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如何充电和保养

目的:普及一下手机电池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一些误解。
方式:通过问答来回答来给出一些答案。
正文:
现在使用手机平板的人越来越多,工作生活的沟通方式也慢慢被手机改变了。很多人接触手机更多关注的是功能和使用方法,但对手机应该如何充电使用,大部分人还不是很清楚,今天就给大家总结一下手机的锂电池该如何使用和保养以及常见问题,虽然我总结的也不能百分百正确,但能保证大方向没有问题,如果哪位朋友有疑问可以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推荐的充电方式:

  • 正常充电使用不用过度担心
  • 使用环境不要过冷过热,太冷捂一捂,太热吹一吹
  • 到家就充电,充电不要一整宿
  • 充电器、数据线、移动电源都要大牌子的
  • 充电不要充一晚上,早上起来到公司充电,回到家充电,睡前不充电。

充电习惯:

  1. 正确的充电是什么?
  • 不要电量完全用光再充电。
  • 没电就充,充好了就用。
  • 使用过程太烫就重启,太热就休息一下。
  • 充电不要长时间离人。
  1. 相关问答:
  • 前几次充电需要完全充放么?
    • 不需要。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是2000年,然后现在2017年了还有这个说法,电池现在都将镍铬电池完全替换成锂电池了。锂电池使用就是没电赶紧充,因为...手机一会儿就关机了,主要还是因为电量太低的时候电压也会低,长时间低电压对锂电池的寿命有影响。
  • 边充电边玩好不好?会爆炸么?
    • 边充边玩是没问题的,但不是建议这样,因为充电过程手机会发热,这时候看视频和玩游戏都会增加手机的发热量,这样会增加电池和手机元器件损坏的风险。充电时浏览网页和正常聊天还是没问题的。
    • 爆炸这个有可能是短路引起的,短路也属于小概率事件,充电的时候多关注一下手机,不要放任不管。
  • 手机充满了要拔掉数据线么?
    • 可以不拔,但不建议成天插着,现在的手机平板里面都有充电保护电路,正常手机充满继续插着是安全的,但充电保护电路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如果赶巧出问题,就会对手机产生不好影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 如果充电时手机过热应该如何处理?
    • 如果是突然变烫就赶紧断电,看看是不是充电器和线有问题。也有可能是手机软件在后台运行,增加硬件的负荷。这个需要根据使用情况来分析,建议重启手机待手机恢复正常问题再充电看看还会不会过热。
  • 苹果和安卓的充电方式一样么?
    • 一样,都是什么时候想充就充,用原厂自带的充电器和线,如果原厂的损坏,购买也要大品牌的。
  • 长时间不用的手机平板应该怎么处理?
    • 长时间不使用的手机电脑,还是要定期充电到50%,如果存放时电量为零,会有过度放电而导致无法承受任何电荷的风险,但不一定会充不上电而影响使用,只是这样做不利于锂电池的健康。

配套硬件:

  • 能用原厂充电器和数据线就用原厂的,这样出问题也不会被厂家甩锅。
  • 坚决不适用小厂家的配件。什么是小厂家?就是你和身边朋友都没听过名字的那种,而且价格特别便宜。
  • 充电器不要一直插在插座上,长时间处于通电状态,万一里面元器件短路,就会引起包装或者火灾。、
  • 移动电源要买大牌子的,有的钱不能省。
  • 买手机配件,严格遵守“贵就是好”,这样能有效的降低出事故的概率。

电池保养:

  1. 正确的保养方式是什么?
  • 不要在太热的环境长时间使用,如果无法避免就用风扇降降温,太热容易引起手机元器件和电池老化和出问题。
  • 手机是为人服务的,智能手机的寿命也就3年,该用就用,该充就充,就算用的再细心,电池老化是必然的。
  1. 相关问答:
  • 为什么电池会越用越不耐用?
    • 电池长时间处于高温或低温环境,会缩短电池寿命。
    • 日常使用锂电池的循环寿命减少,一般手机循环寿命为500~1000次。每次充放一次算一个循环寿命。例:早上充30%电量用完,下午又充70%电量用完,这就算一次循环寿命。
  • 电池损耗过大不耐用,更换电池应该注意什么?
    • 找靠谱的地方更换电池,官方最靠谱价格贵,可以找一下网上比较火的那种维修机构能稍微便宜一些。
    • 还是“贵就是好”,别图便宜找小作坊。


如果觉得文章有点用,随便点个“喜欢”、“关注”、“赞赏”啥的都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