半之前的时候,所以他那台性能非常一般的机子,也挖了两百多枚

但是当年的价格,1万枚都只能买一个比萨饼的。所以考拉根本没有太去在意钱包。

那一年的中段,比特币涨到了6千多人民币。

虽然不是非常多,但是足够他付一套房子的首付了,然后他还给姐姐汇去了十万块,给父母买了两份保险。

所以这些事情都办完的时候,考拉打开了自已的工作目录,认真查看了一下这些年做过的项目与技术。

他写过java,.net, python,做过网站,卖过域名,写过Mql脚本,开发过英语学习软件,做过桌面端开发,移动端开发,web端开发。

写过商业间谍软件,写过成人app,做过棋牌类的游戏,做过语音软件。

黑白灰,都走了一圈,能安然无恙,着实是件幸事。

他一直以为自已的努力终究会以某一种方式回报给自已,只是没有想到是这种方式,但是不论如何,早到总比不到的好。

考拉提了离职,出去放松一段时间。临行的时候,他还是带上了自已的电脑,他真的爱好写代码,不论有钱没钱,像雷军先生说的一样,如果可以,我想一起写程序写到老。。。

苏小北-关于爱情

高中结束了,吕道长去了西安的一所军校,小陌也去了,追随自已的爱情。

他们说一毕业就结婚,还要请小北当伴娘。小北很高兴的送他两上了北上的火车

小北暗恋的隔壁班的帅哥出国了,只是喜欢而已,高中的苏小北忙着呢,各种玩,各色小伙伴。

小北不想离开父母,又恋家,就报了本市的一所大学,成功录取

老苏下海了,因为体制内的上升空间有限,老苏也不是那种闲得住的人。

老苏经商真的很有一套。才几年功夫,开了几家公司,也算是个生意场上的能人了。以老苏的性格,早都把小北宠上天了,基本上要啥给啥。

小北还算是低调的,只是开了自已小尼桑,不过她最喜欢的车是R8,估计老苏不会给她买的,太招摇了。

大学真是个好地方,终于不用住家里了。不过小北恋家,基本上高兴了就住家里,不高兴了就住学校,因为杨医生实在不喜欢小北不规律的作息,在家经常要挨说的。

刚上大学没几个月,小北被人告白了好几次,各年级的都有,小北都拒掉了,什么歪瓜裂枣的。小北最讨厌那种荷尔蒙过剩到溢出的满世界都是男生了,你TMD倒是认识一段再表白啊,你妹的早上认识,下午的告白短信就到了。

小北不能免俗,一物降一物,终究还是被人撩到了。

大一的课不多,有一些课根本没人听的,这种时候,小北喜欢去图书馆,因为她喜欢看小说,是很喜欢的那种,张爱玲,安妮宝贝,余华,毛姆等等等等

而且她们大学的图书馆相当古老,有七十几年的历史了,那种老旧的书架和阳光透过玻璃窗照进藏书室的感觉,小北一直很喜欢。

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多半都会在图书馆的书架徘徊,挑几本书度过一个下午。

那天的图书室里有一个很干净的男生,靠在窗户上看书的样子,像极了《情书》中的柏原宠。也许没有那么帅,但是白衬衫,牛仔裤,精致的五官,还有他手上拿的那本书---《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那逼格,小北同学没顶住,分分钟就投降了。

取书的时候,小北故意排在了他的后面,看了一下他的借书证,机电系,大她两级,名字:许文辉。

而在她走出图书馆的那会儿,正下台阶呢,听到后面传来一声“同学,请稍等一下”。

小北一回头,是那个叫许文辉的男生,只见他问了一句:请问我可以要你的电话号码吗?

小北突然觉得有点反感,眉头一皱,问了一句:请问你都是这样经常要人电话号码的吗?

许同学看到小北的表情,知道她的想法,认真的说:以前没要过,但是有的人,值得勇敢一回,不是吗?

