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这件事是真的 ,祝你们幸福是假的

你有酒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酒吧看见宁子,看样子喝了不少酒,迷迷糊糊的。我走过去,用手指弹了他脑门一下,揪着他的耳朵冲他喊:“呦,最近也没听说交不上房租了,难不成为哪个小姑凉苦恼,唉,也不对啊,这不像你啊。”<p>他稍微清醒了些,拉着我就要往门外走,口里还嚷着:“你小子来的正好,陪老子去个地方。”<p>到了门外就要把我往他那辆二手的越野摩托上拽,我连忙挣了下来,“宁子,不是你喝这么多酒还拽着我上,我是不怕死,但估计不出两个路口咱就得一起进派出所待几晚了。”“得了,算你的荣幸,我给你当回马夫,皇上,你说要去哪,咱起驾”我拍了拍后座的坐垫。<p> 他笑了笑,冲我嘟囔了一个地址。真算我丫倒了霉,这路是真的远,足足开了两小时才到地方。“这都快到郊区了,宁子你这是图啥乐子啊”。<p>北方的深秋,夜里的温度已经很低了,吹了俩小时冷风的宁子,酒差不多都醒了。他伸手指了指前面,“那栋房子,看见了没,漂亮不?”<p>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到了一栋欧式风格的三层别墅,灯火通明的,房子好像很热闹,说实话,真好看。我转身瞧着他说:“怎么着,你小子是不是中彩票了,还是一等奖十注的那种,大半夜跑这里看房了。”但我还是不知道他带我来这里来干嘛。<p> 宁子知道我是在挖苦他,却又对我无可奈何,顺手给我递了一支烟,他说:你知道吗?那屋里有个女孩很漂亮,以前跟你提过。<p> ** 青春正好的故事<p> 他这么一提,我还真记起来了,我看过那女孩的照片,眼睛大大的,头发短短的,是挺漂亮的,据他说当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不知道后来因为什么原因吹了,他没说,我也没追问。宁子这个人,很倔,他不想说的事情,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理由。<p> 他说,走吧,去护城河边坐一会,我给你讲讲,不讲我难受的透不过气来。 <p>宁子家境很一般,但是偏偏又从小爱上了搞音乐,好在父母都很开明,都尽心尽力的从一切方面支持他。18岁那年,宁子也很挣气,考上了京城数一数二的音乐学院。本以为就此可以踏上一条康庄大道了,可是到了大学宁子才知道什么叫理想与现实的残忍。<p>初到学校,宁子就感受到了深深的失落,在这皇城根下的顶尖学府,牛逼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虽然他也不差,可是从鸡头到鸡肋的变化还是让他有些难过。更加让他难受的是,有些不如他的人,因为家里的关系、金钱却可以得到比他更多的机会。<p>是啊,出身寒门的他连张口向家里要一把好琴都不忍心。可是他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被水流磨平了棱角,于是他开始白天拼命学习专业课,晚上就出去在街头卖唱,想着怎么着也得先挣一把琴吧。<p>他就这样抱着一把旧琴,夜夜去街头卖唱,去地铁口,去商场门口,哪人流量多他去哪,凭着一口好嗓音生意倒也还不错,卖唱的地点也逐渐固定下来,一个毗邻大学城的地铁站门口。<p> 听过他唱歌的人很多,不过大多数是那些上班下班一晃而过的上班族,也不时的有人给他的琴盒里面放钱,当作是给他的鼓励。而渐渐的,他发现人群中有个女孩有点不同,这女孩隔三差五的就来,有时还帮他买水有时又帮他把风看着城管。 <p> 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他们很自然的在一起恋爱了,就像小说里面写的女大学生爱上文艺男青年的故事一样,俗套。

