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开口让人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是一场长长的旅途,那么每一次旅途都是一个短短的人生。每次旅途总会认识不同的人,见到不同的风景。有时候我们在旅途中收获的体验、感悟、认识的人,可能会影响我们一生。所以,无论是短途坐汽车,还是长途坐火车、飞机,我们都有机会去认识新的朋友。

一、

第一阶段是勇气。能开口就行,哪怕最老套的问路也可以。

第二阶段是真诚。明确告诉对方自己的意图,就是一句简单的“我想认识你”。

第三阶段是智慧。当然这不是算计和欺骗对方的小聪明,而是建立在勇敢和诚实之上的大智慧。

二、

1.搭话一定要去搭自己想认识的对象,心正意诚,给人良好的感觉。

2.最好不要在对方说话说到一半的时候打断。

3.千万不要和对方有肢体上的接触,以免对方对你的人品产生怀疑。

4.和对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差不多一个手臂伸直的距离)。

5.将自己的手机关机。跟对方说到一半的时候,自己的手机响了,多不礼貌呀!搞不好铃声还会让你突然忘了该说些什么,徒增尴尬。6.被人家摆脸色时,也不要恼羞成怒,口出恶言。对方态度不好,是她的问题,你只要做好自己(礼貌的态度,合宜的举止,整洁的仪容),跟她说声“谢谢”后,就转身离开。

7.跟随的时候,不要被对方发现,否则会被当成跟踪者,形象全毁。

8.想和走动的女生搭话时,切忌跟在她左后方跟她说话,宜快步向前,站在她的左前方,回头转身再跟她说话。站在正前方挡住她的去路,会增加其抗拒感。

9.主动结束话题,搭话时间不宜超过10 分钟。但如果她的反应热烈,你就无需拘泥,只管跟她聊下去即可。

10.要到电话号码一定要打,犹豫会毁掉你与她的交集。

三、害羞男搭话需要上的四节必修课

第一节课,不为提问而提问。

第二节课,尽可能用陈述句少用疑问句。

第三节课,不要求对方回答的提问。

第四节课,结束时的提问要直接。

四、害羞男如何突破搭话的心理障碍

1.多实践,让自己在搭话实践中成长起来。要知道,搭话并没有多可怕。

2.不要将每一次搭话都看成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要知道,那只是个开始,决定着你以后爱情和事业能否到达巅峰的开始。

3.克服困难,不要一次就被打败。记住,坚强才是硬道理。这一次失败的搭话,将会是下一次更好搭话的开端。

4.第一次搭话只是搭话的一次预热,建议第一次搭话不要找自己最看好的那个人,不然若真的失败了,可能挽回的希望不大。

五、怎么让搭话高效起来呢?

1.让自己成为“缘分友善者”。

2.从环境找线索,优雅地开口

3.称赞女人的气质,肯定男人的能力

4.声东击西,悄然出击

5.创造再次见面的机缘

        不过,无论如何要记得,搭话时不要想东想西,顾虑太多,否则会白白放弃了认识对方的机会,甚至于有可能这辈子你们都不会再见面了。

六、随时储备与人搭话的知识:

1.多看看书,借鉴一些句子,然后成功地融入到自己的话语中,别把话说得太死板,要常常锻炼改进。

2.常出席一些社交活动也是提升口才表达力的办法,人多的交流是让一个人告别“没话”的最好办法。

3.学唱一些快歌。很多搭话者都有这样的毛病,就是搭话的语速慢,这其实就是不自信的表现。对方每说一句话,自己就要找对应的方法,当然说得慢了。可见,提升语速也是提升搭话成功概率的好办法。

4.为提高表达力,可以选择看一些煽情的电影,然后强迫自己写一个影评,再讲述给朋友们听。这样,表达力就会大大地提升。

5.说话不要将自己推进死角。有些人说着说着,突然发现自己的问题自己都解答不了,那么他的搭话只有死路一条了。所以,要学会随机应变,要用最快的速度去想明白自己要说的是什么。

七、

1.奋斗中的男人最有魅力。

2.执著、有冒险精神的男人有魅力。

3.有魅力的男人是女性用欣赏的目光浇灌出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