小北一听,算是缓和了一些,想想一想,还是没有打算给他,只是说:都是一个学校的,有机会的话,总会再见的。

许文辉一看,知道自已唐突了,道了一个歉:不好意思,唐突姑娘了。不是有心的。说完转身离开了。

小北感觉到有点失落,但是她以前没经历过这种搭讪,确实被吓了一跳

几周以后,小北在校内一次的大型晚会上看到了许文辉,他居然是主持人,不过穿正装的样子确实蛮干练的。

小北一般不去参加学生会的大部分活动,因为懒。但是小北喜欢摄影,装备好,技术也不错,所以时不时会应朋友之邀,帮忙拍一些照片,给校电台,学生会之类的供供稿。

文辉也看到她了,距离太远,只是微笑的点了一下头。

会后,组织方一般都会找个地方庆功,小北也被拉去了,文辉拿着酒杯过来,真诚的道了个歉:不好意思,那天确实有点冒昧,希望姑娘不要介意

小北也不是那种记仇的人,早都放下:没事,没事,算是我的荣幸,长这么大没被什么人搭讪过。语气有点过了。

许文辉调侃的说:看你的颜值不像啊,一定是我的长相吓到姑娘了。

小北噗呲笑了出来:嗯,是挺丑的,还好我这人见过大场面,当时是Hold住了,但是回到宿舍还是吐了。

说完两人都笑了,许文辉说道:重新认识一下,我叫许文辉。苏小北笑着回答:苏小北。

几周以后,文辉约了小北去省图看摄影展,小北答应了。

那四年,苏小北同学度过了非常开心的四年,文辉毕业后去了北京,他有他的梦想,小北说她父亲可以帮他完成他的梦想。许同学依旧相信自已的能力。

最终小北也没有等到许文辉关于婚姻的承诺,不论是距离还是别的原因。

他们没有携手走过太远的时光,不过他们一直是朋友,四年大学,不论结局如何,两人都坦然接受。

分手的时候,小北给文辉的留言是:这四年,多谢有你的陪伴。

考拉君,苏小北---时光

1

考拉在取车的时候,遇上了没带钱包出门的小北,帮她掏了十块钱的停车费。小北加了他微信,把钱转给了他。

等到某一天晚上打开附近的人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朋友,才发现小北就住在他附近的一个小区。

世界很小,有的时候,该相遇的人总会相遇,就好像缘分到了尽头,自然而然就散了,想找都找不回来了。

考拉没有打招呼,因为小北不是他的菜,他喜欢长发的妹子,大胸的,大部分男的标配

小北应该没有看到考拉,因为她极少上附近的人。那一次只是点错而已。

再一次遇到小北,已经是两个月以后了。考拉从朋友家出来,看到一个坐在小区花圃椅子上哭泣的姑娘,夜太深了,凌晨两点。

考拉本能的过去问候了一下,抬起头的苏小北哭的稀里哗啦,断断续续的说:我。。没事,我,我只是很。。难。。过。。

虽然小北哭得很惨,完全不像上一次见她的样子,但是考拉认出了她。考拉想,她应该是失恋的,她不会做什么傻事吧。

考拉想到了胖子,于是在那里陪着小北坐到了天亮。天发白的时候,小北抬头看了看楼上的灯光,一幅欲言又止的表情,哭了一夜的眼睛有些红肿,悲伤写在脸上,她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

前任说他要结婚了,所以她跑到他住的地方,试着挽留爱情,打了很多电话,发了很多信息,他都没回。

一夜下来,她也累了。可是就这样结束了,一想到这个,她就慌了,这么多次的分手,她从来没想过不是跟这个男人共度余生。

过去这几年,她一直是以这样的方式去对待这份爱情的,哪怕有的时候很累,真的分了手,却依然会再回到一起。只是这次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一想这,小北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流。她一直是个被人宠的孩子,除了爱情,很少吃亏,但是除了爱情,老苏又怎么会让她吃亏呢。

考拉这个时候开口了:姑娘,会下来的人,昨晚就下来了。我想你是知道的。快回去吧,你还有父母,他们会担心的。

小北这才注意到旁边另一条凳子上的考拉,这个与他无亲无故的人,居然在这里陪她坐了一个晚上。但是他说的是对的:会下来的人,昨晚就下来了。

天就快亮了,她也不想让别人的看笑话,看来只能回家了,她冲考拉说了声:谢谢。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去了。

考拉看着那姑娘的背景,心想:还好她不是另一个胖子。

2

又过了两周,小北的朋友圈没有任何的动静,考拉有点担心。发了一条消息给她,很明显她不记得他是谁了。

考拉花了点时间,把借钱和失恋那天晚上的事情解释了一下,小北总算是记起来。然后说了句:那天晚上谢谢你,不过我在玩游戏,有空再聊。

留下一脸黑线的考拉,不知道怎么接话。考拉心想:这年头的姑娘,伤的重,好的也挺快的。

过了几天,考拉收到小贝的消息:喂,我想吃烤鱼,你请我看电影吧!

这TMD什么逻辑?考拉不是很看的懂,回了一句:我书读得少,能帮忙理一下前后两句的逻辑关系吗?

