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只不过我离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情人节当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我打通了晓晓的电话,想八卦的问她今天有没有谁送情人节礼物,你老公有没有给你特别的惊喜。

结果,电话那头先是疑惑的问我是谁,确认我是谁后,才用惊叹的口气回:“是师父啊,我前些日子手机丢了,换了个新的,之前的手机号都没了。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我说:“师父想徒弟了呗,你现在怎么样啊?”

“我现在很好,只是我离婚了。”晓晓平静的声音从声筒传来。

离婚?

我一直觉得晓晓不会和她老公离婚的,因为她老公是她自己精挑细选的,晓晓是那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生,这点我深有体会。

2

我和晓晓是大学同学,她叫我师父,我也就理所应当的收她做徒弟。我这个做师父的,没捞到一点好处,她却不一样,总是问我男生对女生的看法,或用男生的观点对一件事情进行分析。或许她想通过我来了解男人的思想吧。

我和晓晓刚开始虽然是同专业还分到一个班,但没有过多的接触。直到晓晓宿舍的一个女生徐佳和我们宿舍的男生谈恋爱,两个宿舍才建立了革命友谊。

晓晓脸不小,但还好眼睛也很大,身材中等,算不上是美女,这种大脸盘在大学里是不大受欢迎的,所以,大一的时候晓晓没有追求者,再加上她和徐佳关系好,平日里晓晓就在徐佳和徐佳男友两人中间充当电灯泡,跟着徐佳蹭吃蹭喝。

我们两个宿舍的男女有时会一块爬爬山,打打羽毛球,偶尔男生会帮女生捎个外卖,女生则会早早去教室帮我们占座。

徐佳小两口也有意无意的让两个宿舍的男女多接触,想着早点解决我们的单身问题。的确,中国人不管什么年龄是男是女都爱当月老或做红娘。

可两个宿舍的男女都没有看对眼,当然包括我和晓晓,不知怎么的就是不来电,我们都是对方的绝缘体。

我也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晓晓叫我师父的。应该是我们一群人走在街上的时候,她脱口而出两个字:师父,而后一群男女惊呼,觉得我们两个之间有什么事在隐瞒着,看客中情绪最为激动的是徐佳小两口。

徐佳对晓晓说:人家又曾人不错,你觉得可以就从了呗。

男生对我说:哥们,要求那么高干嘛,我觉得人家晓晓不错,配的上你。

可我们两人依然谁也看不上谁。

后来,晓晓说为什么叫我师父,她觉得我对男女之间的感情研究得很透彻,她想跟我学习。我心里想着:算了吧,我一直没谈过恋爱,竟然觉得我身怀绝技,这脑回路和想法也真是没得救了。

如果真的说我和晓晓之间或许有些暧昧的话,大约就是在那件事之后,才有了一些似有非有的暧昧。

3

是的,我之所以对晓晓没感觉是因为我喜欢别的女生。

那一日,不知道我喜欢的那个女生的舍友们从哪得到的消息,有意要撮合我们。早晨上课时,专门在那个女生旁边留出了空位。

我一看这么明目张胆的和她坐在一起不好吧,我打算去别的地方坐,可我宿舍的小伙不答应,硬是把我挤进去,让和我喜欢的女生坐一起。就这样,我和她近距离坐着,坐了整整一天的课。

最后一节课,我想着不能浪费掉这个机会,然后我拿过她的书,在上面写:你的眼睛很漂亮。

她回:谢谢。

我又要写点什么东西的时候下课了,我问她要不要一起走,我有自行车可以载她回宿舍。(我们学校内没宿舍,我们的宿舍在离学校很远的大学城)

她回:我还有事呢,你先走吧。

我说:那我陪你吧。

她回:不用。

我的脸挂不住了,还好有舍友的支持,我厚着脸皮去看她竞选某个协会的理事。

我和舍友在竞选教室的最后一排坐着,我喜欢的女生在前排坐着被叫号,等待中无聊的我到处看。

一个漂亮的女生映入眼帘,她也看到了我,冲我微笑。

竞选结束后,舍友们有眼色的留下我一个人,让我再次把握机会。

可最后,那个我在她书上写你眼睛很漂亮的女生跟着别的男生走了。

真操蛋,你有男朋友你说啊,害得我的心砰砰的跳了一天。

爱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4

我骑上自行车追赶走在前面的舍友,在路上,我竟遇到了那个映入我眼帘的漂亮女生。

我把车停下来,走上前去聊天。我也不知道害羞的我从哪里来的勇气。我觉得我就是一匹饿狼饥不择食。今天必须带点什么东西回去,我暗下决心。就好像坚守的山头被敌人占领,我要去侵占别的地方。

漂亮女生喜欢我,在自我介绍完,了解了天气后,我觉察到。

走在前面的舍友和我还有一些距离,我推着车和漂亮女生走着。

来到大学生宿舍园区门口,我要了女生的电话,舍友们停下看这出我导演的好戏。晓晓仍在做着称职的电灯泡,她也混迹在我的舍友中。

女生羞红了脸回宿舍了。我没想到第二天她会主动打给我。(那时侯手机还不普遍,我们互留了宿舍电话)

第二天,我们约在学校操场见面。

女生问:“你平时喜欢做什么?”

我回:“就是看看书,听听歌,不大喜欢运动。”

女生问:“你喜欢看什么书?”

