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四)

                                                               四

      他好像记起来点什么。为什么逃离,为什么要去当兵。

      大二的一个秋季。黎明前雨下,连绵不停。

      影站在去北京香山的大巴前,久久伫立,始终不敢上车。老师看到影的奇怪模样,过来关心的询问影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影回头看见老师满是关切的眼神,逐渐回过神来,摇摇头,然后带着耳机,塞满了hip-hop,坐上了大巴,心情也随着音乐的鼓点不止的跳动。

      心跳跳的让他害怕。


      学院组织学生会同学去香山游玩,报名的有四五十个,当天坐上大巴的只有二十七个人。影一大早爬起来,小心翼翼的下床,简单洗漱后,安静的走向集合地点。

      地球的心脏永远分成两半,没有分界线。一半剧烈运动,一半缓缓休息,人也如此。

      一大早的天还是黑的,但地球这一半的心脏在更早时候开始活跃,血管里顺畅的流动着各种细菌病毒,它们都把积攒了一夜的活力释放,开始自己的生长繁殖。

      影来到集合地点,大巴还没有到,稀稀拉拉也只来了五六个同学,眼熟但不熟悉。随意扫了几眼,没有发现美女,也就懒得上去搭话,带上耳机,无聊的看着电子书。

      不多久,汽车就在轰鸣中开动。

      ……

      雨越下越小,影忽然感觉有些冷。抬头一看,原来是窗户没有关紧。抬手去关窗时,发现外边的雨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雪。影放下关窗的手,透过窗缝静静看着一路的路景。

      “喂,同学,可以麻烦你关一下窗户吗?”

      影感觉有人碰他肩膀,回过头,看见一个留着短发的女生。

      “你刚刚说什么?”影摘下耳机。

      “你热不热?”女孩笑着问。

      影愣了愣,随后留意到女孩单薄的衣服,有些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关掉窗,顺手带上耳机,正好阻挡住女孩的一句谢谢。

      影用手擦了擦窗户,好让自己的视线从窗户上钻出去,能看到了半白半红的香山。

      远看美如诗画。

      香山并没有想象中“霜叶红于二月花”,更多的不过是普通的树木罢了,红色枫叶很少见。不过一行人都很高兴,快快乐乐的一路聊天照相打闹。

      影没有和大家一起走,而是一个人的先跑上山。越往上走,雪越来越大,给香山点缀了许多不一样的感觉。影边走边四处拍照,远远的把大家落在后边。

      不知道过了多久,影的镜头里出现车上那个女孩儿的身影,也是一个人慢慢走着。与影不同,她落在队伍的后边随意的看景色,反而碰上了早早上山却到处逗留的影。女孩被冻得有些红扑扑的脸上带着一点脏,头发上落了许多雪,还掉了几片小小的红色却不同的叶子。

      女孩不知道看到了什么,静静地笑了起来。

      影在镜头里看到她的笑,一瞬间,他忘记按下快门,只感觉自己胸口有些悸动。

      女孩好像感觉到有人在看她,向着影的方向张望过来。

      微笑就像红叶依恋树枝一样还依恋在她的脸上。影抬手立刻抓拍到了女孩的笑。

      “我看看?”

      “喏~”      

      影笑嘻嘻的把手机递过去,可等女孩还回来的时候,影发现刚才所有的照片都被女孩删的一干二净。影嘴角微微抽动,抓狂道。

      “喂喂喂!你干嘛删我照片!”

      “谁允许你给我拍照了?”

      “可你也不能全都删了啊……”

      女孩轻哼一声,转身走了。

      影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也装起手机同女孩一起追赶队伍。

      小蛮,蛮又纯真。

      一个瞬间,一个表情,一个眼神。就像一颗炸弹突然在心里爆炸,一个黑洞让整个人沦陷,一念便是永远。”


      他早就醒了,一直模糊的奇怪的声音此刻却听的真真切切,就好像从他自己的喉咙里发出来一样。还有熟悉的歌声,乐符就像一根绳子将有关小蛮的回忆牵扯了出来。


      一颗种子扎根,一点点阳光雨水就让它疯狂的发芽、生长,在心里蔓延。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它已经死死的与心弦纠缠在一起,每一次心动就牵扯着让它爆发。影在每一个深夜品尝着微甜却带毒的味道,在每一个梦里忍受虚幻的一遍又一遍突然的袭击,影却不知所措。