你看嘛,我陪你看电影,你请我吃烤鱼,这不是相当符合逻辑吗?

那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人可以陪看电影?

以这位同学你风骚的气质和出众的善良,我觉得配上你身份的姑娘不是很多,但是看在那晚你以身相守的份上,本小姐勉为其难,就陪你一次。

多谢姑娘屈尊就卑,也不是我不想高攀,只是我明天还要早起搬砖。很快月底就要到了,地下室的房租又要交了。。。

你这人怎么这样,一叫你请客就装穷。好啦,本姑娘出钱就是了。。

我又不说不请,我只是说又要交房租了而已。

那个,你把票订得晚一点,七点多的样子,哦,还要烤鱼,泰禾楼下那家,我要吃中辣的。

嗯,好吧。

考拉是个精确的人,小北不是,小北是个随性的人。所以当考拉五点多提醒小北准备出发的时候,小北在泡澡,泡的不亦乐乎,已经忘了要吃烤鱼这个事情了。

便直接取消了吃饭的环节。所幸票买了不能退,否则小北很有可能因为要多玩玩她的花花草草干脆就不出来了。

即便如此,小北依然不可救药的迟到了,而且伴随着无数次的马上就到了消息。

考拉在门口认真的看着匆匆赶来的小北,这是他第三次见到小北,但是第一次正式见面。

一头故意做卷的短发,脸小小的,但是没有化妆,长得有点像新垣结衣, 脸上有一种迟到的不好意思笑容,夹杂着一路小跑的气喘嘘嘘。

一双大长腿,白T短裤,手中空荡荡,一台手机和一个车钥匙。白白的手腕上有几个烟烫过的伤疤

考拉经常约人吃饭看电影,一般都是妹子,所以他对这种迟到的情况基本上是见怪不怪。

但有两个事情是他蛮诧异的,第一是姑娘一般都会化妆,小北没有,后来考拉才知道,小北根本就不会化妆;二小北的迟到的笑容,不纯粹是不好意思,还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感觉。

因为已经迟到了,所以考拉只好苦笑着跟着小北一起进了放映厅。

说实话,看电影很多时候,不是去看电影,而是去和人一起看电影,所以电影本身不并重要,重要的是陪你看的人。

烤鱼是没得吃了,看完电影已经是九点多了,小北没有吃晚饭赶过来的,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小北的肚子不自觉的叫了一声。

考拉回头看着小北,小北楚楚可怜的看着他,一副想吃东西却又因为放了他鸽子而不好意思再叫他请客的样子。

考拉笑了,笑得很开心,这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生。

当然对当时的考拉来说,小北只是一个朋友而已,这种一看就是有钱人家出来的孩子,对于考拉这种习惯了自立更生的人,他其实不喜欢公主一样的女生,相处起来很累。

对当时的小北来说,考拉也不重要,她还需要时间走出上一段感情,要知道,小北原来是打算那年结婚的,考拉确实不是一个让人讨厌的人,至少举止得体,语言幽默。无聊的时候,找一个聊的来的人看电影未尝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3

往后的那一年里,考拉陪小北看了无数场电影,吃遍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小北给考拉讲办公室的奇葩,讲杨医生,老苏,讲吕道长,小陌妹妹,讲高中与大学的各种逍遥自在的生活。

小北没什么大烦恼,班可上可不上,反正老苏养得起她,活也不是很多,但她过的并不开心,她总是有着各种不开心的念头。

很奇怪的是她在考拉面前不会不开心。说来也没什么可奇怪的,考拉一直很会跟人聊天,不论男的女的,不论大的小的。
在考拉的世界里,从来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东西,再艰难的事情从他嘴里说出来,也是一样的风轻云淡。考拉的世界里就没有不开心的东西,就算有,他也不会说给你听的。

某种程度上说,谈过好几次恋爱的苏小北,依然是那个把十块钱给人度日的小姑娘,因为被老苏保护的足够好,所以足够的简单与善良。

而另一角度上说,没有谈过恋爱的考拉,因为懂的足够多,所以在这段关系中,一直是扮演那个保护者的角色,在小北眼中,像是一个守护她的巨石。

而自始自终,两人都像是相识许久的好友一般,不曾多走出一步,他们以朋友的名义,度过了恋人的时光。

但那一年里,考拉没有再约过其它的女生看过电影;而小北,也没有去见过七大姑八大姨介绍的各种优质男生,而很他们都很优秀。

感情这种东西,如果开始了,实际上很难再以某种平和的方式结束,如果不是走向婚姻,那终究有一个人是要受伤的,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两个人都伤了。这事其实挺操蛋的。

