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打着“朋友”的称号和我玩套路

来自网络

“在吗?”

“在呢,怎么想我了?”

“最近怎么样?今晚上干嘛啊?”

“哎,坚持跑步呗,为了督促自己坚持,和人约了十公里夜跑啊!”

“哦,那你大概几点回家啊?”

“差不多八点半到九点吧”

“哦,那我差不多也是那个时候过去,我明天去距离你家近的地方办事,今晚上住你家”

看到目的以后我心里顿时就有数以万计只羊驼飞驰而过,这是我从出生就认识的“闺蜜”Z发给我的消息,要知道她主动找我的时候就是她失恋和工作问题的时候才会找我。

其实我一直认为朋友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既然能成为朋友就是大家需要的时候才会想起,所以对于她的有事找我这件事我并不在意,让我在意的是她的套路。

算起来我和我的这位Z小姐是从出生就认识的,因为大家住的近所以从小就玩的很好,更何况后来很多发小都因为成绩不好逐渐步入社会后,我们两个还身处校园的女生就是更加的无话不说成为了好闺蜜。大学毕业以后我们决定留在同一个城市大打拼,所以在我看来我们绝对是为了对方可以插别人两肋的朋友。

可是就在她住我家那次以后我决定就此和这位好“闺蜜”分道扬镳,互不干扰。决定放弃一个24年的朋友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可是我知道这样的朋友现在不断未来我还有数不尽的麻烦。

在我认识她的这二十四年来我们每次出去逛街吃饭,她从来没有掏过一份凉皮的钱,起初我只是觉得我零花钱比她多而且就吃个饭也花不了我多少零花钱,就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只是把这个确定定义为爱贪小便宜。

我决定爆发的时候是因为一次请客吃饭。在我距离下班五分钟的时候我接到了她的电话说她刚开完会距离我很近大家很久没见了邀请我吃饭,我拒绝了因为我那天只带了三十块现金说明白后她一口回答是她请。

结果可想而知啊,我乐呵呵的去了。

在溜达了一圈后我们决定去吃一家麻辣香锅,点完餐以后要先结账,当收银员告诉我们是一百零四块的时候我的这位好闺蜜悄悄的转到了蔬菜区去审查那些菜,我顺口问了一句“还需要什么菜吗”,紧接着她回复我一句“没有了,你可以结账了”此时我忍住自己的怒火,咨询完店家以后使用支付宝付清了账单。

这一餐饭让我真实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缺心眼,我不听朋友和家人的劝告一味地认为她只是贪小便宜,没什么心眼。终于我发现最缺心眼的那个是我,从来不是她。

那晚吃完饭后本来要分开回家后她告诉我她要住我家因为第二天还要开会,距离我家近所以就不回去了。所以我们就逛了一会她给自己买了些护肤品因为没带钱所以让我帮她刷了卡,回去的路上告诉我“我明天给你钱吧,我的钱拿去买理财了,现在没闲钱。”

那时候我真想抽自己两个巴掌,把自己抽醒。

人们常说“抢单并不是我钱多,只是更在乎你”可是总是有些人喜欢和你玩套路,不是借故上卫生间就是沉默不语,真的是套路太深。

后来我的闺蜜再约我吃饭我都借口忙拒绝了,这次要来我家住都没等我拒绝的时候她告诉我在我小区楼下,杀的我措手不及啊。

人们常说,现在都是套路,谁说不是呢?相亲上来就问家庭经济等,工作面试上来就问你单身与否,购物不等确定就给你开单……

可我认为套路从来不是用在朋友身上的。既然是朋友他会懂,如果相互怀疑的时候请不要用“朋友”这个词好么?因为这简直就是对这个词的侮辱。人生请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

谁也免不了会遇到那些用“朋友”的名义来对你道德绑架的人,你是我的朋友你和你借点钱怎么了?你是我朋友我吃你一顿饭怎么了?我们是朋友我怎么就不能看你的信息了啊?其实借着“朋友”的名义和你玩套路的例子还真不少,希望我们都可以勇敢的拒绝这样的朋友,将我们的谦卑,尊重,信任留给那些值得我们付出的人。反正给你背上道德枷锁让你难受的人也不是什么真朋友,免得日后被插两肋才知道痛苦懊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