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认真做自己

为什么说,我想认真做自己?回顾过去的生活,我发现自己一直都是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且自然地活着,虽然轻松,但觉得自己始终离认真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这一次,我想认真做自己。 认真做自己,并不说明以前我的生活过得并不用心,相反,我一直对自己的生活很有追求,尤其是我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和努力去规划我的人生和我的前途。所以,历尽多少磨难,尽管最后也只有我孤独闯荡,陪伴我的人都放弃了,我始终坚持,勿忘初心,我都觉得自己是厉害的。以至于我现在所过得生活,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应得的,因为我的付出,所以我可以在此时此刻享受成果。

以前,我总会说,我其实没有很努力地去做每一件事情,事实上也真的是这样,对于我不在乎的事情,我是真的不会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只有我在乎的事情,才会花费我过多的精力。所以,大学本科的四年,不能说我虚度光阴,至少我收获了满满的友谊,我有一辈子的回忆可以让我慢慢去回味。当然,关于学习,我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四年从来不挂科,所有一切专业考试一次性考过,虽然四年期间没有拿过奖学金,但是在毕业的时候拿到考研奖学金,也算是不留遗憾。想想我现在的照片还贴在外语院的橱窗,其实心里真的好想傲娇地说一声,我想要的,都做到了。我也忘了我写下的那句鼓励的话会是什么,是不是还是那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对这句话情有独钟,以至于我每次想要鼓励自己的时候,就会浮现出屈原在汨罗江念这两句辞的画面。

想当初,大一的时候,我只爱玩,也没玩出啥来,就整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从来没有很认真地去学习,去交友,去玩社团,曾经有一个口语协会我想要认认真真地玩一下,的确,开始我是有认真,还拿了一张“优秀口协会员”,到最后为什么我会放弃?就是因为队长不好,为什么不好?因为她叫我做我最讨厌的事情,背书。一直以来,我很具有反抗精神,然而为什么最后的口语考核居然是背诵两段文章?背诵就能体现一个人的英语口语水平吗?选拔的是英语角的口语小队长,而不是朗诵队的队员,好吗?我想不明白。我有试图去沟通,去询问,能否改变考核方式,然而并不可能。身边的人虽然觉得不合理,但是她们默默承受。我却不行,我不能压抑自己去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至少在我可以做出选择的时候,我不会强迫自己。结果,很显而易见,我不干了。直接撂担子,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我做不到迎合别人,尤其身边的人都是那么地假。我就更加讨厌这种环境,所以,大学四年下来,普通朋友并没有收获多少,知心知己倒有几个。其实,我的心是很满足的。

或许,有的人说,朋友要多,才显得你这个人交游广阔。我想说,那只是你的一家之言,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没有社交恐惧症,我很外向,我不内敛,但这并不说明什么人都能做我朋友。或许你觉得我傲娇,你凭什么认为别人想要和你做朋友?当然没有,我才不会这么自恋,觉得所有人都会和我做朋友。我说的是主动送上门来,主动和我示好的,那么对于这些个群体,我就有选择的倾向,而且,我有降级的权利。换句话说,我可以很在意你,当然,也可以轻轻地放下你,为何轻轻?因为毫无重量。

都说,时间和距离会让人产生间隙,我觉得得看人。有的会渐渐远离,有的依然在原地等你。对于曾经的情分,我依然感激,苍白的记忆我依旧偶然想起,呆坐傻笑,就像在默哀死去的缘分以及祈祷大家将来都好。未来某一年的相遇,还会有笑着say hi和坐下喝茶的可能。其实,说真的,以前关系再怎么好,毕业以后关系都会变淡。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脸上的灿烂笑容如昨,感谢每一个出现在我身边陪伴我的人,因为你们,组成了我人生中每一部分的精彩。我依旧记得,我们的诺言,一辈子的生死之交,到现在,也只有你们,我才会那么肆无忌惮地在你们面前毫无形象地大哭大叫,也只有你们包容我的一切小打小闹,总之,感谢你们对我的不离不弃,这辈子,我赖在你俩身上了。希望我明年回国的时候,你俩还会对我张开双手,拥我入怀,笑着对我说:万金!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想死你了!欢迎回来!然后就是我们三个抱着,原地欢呼,至少一分钟吧。想想这场面,我就激动万分!

谈及最近的生活,觉得自己变化还是挺大,心态各方面跟以前有点不同,当然,偶尔有点迷茫,有点混乱,有点迷糊,有点伤感,有点兴奋,有点嚣张。其实想想,在英国留学这一年,应该会改变我蛮多的东西吧。虽然我一直是个挺讨厌变化的人,像一些手机的App,我一般都不怎么更新的。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我并不排斥一些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反而,我会很坦然地去接受,去用另外一个角度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以前,我很喜欢给自己制定目标,就像我当初从美国回来就把微博换成了NEXT STOP--UK一样,但是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也许内心知道,但是却十分排斥拿出来分享,因为我不是很确定,一般不确定的东西,我都不喜欢随便地夸大去讲,我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也跟现在的心态有关吧,毕竟经历的东西多了,要求也就不一样了。现在的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虽然简单,但是平静之中带着一点小幸福,就很足够了。

我能经历普通中的普通,也能经历平凡中的不平凡。现在的我,虽然还有随心所欲的能力,但是我想改变一下,认真做自己。其实认真做自己的话,我觉得我还是会挺任性的,遇到我不喜欢的人我还是会狠狠地拒绝,微信还是会狠狠地拉黑,朋友圈会狠狠地屏蔽,你说了我不喜欢听的话我会狠狠地不爽,看到喜欢的包包鞋子还是狠狠地买,遇见喜欢吃的还是会狠狠地吃,但是,遇到喜欢的人我估计不会狠狠地去爱。

这样看来,认真做自己,这五个字,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因为,一直以来,我都在认真做自己,从来没有拒绝过让自己开心的一切事情。上面所说的任性,我也一直这么任性,随你理解我所说的“任性”,在我眼里,这是一个褒义词,或许在你眼里,也的确是任性了些。不管怎样,生活就按照我自己想要的方式去过,没有经历我所经历的一切,没有见证我努力的过程,你就没有对我任何随意评论的机会。买多少钱的鞋,买多少的包包,去多少地方旅游,与你无关。至少现阶段,我可以过得让我轻松一些,难道要我以后来悔恨当初对自己的狠不下心吗?拜托,我不是这样的人。不论是对外人,对事情,还是对自己,我一向心狠。正如,我放弃了你,就会更过去斩断一切联系,我不在乎。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开怀大笑,一个人对着电脑哭,一个买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碗,一个人生病,一个人对着镜子傻笑,一个人在陌生的一座城市暴走,一个人看小说,一个人写论文,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心情不好,一个人情绪高涨,一个人悲伤,一个人默默成长,一个人看着美丽的风景想着远方的家人,一个人挎着单反却怎么都难拍出一张有自己的满意的照片,一个人自拍却永远都是笑着的表情。在机场等候一艘船的感觉,你们永远不懂。

或许,我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重要。所以,爱家人,爱生活,爱自己,是我现在生活的所有重心。其实,23岁的人生,何必过得太复杂,本应该简单的一切何必搞得那么繁琐?现在就想平静自己的内心,淡定形容。繁华世界,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时刻刻记住当下自己傻笑的样子,因为,若干年后,你会无比想念自己居然可以笑得如此没心没肺,到时候,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有现在这种想笑就笑的淡然了。

淡定,从容,生活,品质。这是我现在的追求。

BY SOPH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