而考拉和小北各自的开心的生活,随着他们意识到彼此在各自生活中不一样的地位的时候,结束了。

当大叔把一张很漂亮的妹子照片发给考拉的时候,那是他老婆银行工作的同事,想介绍给考拉,考拉第一时间想到了小北。几乎是下意识的反应。

他一直以为自已喜欢的是脸美长发身材好的妹子,他也一直觉得自已有机会去泡这样的妹子,但是当机会真的到来的时候,横亘在他面前的,居然是小北那纯净的像水一般的笑容。

这个时候,他才想起来,有一回陪小北去逛街的时候,小北在他面前试了好多件衣服,而小北像是一个在家长面前表演节目的小孩子,时不时的展示自已的女性魅力。

小北终究还是那个简单的孩子,她总是知道去争取自已想要的东西,尽管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如果不是考拉的不在意,应该早就知道了。

而考拉真的只是不怎么经历情事的少年,不论看上去多么的能言会道,始终不曾正视过自已的内心;他不是不会动心,他是连动心的勇气都没有;

小北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考拉的,小北自已也不清楚,但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都是考拉陪她吃饭看电影,再安静的送她回家。

时不时给她讲各种各样无理头的故事,帮她开导工作中的烦心事。这一年里,考拉占走了小北的大部分业余时间,而对小北来说,她的时间全是业余的

毕竟也是一年多了,小北早已从前一场爱情中走出来了。前任中间有来找过她,但是她已经移步向前了。

谈一场恋爱很伤,小北知道,她伤过人,也被人伤过,也曾伤的很重,手腕处的伤疤记载着她年轻时的痛苦。以往的痛苦,她都需要很长的时间独自抚平自已的伤口。

而这次因为有考拉,像一个缓冲垫一样接住小北后面的悲伤。而且他无欲无求,除了正常的吃饭游玩看电影 ,他连手也不曾碰过小北一下。他看上去真的只是个朋友而已。

跟考拉在一起,小北觉得很轻松,他倒不是会宠她,该说的考拉一样会说,只是一两次而已。考拉不会发火,无法改变的事情他从来不强求。他无欲无求的像个僧人

但是关于爱情,前任,伤疤这些东西,考拉从来没提过,就好像他就没见过这些。他只是会去找一些有趣的事做而已。

温水煮青蛙,即便考拉不是有意的,但小北早已经开始习惯被考拉叫去吃鱼的日子,听考拉一本正经的讲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

小北所不明白的是,不论她做什么样的暗示,似乎考拉都不明白她要表达的内容。这个看上去好像久经沙场的男人,真的傻到这种程度?还是人家真的是只不欢自已而已。

考拉终究还是没有那个胆量,小时候的那群鸟像是钢印一样的印在他的脑海里,对于他的爱情观而言,如果无法确定这一生都会深爱这个姑娘,他说不出口。而不幸的地方在于,他的世界观里知道,爱情会输给柴米油盐,会输给家长里短,会输给很多的东西,对未来他一点把握都没有。

所以即便那天看美国队长的时候,美女救英雄之后的那个热吻,小北就在身边,他能感受到自已的那种想吻过去的冲动,却依然忍住了。他像一个朋友一样,遵守着自已应尽的责任。他可能想不到,小北在等那个吻,小鹿乱撞的像个初恋的孩子。那一夜,小北心累了。

4

大叔在考拉推掉好几个同事介绍的妹子后问过他一个问题:你是在等什么人吗?还是压根就不喜欢女人?

考拉回答说:我有喜欢的姑娘了,只是我不知道能不能跟她走到最后,在这件事情上,不论我喜不喜欢,我只有一个愿望,我不希望她有任何不开心的地方。如果不能走到最后,我不希望是她受伤。

大叔鄙视的看了考拉一眼,说道:你哪怕把人家骗上床,也比你这样犹犹豫豫的伤的女生更轻一些。

考拉笑了一下,没有回话。他这么固执的人,是不会听进去别人的劝的。

大叔最后还是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你还是去表白吧,否则,有一天后悔的时候,你会恨你自已的。

