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12)

图片来自网络

第十二章    执着


王晓宁虽然听了沈萱的爱情经历,但却没能明白她的用意,还以为只是普通的聊天罢了,所以仍坚持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只要执着地追下去,就一定能追上。

不过他既然知道沈萱喜欢郭宏涛了,就想先放一放,等沈萱追郭宏涛失败了后再追,而且现在应该先把写作搞好,只要能出书了,那么追沈萱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他这样一想后,就又有了信心,因此决定下午先去逛逛书店,看看有没有好书,然后就去店里等沈萱,等她下班后再请她吃一顿饭。虽然暂时不追她了,但今天还得有个好的结局,上午弄得沈萱不开心,下午得补回来,给她留一个好印象。

当他下午去新华书店的时候,一想到自己马上就要为理想而奋斗了,便有一种扬帆起航的感觉,于是把自己的自行车当成了帆船,好像自己正站在船头,望着波涛汹涌的大海,背后的船帆正奋力升起,胸中也跟着充满了豪迈之情,不由得朗诵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朗诵完,他觉得此时还应该有背景音乐,那应该配哪一首呢?他很自然地就想到了《拯救》这首歌的高潮部分,也就是“我拿什么拯救,当爱覆水难收......”因为这一段旋律充满了激情,正配此时的心境。

可是他不记得歌词了,因此就用“den”这个音代替了歌词哼唱起来:“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 den——den den den ——”

在激情豪迈之中,他骑着自行车就好像驾着船一样,乘风破浪地向前航行。

他在新华书店看了一个半小时的书,然后就来到了手机店。他不好意思进去,因为进去也不知道该说啥,很不自在,于是就站在窗外往里看,想看看沈萱在哪儿。结果一下子就看见了,因为沈萱正好就在他视线的正前方。

沈萱很快也看到了他,尽管心里感到很无奈,但还是和他相视一笑,然后抽空发了一条短信问:“怎么过来了?”

王晓宁回复道:“下班后咱俩一块儿吃饭吧。”

“我就不和你一起吃了,怕你看见我就生气,吃也吃不下去呢。”

“我不生气,一块儿吃吧。”

“下班再说。”

王晓宁于是便离开了落地窗,来到路边等。此时才五点,离下班还有一个半小时呢,但他为了表示自己的痴心,情意等这么长时间。他骑在自行车上,一脚蹬在脚蹬上,一脚支在道牙上,边等边无聊地看着周围的景象。正好旁边一家商店的LED显示屏上有时间,他可以随时看时间。

终于熬过了一个半小时,他看到沈萱很快就出来了,心里十分高兴。

等沈萱走到跟前时,他就说:“我请你去吃饭吧。”

“不了,你上午刚请过,怎好意思再让你请,而且我现在也不饿。”

“走吧,没事。”

“真的不了,咱俩边走边聊吧,我到下一站等车。”

王晓宁一听她语气坚决,就不再劝了。他每次都是,没见到沈萱之前还自信满满,可一见到沈萱就立马没自信了,都不知道该说什么,生怕被沈萱笑话,所以他现在主要是听沈萱说,然后自己再答话。

“你多大了?”沈萱问。

“二十四。”

“你比我还大一岁呢。”沈萱停了一下又继续说,“按理说你应该已经成熟了吧,怎么感觉你还不成熟呢?好像脑袋里缺根筋似的。”

王晓宁感觉脸上发烧,不知道沈萱为什么这样说,就只能听她自己解释了。

沈萱继续说:“我上午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没想到你还是不明白。我不喜欢你这样性格的人,要是喜欢,为啥非要找你呢?我还和我男友在一起不就得了吗?他对我那么好。”

王晓宁听了十分伤心,本来刚才还很高兴呢,可现在一下子又难过起来。他觉得沈萱太犟了,就是不肯给自己机会,连松一点儿口都不行,因此又像上午那样,不想说话,只想等着沈萱松一下口,给自己一点儿机会。到下一个站台有三四百米远,而且中间还要过一个十字路口,所以他俩能走挺长时间,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大多都是沈萱说,王晓宁听,可他听也听不到心里去,心里十分忧郁和烦乱。

此时太阳刚好在正西方,所以把整条大街都染成了金黄色。他看着这美丽的景象,想起上个月还每天和沈萱一起等公交呢,那时多美好啊!那时的阳光更美,是温馨浪漫的橘黄色。透过那橘黄色的阳光看万物,就好像看到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一样。大厦的玻璃、杨树的叶子、来往的车辆、公交的站牌,都闪烁着橘黄色的光,就连沈萱的脸和头发都是。多年以后他回想起来,都觉得那才是流金岁月、金色年华。

可现在的阳光虽美,但心情已经和上个月大不相同了。

等到了站台,他的心情还是忧郁的,因为沈萱始终不肯松口。他还想再争取一下机会,于是就说:“我陪你一起等公交吧,等你上了车我再走。”

沈萱说:“不用,你还是回去吧,在这里你只会更难受。”

“不会的,我就和你再待一会儿,行吗?”他恳求道。

沈萱面朝西,把背靠在一根电线杆上,望着西面的天空叹了一口气说:“你先走吧,再不走我可就生气了。”

王晓宁没办法,只得答应道:“那好吧,那我先走了,再见。”

沈萱依旧靠在电线杆上,淡淡地笑了一下,摆了摆手说:“拜拜。”

王晓宁看见金色的阳光洒在她脸上和身上,看见风吹乱了她的短发,就感觉她像一位飘逸的仙女,让人可望而不可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