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确诊之后》7

复查

简书美人儿大甲虫的画

白天工作,晚上陪孩子,早上阅读或写作,天天坚持跑步,日子在忙碌充实中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到了年底。

2017年12月16日上午十点左右,我正在店里看手机,只见从店门口走进来一清秀的女孩,约摸二十出头,穿得得体的蓝色套装,微笑着递给我一张名片,说:”我是某某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特地上门拜访沿街店铺或单位,如果你们需要全身或其项体检,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当然,如果您方便,也欢迎直接上我们体检中心。”

”哦,美女,你来得正好,我正想做个体检呢,我平时要看店,难得有空,那就有劳你们上门来帮我体检吧。”我微笑着对她说。

“那你检查哪几项呢?”她递给我一个体检表选项。

我接过,勾了一个是否有乳腺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否有乳腺癌的选项。

她接过表格问,你有过这方面的病史吗?我笑着不置可否。只是说:”请你们明天上午安排医生过来帮我体检吧,谢谢了!”

她见我不想多说什么,也不再追问,笑着说,好的,我们中心的医生明天上午会准时到的,接着便站起身跟我告辞,然后转身走出了店门。

第二天早上十点,一三十岁左右,中等个,穿着白大裤,略显丰满的女医师带着她的体检箱走进我店里,简洁的自我介绍后,便坐下来,开始给我抽血。抽完血,她微笑着对我说:体检结果一个星期出来。

一星期后结果会快递过来你这儿,到时你也可以上我们公司网上查。说罢,她便收拾好自己的物件,笑着朝我摆了下手,起身走出了出去。

一个星期后,快递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拿出检查单,上面所有数据和指标都显示正常。我打电话问体检中心,体检中心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你很健康。

也就是说:我现在已然痊愈了!

我捧着结果,激动得大叫起来,真的很想把这个结果立刻分享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可又怕不是完全确切的,为了进一步确认,我决定去我当初被检查出乳腺癌的医院再全面复查一次。

2018年一月四日早上八点多,我抽空来到了深圳龙岗人民医院,在住院部八楼找到了当时我的主治医生,我微笑着问他,唐医生你还记得我吗?他抬起戴着眼镜的脸,怔了那么一瞬,然后露出浅笑说:记得。

我接着对他说,我上次从你这里出院之后,就一直在家,没打针,没吃药,也没进过任何一家医院,没看到任何一位医生,只是坚持了以下几件事:一,每天跑步或散步。二,舒解情绪,快乐心情,每天冥想,阅读,做喜欢的事。三,健康饮食,多吃素食,按时作息,生活有规律。这一年多时间,我从未感到身体有异样,也从未感觉到特别的疼痛。我上个月在一个专门的体检中心做了检查,结果显示身体已经正常,我想找你再帮我做个全面检查,好吗?

当然好,他说。

于是他帮我列了一系列的检查项目,我拿着单子,先跑到九楼,做彩超,做彩超的医生很漂亮,白皮肤,红嘴唇,化了淡妆,有点儿象蒋雯丽,她拿着一个有点象花洒式的东西,在我乳房,腋下,胸部,腹部,分别摩来摩去地搜查了个遍,我一边平躺着,一边扭头看着那电脑显示屏,我的身体内各部位的影像在电脑屏上晃来晃去的,大概十几分钟左右,那漂亮医生对我说,好了,你在外面椅子上坐一下,等下叫到你名字就过来拿结果。

不一会儿,我便听到漂亮医生叫我名字,我进去,她递给一张彩超诊断报告单,微笑着对我说,你所有彩超项目都正常。我接过,笑着说了声谢谢。

接着我去了五楼,抽了三管血,护士说,下午三点来取检查结果吧。

又下到二楼,拍了胸片,结果也是需要下午三点取。

下午三点,我去取了胸片和血液的诊断单,与上午的彩超诊断单放一块,去到八楼,找到唐医生,唐医生一张一张仔细看完,抬起头,微笑着对我说,你全部正常了。

我全好了?我笑着问。

是的,你只需要每半年来复查一下就行了。唐生笑着看着我,十分肯定地说。

哇,太好了,我开心又兴奋,脸蛋笑得跟朵花儿一样,心都快要从里面蹦哒出来了!连声道了几声谢谢,欢快地走出了医院。

外面天气真好啊,天高,地阔,太阳照,风吹小鸟儿叫,春天,似乎提前来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