背负太多的东西的人终究过得不幸福,而那些没心没肺的,一路向前的人,反正过得相对轻松。

小北终究开始接纳其它的人,慢慢的也不那么经常赴考拉的约。其实优秀的男生很多,会哄人的男人也很多,有的时候只是自已死脑筋,非要挑特定的款式而已。

杨医生和老苏在本市呆得很久,认识的人也很多,所以小北见了很多的男生,有钱有颜。尽管偶尔也会应考拉的约,尽朋友的职责,但是她在慢慢放下。

考拉依旧在纠结,始终不曾勇敢。因为不曾勇敢,所以不曾努力,因为不曾努力,所以注定只能越漂越远。

有一天,考拉在新办公楼遇上CP,胖子的女朋友,她现在是考拉公司的QA总监,因为工作原因,他俩偶尔会打交道。

那天因为看错开会时间了,他俩早到了,所以去公司的咖啡厅坐了一会儿。聊起当年在学校时的故事,倒也蛮开心的

考拉看着对面精英味很浓的CP,突然问了她一个问题:你两现在差距这么大,你不会嫌弃胖子吗?

CP淡淡的笑了一下,道:有什么差距大的,都是上班。反正都是为了这个家。

考拉沉吟了一会,说:我说的不是钱的事情,胖子我还是了解的,除了对你好这点无话可说以后,我一直觉得他不是一个求上进的人,时至今日,工资应该只有你的一半吧,而反过来,你确实是很拼啊,这些年从专升本,到自学会计,而你的本职工作是QA,我一男的都自叹不如。我很好奇,你们这种两个极端性格的人,怎么也能处的这么好。

CP脸色也沉重了起来,叹了口气,说:哪里有什么处的很好,生活嘛,都有矛盾的,有的时候我也希望小伟能做出点成绩,明显他的那个工作是夕阳产业了,但是他在那个环境呆久了,很难走出舒服区了。我跟他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也激烈到吵过架。倒不是说希望他多赚点钱,毕竟只论养家,我的薪水也够了。只是说一个男人还是要有点事业心的,向上走才能体验自已的人生价值。在那种温水煮青蛙的环境下,说实话,我对他的职业前景十分担心。

考拉点点头:呃,以我对胖子的了解,他不会跟你吵的,但他也不会去做的。多半他在玩游戏

CP苦笑了一把:差不多吧,反正他的生活状态就是那样。

“那你们不是经常吵架?可是如果经常吵架,婚姻不是非常的累?” 考拉对此十分不解

CP:哪里会经常吵架,小伟就是那种人,我当初毕业的时候分手,也是因为觉得他不会很有前途的。但是我只是没有想到他如此爱我而已。话又说回来,我努力去改变他,这未必是对的,有一段时间我们经常为这个事情吵,后面我想想,还是接受他现在的样子,因为他不可能再努力了,所以我努力一些就好了啊。除此之外,他都很好啊,每天接送我上下班,回去还会给我做饭。周末也会开车去周边走走,所以现在这种状态还是蛮好的。

考拉懂了,CP是个聪明人,当年她的放手很聪明,如今,她的不放手也很聪明。难怪她一直活得比较开心。

考拉也在成长,在别人的故事也会学到一些勇敢的东西,只是有的时候勇气来了太迟了一些。

5

小北依旧很受欢迎,以小北的外表和她古灵精怪的脾气,其实是很受欢迎的。但要说彻底放下,小北也没有那么决绝。

但她也挺烦的,因为那些男的消息时不时的打扰到她玩游戏,凡是惹她不爽的都被她删了,苏小北同学从来就不是个温文尔雅的大家闺秀。

但是总有那么几个运气好被留下的,即然打算走出这种状态,总要去迎接下一段感情的。

刘琮因为安静,一直活在小北的朋友圈里,虽然不是很经常找小北聊天,但是至少他不烦人,但小北get不到太多关于这男的优点

也就是偶尔聊着天,知道一些彼此工作的事情。

刘琮挺忙的,因为事业做的不小,但他确实挺喜欢小北的。喜欢的理由也跟考拉一样,小北拥有一颗看上去很纯净的心,简单纯粹。

但小北不是那么喜欢刘琮,见过一面,印象还行,只是太精英了,一看就是个成功男人,比考拉成功的多的那种。这通常意味着一件事情,更成功的人,都更复杂。小小的考拉,她都Hold不住,更不用说更复杂的人了。