门当户对的世俗害了多少无辜 <p> 日子不温不火的过了三年,他们俩在一起也安安静静的待了三年,转眼之间就要毕业了。女孩问他,毕业了要去哪里? 他傻傻的说,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女孩,开心到要死,她说,那你跟我回济南吧,回我的家乡。他说,好。<p> 俩人一起回到了济南,宁子找了一份酒吧驻唱的工作,还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他对女孩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赚到了钱就来娶你。女孩,也高兴,说,知道知道你努力就好。他们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六百块钱一个月,房子很小也很简陋,但是两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反而觉得很快乐。<p>过了一段日子,有天女孩对宁子说,我想回家见我爸爸一趟,回来这么些日子了,我也没回家。宁子一想也是,还催促说,那赶紧回,回家多住几天,放心,我一个人也饿不死。女孩回家就住了一天,第二天回到了宁子身边。
宁子是个粗线条的人,也没想那么多,还调侃女孩,怎么了啊,一天不见我就这么想我啊。女孩,也笑了,回嘴道,那是,我不在,怕你背着我偷人,哈哈哈。<p> 就这样过了个把月,那天宁子穿了一个大裤衩一件文化衫在人民广场玩滑板,突然接到一个济南本地陌生的手机号码。他还在疑惑这会是谁的时候,对方在电话那头问他是不是宁子,他回答说,是,请问你是哪位?对话那头的中年男人直接表达了自己身份,我是唐楚的父亲,你是唐楚的男朋友吧,我听她了解过你。我想见你一面,你現在在哪,我过来找你吧。<p> 他也不忐忑,反而有点神经大条,就说,哦,是叔叔呀,那好,我就在人民广场这边玩滑板,穿的一件蓝色上衣。<p> 约摸过了半个小时过后,他正等的有些不耐烦了,蹲在广场的台阶上抽烟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豪华轿车驶到他的面前,车标挺复杂的,中间有个“B”字,他不大认识,还心想,卧槽,比亚迪还出这么牛逼的车了?<p> 只见那车窗缓缓降下,里面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冲着他说,是宁子吧,上车来说话吧。宁子从来也没做过这么牛逼的车,上车的时候就对那个一按车窗就会自动降下的按钮充满了兴趣,说实话,唐楚他爸前三分钟对他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p>直到唐楚他爸从口袋里掏出一叠小纸,从上面撕了一下张,并且靠着座椅被签了自己的名字就递给了宁子。<p> 宁子拿着那张支票,心里想,我靠这张收据的质量真好,他不光心里想着,嘴里还说了出来,叔叔你给我收据干嘛,我也没卖你东西啊。<p> 唐楚的父亲面无表情,这是一张空白支票,只要你离开我女儿,随你填上合理的数字。宁子,愣住了,他想,总是在电视上看见霸道总裁,这回是见到活的了。他才反应过来,说,我和唐楚是真心相爱的,我知道我现在没钱,但是我会努力给她幸福的生活的,请你相信我好吗?<p> 唐楚的父亲轻蔑的一笑,给她幸福,你自己好好看看你自己,她是我的宝贝女儿,从小娇生惯养,受不得一点点委屈,跟你在一起得到了什么,天天去路边吃五块钱的一碗的凉面吗?你觉得她吃的惯吗?你这种人我见多了,无非就是想拿我女儿从我这骗点钱,不敢写吗?我替你写,200万够不够?你也不必在她身上花费时间骗她了。他写完就扔在宁子的手上。<p> 宁子看着手上200万的支票,他说他这辈子都没有见过那么多钱,说一点儿都不心动那是假的。他问我。你猜我怎么着了?我说,你带了200万,逍遥快活去了?<p> 他白了我一眼,他说他这个人怎么样都可以,但是这辈子最不能忍的就是被别人侮辱。宁子把那张200万的支票撕得粉碎,丢在了唐楚他爸的脸上,重重的摔了车门,扬长而去,并且还把自己的滑板也忘在了车上。<p> ** 对不起,我要远远的爱你。

下车后,宁子去了酒吧,喝了很多的酒,也想了很多,他很愤怒,愤怒于唐楚的父亲对自己的侮辱,他是个清高的人,清高的人也最受不得侮辱。<p> 他也很生气,生气唐楚对自己的有所隐瞒,这三年多里他知道唐楚家境挺好但是没想到她竟然是这种集团千金的女儿,他气她跟自己不够坦白一次都没有跟他提过。而自己没有一件事对他撒过谎。<p> 同时他也有些无奈,他同意唐楚父亲有些话还是在理的,比如,他需要多做到怎样才能给唐楚那样的生活,就算了他很努力很幸运的做到了,那唐楚还要跟她在一起吃多少年的苦,还要在一起吃多少年的麻辣烫。他一直把唐楚当作自己的宝贝,宝贝的不得了,他不想苦她。<p> 他连行李都没有收拾,就买了一张去南方的票,隔断了跟唐楚所有的联系。宁子问我,你说假不假,青春小说里的事跑我身上了,真跟写小说一样。<p>宁子走后,据说唐楚跟疯了一样去找宁子,她去过北京,去过宁子的老家,跟父亲闹过绝食,甚至威胁过自残,可是啊,一个人要想躲着你,就算生活在一个城市里也很难找到。唐楚想不通,明明那么相爱的两个,无缘无故,怎么就这么散了?一个人就突然消失在自己的生命里,她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未免有些可笑。后来,宁子从朋友那里知道,唐楚像是走出了悲伤,只不过好像跟以前有点不同了。<p> 说完,他手上那只烟也就尽了。宁子说:“昨天我看新闻,明天她要结婚了,对方是个门当户对的房地产公司公子,听说人还不错,长的也就比我差一点,哈哈。丫的,车队好像得有一百多辆,真他妈牛逼。”<p> 我看着他,忍不住骂了一句“不是我说你,你丫真他妈王八蛋,这么好一姑凉,说让给别人就让给别人了,你就不怕她恨你吗?” 宁子说,怕,但是我希望她能理解我。<p> 他说,唐楚这是他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真心爱过的女孩,所以在那栋房子里有他青春里的视作宝贝的人,他今天来这里跟自己的青春告别,跟她告别,希望那个娶她的人也能像自己宝贝她那样把她当作宝贝。他说,祝他们幸福那是假的,祝她幸福那是真的。
<p>那年宁子22是个摇滚青年, 他说爱情不能当饭吃。这年宁子28还是个摇滚青年的人,我说不能成真梦想也不能当饭吃。他笑笑,梦想只能祸害我一个人,哈哈哈。 <p>——(改编自真实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乘风 在上海杭州湾这座城市里住着这么一群人: 今年的中秋阴雨绵绵月亮没法显身只凭想象,并据新闻报道国庆期间将接...
    简书乘风阅读 331评论 0 1
  • 背景图片:UNPLASH @珞珈 大家好,我是珞珈。 如何做出好的PPT,对不起,我不知道,但是如果要去毁灭一套P...
    一周青年阅读 467评论 3 6
  • 踏上这不归的征途 没想到再见已是深秋 望着你在风中 看着我在临别时给你的照片 踏上这不归的征途 忘了我的名字再哭 ...
    张桐砖头阅读 21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