我回:“小说,像村上春树什么的。”

女生说:“我觉得不能看小说,得看些对实际有用的东西,像理财创业什么的。”

我说:“噢,那我以后看看。”

我们围着操场走了一圈后,又来到教室,她问我对未来有什么规划,这问题把我问懵了。

规划?我的人生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词。

在学校呆了一个多小时后,女生说要和舍友去逛街买化妆品,我骑自行车把她载回宿舍,突然觉得肚子有些饿。

在超市里遇见买面包的晓晓,晓晓看到我,问我发展的怎么样了,我说还能怎么样,我觉得她好像很有主见。

晓晓说:“师父真厉害,见一个爱一个,明明刚开始追的别人,半路上又捎回来一个新的。”

“我刚开始追的那个早就有男朋友了,这个嘛,你不觉得我很有魅力。”我嬉皮笑脸说着。

“师父,我觉得这个女生不适合你,她太有心机,估计她想掌控你。”晓晓正色道。

“真的啊,你也这么觉得?”虽然有些疑惑,但“也”字出卖了我,的确,我心里多少感觉到这个女生控制欲强。

“嗯嗯,我就是这么觉得。”晓晓点着头肯定道。

“我觉得你适合找那种单纯没有心机的女生。”晓晓紧接着说道。“要是我谈恋爱的话,我就不会强迫男朋友做不喜欢的事,要去控制他。”

“那咱俩试试?”我突然发现,有时候我也挺不要脸的。

“你觉得我单纯没心机?”晓晓笑问道。

女人心海底针,晓晓这么一问,我曾自以为是觉得自己会看人的技能受挫。

不过,我觉得我和晓晓之间好像多了一些似有非有的东西,像一团气飘着。

后来,我和那个漂亮女生也不了了之了。

5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大二下学期实习,我是第一批实习生。

吃过粽子后,晓晓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却看到了惊吓。

她领着一个脚趿拉着拖鞋头发邋遢的男生给我介绍说,这是她男朋友。

原来情人眼里出西施是真事,大脸盘在男生眼里变成了瓜子脸,邋遢的头发在女生眼睛也变成了绝美的风景。

这审美我真是无话可说,我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就拉着箱子出去实习了。

08年毕业,09年我回到上学的城市日照工作。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我们从青涩的大学生变成了社会人,慢慢的一些原本熟络的人走散了,一些不大熟络的人更是似人间蒸发样消失了。

还好,我和晓晓保持着联系,她还是一直在那个从大三开始就实习的单位上班,她看来还真是一个专一的人。

6

09年冬,晚上十一点多,我接通晓晓的电话,她从上班的地方上海回来,她坐老板的顺风车来日照,她问我现在在什么地方,她过来找我。

日照是个新兴城市,楼多人少,晚上八点过后街上几乎就没人了。

我在租住的小口门口等她,她穿得有些单薄,蹬着半高跟皮鞋,嗒嗒的走过来。

我走上前去,摸了一下她的胳膊,问她冷不冷?

她竟赶紧抽胳膊闪躲,我尴尬的说:“你怕什么?我又不吃你。”

晓晓脸泛红,不知是风吹的,还是感觉到刚才的动作不妥。

晓晓说,她明天一早要去烟台订婚。

我问:“还是那个趿拉着拖鞋的男生?”

“是啊。”

“你可真纯情。”

“那是!”晓晓摆出得意的表情。

我把我的房间空出来,留给她,我睡在隔壁屋。

“大晚上的,你一个女生来找我,胆挺大啊!”我跟她开玩笑。

“我知道师父是好人,你不会对我怎么样的,我不怕。”

“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强了?”

“你不会。”

好吧,好人的确无法扮演坏人。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就这样,这是我们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下一次。

7

“离婚了?为什么啊?”

“我前夫有癫痫,他一直没告送我。”晓晓很平静,让人觉得她好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癫痫,太夸张了吧,听到离婚理由的瞬间真是毁三观,现实生活真是充满了离奇和狗血。

晓晓继续说道,结婚好几年她一直不知道前夫有癫痫,刚开始前夫在老家烟台上班,她在上海,两地分居。再后来,前夫担心她一人在大城市里别在把心变野了,辞掉老家的工作来找她,刚到找工作没几天,两人在租住的房间庆祝,前夫就毫无征兆的癫痫发作了。

她吓坏了,她被吓到了,她也被伤到了。

晓晓没想到自己选择的老实人会骗她,她以为她会和他过一辈子的,可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

8

晓晓说:“我虽然离婚了,但我很好,真的,对了,你呢,现在怎么样?”

“我也还是那样,只不过我结婚了,也要当爸爸了。”

“真的啊,结婚都不告送我,坏师父。等孩子出生了要告送我啊,我给他当干妈。”

“我是你师父,你当我孩子的干妈,这像话嘛!”

“哈哈,我不管。”晓晓继续说道,“对了,情人节快乐!”

“嗯,情人节快乐。”

挂掉电话,看着窗外一对对的情侣,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有什么能比虐待单身狗更快乐。

随后,我思考着我和晓晓的关系,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大学同学?可这样太笼统。

男女闺蜜?更不可能,因为我不是gay。

情人?更夸张,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或许别人会觉得有什么。

应该是男女朋友,对,是朋友,我觉得男女之间是有纯友谊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原文片段: 用自己的话重述原文片段 在我们的沟通中,有没有出现过自己很难接受的指责,说教,嘲讽等情况?有没有出现过...
    王丽ping阅读 335评论 0 0
  • 出门不带脑,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看问题不带脑,是对别人耍流氓。 世界上只有三种人,按性别分,有男人,女人和男+女,按...
    小隐点滴阅读 203评论 0 0
  • 深思熟虑的细节:生活的关怀与反馈 ------市川孝 “我发现用陶土制作东西,是...
    可风0576阅读 386评论 0 0
  •   不得不说,动态规划一直以来就是我的弱项,所以解决一个动态规划的问题都得记录一下! 1. 概览   在展示思路之...
    琼珶和予阅读 6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