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半个月,穿越期末最强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入大学深似海,从此学习是路人

据说“期末”二字,听者无不闻风丧胆

纵你是千年的妖精,也难逃包宿的宿命

学长含泪有云,成也期末,败也期末

只有60分,才能万万岁啊!


我当然不忍心看你沦陷在期末里,送你一套吐血整理考前半个月穿越期末最强攻略,从此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看啥都会,考前再也不抽了!!!


前期准备

1.心态准备

个人觉得期末考最难过的是心态关,偏偏一到这个时候各种拖延症,迟缓症都飘出来。拖着拖着就考前半个月,考前一周了。但是越到这个时候越不能兵荒马乱,有人说你站着说话不腰疼,嘿,我哪里是站着说话了,我现在也兵临城下了,依然淡定(捉急)的送秘籍给你们。高考那种反反复复复习好几遍的机会决不再有了,尤其是大一的学妹学弟们,不要考前一个月就慌了神,拿出你看小黄书的阅读速度读书,拿出你打dota的手速做笔记,踏踏实实坐下来一天,一天一本书真的不是盖的。实践证明,考前复习再久,都只是最后半个月或者一周发挥了真正作用,除非你是天天坐第一排的超级大学霸,前提还不是思想溜号伪学霸,要不然太早复习你真的真的真的是会忘记的!!!

一定要坚信自己不会挂科,比起空间里各种锦鲤和美女,信自己才最灵验,不能有一丝一毫,我万一挂科了怎么办的想法,复习就是为了及格,不然我复习干什么?!

还有一到期末会涌现出来一大波学婊级人物,平常从不关心你学习,可是最近极其关注你复习动态,哎呀,你复习到哪了,哪哪哪我都不会诶,说的你心慌慌,当然如果你心胸足够宽广不理他们便是;要不就杀出个大招,哎呦,那啊,我早复习完啦,啊哈哈哈,表说我狠毒~尊的,一切嘴上功夫都不作数,尤其是期末这种真刀真枪的时候,成绩出来自见分晓。

2.环境准备

自习室是首选,其次是图书馆,最次是寝室,如果你是大一的学弟学妹,推荐你去自习室或图书馆,因为你可能还没见识到期末的严峻,宿舍对你来说充满着诱惑。手机到底带不带,大家都推荐不带,但如果你会焦虑到回寝室取手机还不如带着。书,笔,课堂笔记(自己的或别人的)和草稿纸,有关考试那个神秘小书店的历年考试复印题,课后答案和坚定的信念。别带零食。

3.计划计划计划

把教务在线上的考试时间截屏下来,做个合理的计划,如果你和小编一样,半个月需要复习5门课(英语,毛概啥的也就不算了),那就更需要一套合理的计划了,具体计划因人而异,我采取的计划是ABCDE为考试顺序,我会倒叙来学,也就是EDCBA,在考试的前两天或考试空挡时再去回顾或者复习。如果你半个月都保持在紧张的状态,应该不会很快就忘记的,但前提是这半个月你必须必须把自己当成一个完整的学生,心无旁骛!大计划之外要有各门课的小计划,今天看书,明天做题,后天总结怎样的。要写下来,越具体越好!!!

4.找个学霸带我飞

这招绝对是千年老招,学霸就是学霸,用过的都说好~没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度过一学期的你就败吵吵了。找学霸第一步,甜言蜜语把你套,嘴要甜啊,最近一个月见到学霸都要主动请安啊,女生要夸她最近又漂亮了啊巴拉巴拉的。啊哈哈哈,显然真正正直如我的人都不会酱紫啦,捂脸~总之就是不能突然就上了人家,不太礼貌的哈。找好了之后,第二步就是划重点,一定要划重点!!!没听课的你再次败吵吵,你需要知道哪里考,哪里不考,哪里重点,哪里其次好么?在学霸休息的时候一次问个清楚。最后就是争取和学霸一起自习,不会的题攒到一起问一问,能看答案的尽量看答案,方法不懂的再去问。

开始复习

5.复习照样要统筹

复习是讲究步骤的,尤其在这种时间极紧的情况下。

第一步,要看书,以理解为前提速读,结合笔记。记住,这一步不能省,不能省!!!偏记忆性的科目,要多写,增强记忆;工科类的,尤其是物理数学方向的,要看懂,详略得当,重要的定理不能有盲点,实在不懂打问号问学霸。时间控制在一两天,不要惊讶,绝对看得完,不做题,不玩手机,两个小时可以完成一章,而一科最多也就七八章吧。这个过程千万不能急躁,如果你顺利在前半个小时进入了状态,就基本没有问题了。

第二步,书通读一遍后,大概知道了重点和非重点,试着缕清思路,不会画思维导图也别勉强了,画个树状图就可以了,旨在回忆和检验。

第三步,刷题!!!重头戏来了,有时间就先刷一遍课后题,没时间也要把老师上课讲的例题刷一遍,每一道,你不知道有什么题,学霸知道啊,学霸不知道,学霸的笔记知道啊!这部分绝对是保证你及格的关键啊,别说我没告诉你!最后再刷历年考试题,时间也控制在一两天,该科考试前一天也要刷,可以刷刷过的。

最后一步,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总结一下,查缺补漏一下吧,看你这张破网还能不能钓大鱼~

声明一下,我不是学霸,倒是不爱学习的吧,方法也不知道适不适合你~但是考前半个月绝对是检验你有没有正事的时候,成败咱得好好拼一把,何况比起无数考研狗,你现在如此的幸福。打起精神来,速速学起来吧,别说我没告诉你还非常来得及!!!

-END-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