只是人家也确实挺努力的,所以小北也不便拒人于千里之外。只是努力的人,终究会等到机会的。

那一天,小北逛商场,被大雨困住了,发了一条朋友圈。

刘琮一边跟小北漫无目的的聊着,一边开车直奔商场。

所以当小北在商场入口的屋檐下,一边无聊的玩着王者荣耀,一边等着雨停的时候,头上突然撑起了一把伞,她吃惊的回头,看到了刘琮的微笑。

小北一直觉得刘琮有点装,但是看着因为一路小跑而有些起喘的刘琮,还有那种我一直在你身后的那种真诚的微笑。她能感受到那种真诚。

老苏一直觉得小北很任性,很没心没肺,其它人觉得小北像个宠坏的小孩子,不懂人情事故,不会体恤他人。而小北自已知道,谁才是对自已好的人。

每一个人都有自已的软肋,而对小北来说,那夜梦里的那把伞,不仅是代表了老苏,更多的是代表了她的想要的生活方式,也许小北自已没有意到这一点,就如考拉,也没有意识到他无意义的懦弱来源于对那几只生命的误伤。

但对当时的小北来说,那种温暖与安全感,足以让她接受眼前这个男人。她要的不是一个多优秀的男的,不是一个多有才华的男的。

她要的只是一个疼她的男人,至少眼前这个男人,值得她试一把。况且人家还是开着宝马来的。

6

很不幸的是,当考拉准备去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的时候,小北已经移步向前了。

当考拉准备去跟小北表白的时候,他收到了小北发来的信息:我要结婚了,恭喜我吧。

那一刹那间,考拉的心像是被超声波虐过的玻璃器皿,碎成了千千万万片,他很不知所措看着那条微信,半个多小时,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等到考拉从最初的痛苦中回过神来之后,他意识到小北真的不属于他了,但是他还是努力把自已早就该说的话,说了出去:小北,我爱你,我不想你嫁给别人。

小北的信息也过了很久才回过来:我知道,我也很难过,但是对不起,我只有这一个一生。。。。

小北的话没写完,但是考拉知道她要说什么:对不起,我只有这一个一生,我不打算把它交给一个不懂得爱自已的人。

考拉再也没有联系过小北,默默的上班下班,在客厅安静的看书看片。

依旧每天安静的写代码,联调,测试。只是少了许多的笑容,生活本该如此,哪里有那么多开心的事情。

某一个晚上,考拉的电话响了,姐姐打来的,接起电话,却是妈妈的声音:

考拉,最近很久没你的音信,怎么也不打电话回家

最近忙,事情多

哦,那也要注意身体,多吃点水果,在外面要照顾好自已,不要不舍得花钱。

嗯,我知道的

你厨房有点脏,记得要及时打扫,最近天气有点转凉了,记得被子在主卧的置物格里。

嗯,我知道的。

最近还头痛吗?上回给你买的天麻还有吃吗?要记得吃药。

嗯,有的有的。我有记得吃。

。。。。。。。。

考拉很平静陪母亲聊完天,挂断电话。沉默了一会,突然爆发出一阵嚎啕大哭,

撕心裂肺的哭声里夹杂着颤抖的句子:妈妈,我。。。好难过,好。。难过。。,我。。。我。。很喜欢。。她。我真的很难过。。。。我。。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她啊。。。。。

妈妈,我好难过啊。。。。

考拉的客厅挺大,空荡荡的房间里,考拉抽搐的身影显得非常的孤独。那一夜,考拉哭了很久。失恋,真的是件很大的事情。

那一夜,考拉懂了小北手上的伤痕,胖子割破的静脉和长凳上的苏小北,那一刻,他们失去的不是一段恋情,他们失去的是长久以来一直准备好的人生。

当有人告诉你明天的太阳不会升起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是的,失恋就是那样的,你认为生命中一起会陪你的那个太阳不见了。

他应该是在自已呜咽的声音中睡着的,哑了,累了。终究还是要休息的。

那一夜,考拉做了一个梦,他在老家后面的大树下,那个窝还在,鸟也还在。

树下还有一个如阳光般明媚的女子

“喂,请你去吃烤鱼啊”

“嗯”

“敢问你的名字“

”苏小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拉-关于意外 海边,小山岗,一群七八岁的小娃娃围着一个小鸟笼, 那个被人叫东子的小娃应该是鸟笼的主人,一脸骄傲的...
    xbird117阅读 432评论 0 0
  • 作业本一:思维空性 行脚的空性:我觉得行脚可以锻炼毅力,有的人觉得行脚太累,都是对的,当有观察者的时候,它可以有无...
    妙莲修行阅读 224评论 0 0
  • 隆冬之际,北国已飘雪,南方天气仍变幻莫测,好似我的心情一样。 在昨天好友确认了她已有男友 ,而她言语中也蕴含缕缕幸...
    Adie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