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销售(7)—真真假假

《红楼梦》开篇:假亦真是真亦假  无为有处有还无。

销售,更要具备一双能雾里看花,分真辨假的慧眼,一对聪耳,才能从我们那上帝般的客户嘴里听出哪些是真需要,哪些是假借口。

真需求,我个人理解,每个人对现在手机端上的客户点进去看的时候,未必有需求,他只是好奇,如果他看完了注册了,留了联系方式或者付了很低的价格,比如说1元听几节课这种的,他一定是有需求的,当然这种需求也可能只是想白嫖资源啥的,但他是有需求的。这时候,他的个人信息就会流转到咱们这边的平台上,于是,就需要销售出场啦。(这里主要还是针对电话销售)

那我们打过去,肯定要问一下,**先生(女士)看到您通过**注册了信息,您是想要领取相关资料或是了解上课信息\我们这边现在有**,看您关注了该消息,您看您是否方便,加微信或是来我们公司这边面谈一下等等类似这样的话术,那通常会有如下结果:1、不需要;2、点错了;3、直接挂;4、沉默不语;5、“哦,是的”,然后听你说。

我们当然都希望是第五项,是不是,但现实早就铺陈好了一切,通常都会是前四种,我个人最讨厌的是第四种,我之前做的时候遇到这种人,我问他两次能不能听到,他还不说话的话,我也不说话了,我把麦挂在旁边同事的办公桌上,让他听我同事说什么,你不是愿意听吗?让你听个够。就是特别讨厌,你不喜欢你可以挂掉电话或者说我不需要,你这是干嘛。

不好意思,又发泄了一下自己的小情绪。先说前三种情况,你可以换个时间段再试着打一下,可能对方此时在忙或者心情不太好也说不定,换个时间再试着打一下,说不定他会与你沟通上,当然如果他不是真的点错了,或者不需要。但不要纠缠,不要认为说铁杵磨成针,就可着人家这儿磨,别没磨成针,让人家一个投诉给你这根杵撅折了,要适可而止。那最理想的第五种,我们也不要奢望说在电话里能沟通出个成交,当然这样的机率也是存在的,我们只是加上微信,跟他进行下一步深入细致地沟通,加微信,是我们向前迈进的第一小步,当然有的不加,有的是当时加了又给你删了,这样的就放弃,不要纠结于此。

销售就是要在一次次这样的反复中,从最初的话术判断到后来我们可以从对方的语气、如果是面销的话还可以看到他的神态、动作等等这些方面,通过自己的分析了解到对方是不是真的有需求,因为你就算话术再精湛,你也不能把一个不需要贷款或不想买房子的人说成要贷款、要买房,这不现实,我们只需要把每天那点儿仅有的精力放在仅有的那几个人身上就可以了。

那这时,我们把精力放在了第五类客户上,愿意听我们说的这种,我们假设你按流程走得很好,你也向对方亮了底牌,就是我今天这个产品或是服务**钱,如果您今天下单还能享受**,等等这时候,他的问题来了。

1、我要考虑,我要商量,我再看看

我通常的做法是,我要知道他考虑什么,最好的方法是直接问,但太过直接有时候对方未必会跟你讲,你们之间的信作还没到那个份上,你可以稍微退一下,缓解一下这个点,“你看我们聊了这么久,我了解您的想法,如果是我,我可能也要去考虑一下,您能告诉我,您考虑哪方面吗?”

有的小伙伴更会来事儿,直接说“哥,你看咱都说这份上了,你说要考虑,你是不是嫌贵不想要,你要是不想要的话,你就直接告诉我,没事儿,你让我死也死得明白”。就是这个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去说,但一定要知道为什么,好吧。你问出来之后,你就知道针对他的顾虑你要怎么去解决,哪怕不成交,你要弩一下。

就像我自己有时候逛街,其实我并没打算买什么东西,忽然看到一件衣服觉得挺好看,那店员就鼓励去试嘛,一试,店员肯定就是一通夸呗,我也是会说,我再看看,这时店员会说一句什么:“您看您穿得这么好看,就拿上呗,这件是我们设计师限量版,这个号的现在就这一件了,卖得特别好。。。。。”这时候可能我还是走了,但我心里就种上这件衣服了,大部分时候,我还是会选择买下来。就是要学会把产品或服务种在对方的心里。

2、太贵了

我亲爱的销售伙伴们,遇到这样的问题,先恭喜你们,这不是问题。这时你要把他的需求再强调一下,贵是问题吗?你需要吗?你需要的话就不贵,你不需要,我跟你说一元钱你也不愿意掏啊,是不是。

说到现在,看着题目挺玄乎,其实就是针对客户异议的解决,如果你有更多的客户异议或更好的解决办法,欢迎关注并留言给我,我们共同探讨。我是大楊儿,一个非常喜欢码字的生活设计师,我写故事、写感悟、分享工作经验、讲述职场经历,暂时还没能在某个领域内垂直,喜欢的话请打赏并关注我呀,谢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困扰我们一生的三个问题: 我是谁? 我从哪而来? 我到哪而去? 试问,一个北京大学的看门的老大爷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扯歪李阅读 1,789评论 0 1
  • 二十岁的某一天,我终于提起笔写下曾经读到忧患或明媚的句子,那种一眼便让你沉思一下就忧伤起来,如果感性的话,朦胧雾气...
    猜小雨阅读 245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