      初冬的天空,她穿起自己最美丽的衣服。

      影一大早出门后抬头呆呆站了半天,然后打电话叫小蛮出来。

      影和小蛮在依然熟睡的校园里转圈;在突然出现的浓浓的干净的雾里飘浮;在略靠近初阳的地方,影写下喜欢。

      ……


      那个女孩很爱笑,也很有活力。她总是喜欢听影唱歌,参加每一次有影参加的活动。她会在观众席坐三四个小时,看影一次次的彩排,看影最后的正式上台,直到最后同大家一起偷偷和影合影留念。

      她最大胆的动作,就是让影教她唱歌,只教她一个人。影笑着点点头,想了许久唱什么歌,最后挑选了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还有小宇。影摇摇头笑笑,然后唱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女孩眼神里盈满的喜欢。

      影和女孩越来越熟稔,大大咧咧的开着轻浮的笑话,没有思考送出关心,只剩下自己的秘密放在最心底,却不知道自己的笑就像迷药、迷雾。

     没心没肺的大笑后。影依然没有善待自己的嗓子,躲在黑暗里一根接一根的抽烟,用烟雾蒸腾那一半用来嘶吼,一半用来封锁的喉咙。

     影不再回复女孩的短信,退还了所有女孩送的礼物,活动时候要么一个人唱歌,要么大家一起欢闹。偶尔迎面碰到女孩,也只是微笑的点点头。

      直到一天,影在回宿舍的一段比较黑的路上,袖子被一个人轻轻拉住,然后感觉到有人紧紧抱住他,接着感受到后背的逐渐柔软温暖的温度。影转过身,看着女孩梨花带雨的样子,一瞬间却心烦不止。

      “有完没完?闹够了没有?”轻飘飘的声音却如重锤般的话携带着呼啸的风吹走女孩的眼泪,影转身大步走远。


      一切并没有改变,人还是依然犯贱。


      一天,女孩接到电话,听到家人病重去世的消息。第二天早上,她绝望的爬上图书馆二十多层高楼,爬到一个几乎不可能到达的一个狭窄的空间,一个人在阳台从中午一直坐到傍晚。她根本没有听楼下所有人的呐喊,对消防官兵的救援也视而不见,也对影的声嘶力竭充耳不闻。就在官兵还差不远就要成功解救时,女孩纵身跳下,像扑火飞蛾,像一只轻灵的天使,轻飘飘从空中就这么落了下来。

      所幸,女孩子只摔断一条腿,轻微脑震荡。

      学校考虑到本身的名誉,以及在学生里的影响,悄悄把事情压了下来……

      放弃生命和堕落,逃避与自我折磨。不过用一种痛苦替代另一种痛苦,麻木罢了。可等时间久些,痛苦的叠加会更加让人近乎崩溃,直到人变了个模样。


      她们都消失了,像黑暗中消失的影子一样。

      ……

      I'm well aware I'm a danger to myself.

      Are you aware I'm a danger to others?

      There's a crack in my soul.

      You thought was a smil.

      Whatever doesn't kill you,

      Is gonna leave a scar.

      ……


      他突然醒来,一遍又一遍的leave a scar就好像一把利刀,一刀又一刀的刮着他的心脏,他疯也似的大叫起来,他用牙齿啃着手掌,露出森森白骨,然后再猛地砸到墙上。他用头撞击着镜子,把头骨撞出一道道裂痕。他感觉整颗心像被一双手狠狠的拉出胸口,空洞麻木。眼睛聚焦的点逐渐放开,然后失去光泽。好像,整个灵魂都不见了。

      “酒......我要酒......哈哈......我要......”嗡嗡的声音在喉咙被阻断,在胸膛炸裂,碎片与血液和成污泥在整个身体里肆意飞溅。

      他使劲掰着自己的手指,一根根将他们掰断。他一把把拽着自己的头发,死命的拉扯,几乎撕扯的一干二净。他两手狠狠抓着,两个脸颊的枯萎的皮肤几乎快要全部掉落,只剩下嘴巴周围和下巴那部分仍然顽固。他用力的戳着胸口,指甲折断,陷在胸口的肉里……


      “快!他快承受不了了!……”

      “你们为什么要逼他!这些过去他明明……”

      “快点拿过来!……好,听我命令……”

      ……

      “唔……终于醒过来了,还继续吗?你可要……”

      “……那就继……”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上的伤痕消失的一干二净,身上也换了崭新的衣服。他抬头一看,镜子还在。他眼神有些空洞,眼睛里的表面有许多褶皱,就像覆盖着一层玻璃纸又像没有带好的隐形眼镜。他呆呆地看着眼前镜子里还在继续的画面,却很是模糊……



                                                                                            claosv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