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痕(九)

九、王秋雁

昨天本田葵的态度还那么强硬,今天就突然改了口,不得不让人警惕。

王秋雁有点后悔让嘉龙去冒这个险。虽说家里酿的酒后劲大,足以让大多数人在酒醒之后记忆混乱,但万一那个汉奸把嘉龙招供出去,无论本田葵信与不信,都多多少少会觉得这件事有些蹊跷。要是他重新搜查镇子,弟弟妹妹们就危险了。

然而她也不能让地下党的同志们去冒险,万一没灌醉日本人,自己人先醉倒了,那就更糟糕。嘉龙的酒量她是信得过的,昨晚的行动肯定是成功了,不然日本人这边早就有了大的动静。

另外,本田葵千方百计要把自己留在身边,还不惜以放走大姐这个重要人质为代价,肯定不是因为紧缺翻译官这么简单。或者他觉得,能用来威胁大哥的人,只需自己一个就够了,大姐对他而言已经没有用处。

最麻烦的一点,也是意料之中的一点,今后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本田葵眼线的监控之下,她必须要去多找几个帮手。

除了本田葵名正言顺地派出来保护她的那两个人,她感觉从司令部一出来,便有好几双眼睛在暗处盯着她。她低着头紧紧地加快了脚步,没注意到对面有个戴鸭舌帽的男人也低着头匆匆地走过来。突然她的肩膀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提包立刻飞了出去,她踉跄地向后退了几步,险些摔倒。

“对不起对不起,实在是对不起,小姐,您没受伤吧?”那人赶紧俯下身去帮她捡起了提包,连连道歉。

“我没事。”王秋雁接过了提包,一眼看到他以极快的速度往里面塞了什么东西。“您没事我就放心了。”那人说完就又匆匆地低头走掉了。

那两个便衣距离她有一定的距离,这个小动作应该很不容易被发现。也很有可能本田葵派去跟踪她的人并不止这两个。她决定暂时不动声色,以免引起他们的怀疑。

杭州城只有这一家以西医为主的医院,院长是英国人。日本人占领了杭州之后,医院也还是照常运营,只不过周围有很多日本兵把守。本田樱很可能就在这所医院里面。

她迅速地挤进了医院大厅的人群中,回头一看那两个人并没有跟上来,便赶紧上楼走到一个没人的楼梯拐角处,把提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却是一张纸条。

正午醉春楼碰面。

她立刻就明白了什么情况,将纸条揉成了粉末。之后她在各个楼层之间晃悠了半天,终于在一间诊室外面找到了穿着护士服的本田樱。

本田樱同时也看到了她,热情地向她打了声招呼并扑了过来。她给了本田樱一个大大的拥抱,附在她的耳边小声地说:“此处说话不方便。”

本田樱七拐八拐把她带到了一个休息室,确定周围没人偷听以后,她才安心地坐下来。“放心吧秋雁桑,这不会有人来的。”本田樱开心地握住她的手:“许久不见,小女甚是想念秋雁桑。”“我和我的家人也很想念小樱呢,希望小樱能再来家里做客。小樱是什么时候来杭州的?”

“五天前。菊哥听说葵哥受了伤,就立刻带着小女赶过来了。”

王秋雁隐约地记得昨晚本田葵的左臂上缠着一圈绷带。

“我也是昨天回杭州探亲,回来以后才发现回不去家了。”秋雁说到这里,眼神黯淡了许多。

本田樱赶紧安慰她:“秋雁桑不要难过,这事是葵哥做得不对,他太过分了。”

“小女之前求了他很久,他根本不听,还不让小女见春燕桑。”

“后来菊哥也去求他,他才同意了。”

“谢谢你,小樱。昨天我也去求了本田君,然后今天他就放了我大姐出来。”

“真的?那太好了!”本田樱一脸的兴奋,“希望春燕桑不要因此怨恨葵哥。”

“小樱,我想问你个事儿。”王秋雁紧张地看了一眼周围,确定没人之后才小声地说道:“我大姐说你见过我大哥是吗?”

本田樱的脸瞬间就白了,她犹犹豫豫了好久才开口。“菊哥本来是要小女保密的,结果上次小女一不小心就告诉了春燕桑……”

“小女也是不久前才知道nini的事情。”本田樱说到这里眼眶都开始红了。“小女前几天总看到菊哥下班之后去医院后面一排不起眼的楼房里干什么,晚上才出来,起初问他还不告诉小女。”

“后来小女自己溜了进去,却被里面的士兵拦住了。小女软磨硬拽了菊哥好久,他才说nini在里面做治疗。”

“他告诉小女nini被葵哥打的浑身是伤,惨不忍睹。”本田樱用手帕抹着眼泪,“葵哥怎么可以对nini下这样的毒手……”

“可惜菊哥说不能带小女见nini,因为葵哥下令不准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进去。”

“秋雁桑有什么好办法能让葵哥放nini出来啊?小女真的好想见他……”本田樱已经开始抽泣了。

王秋雁也开始抹着眼泪,两人就差抱在一起痛哭流涕。“难为小樱还这么记挂着我大哥,他之前在家里的时候还天天看着你的照片念叨你呢。”

本田樱哭得更厉害了。

“别哭了,好妹妹,”王秋雁还不忘帮着给她擦眼泪,“我会想办法的,但是你一定一定要保密,千万不要把我们今天的谈话告诉你的哥哥们。否则的话,”王秋雁的声音又压低了一格“我们以后大概就见不到他了。”

“秋雁桑放心,”本田樱很快抹干了眼泪,“小女不会说出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王秋雁 王秋雁用手帕给本田葵简单地做了一个包扎,然后把他送到了父亲那里。父亲一边给本田葵涂着药粉一边不停地责...
    GarnetVelvet阅读 547评论 0 1
  • 十一、王秋雁 之后她和李大哥陆陆续续又聊了些闲话,从醉春楼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那两个醉醺醺的便衣早已被老鸨命...
    GarnetVelvet阅读 639评论 0 0
  • 十三、王秋雁 回到家里之后王秋雁立刻把自己关进房间洗了个澡,隔了几堵墙都能听见本田罂在绘声绘色添油加醋地讲述她英勇...
    GarnetVelvet阅读 926评论 0 1
  • 十四、王秋雁 本田葵没有骗她,他终究是来了。 他和他的同胞们带着坚船利炮,带着枪支弹药,踏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
    GarnetVelvet阅读 712评论 0 2
  • 此刻我正坐于一处新建的小公园里,清风拂过寥寥几株花树,拂过这片蓄意待发的安宁,清晨的露珠透着晶莹,我为多日的混沌寻...
    書海阅读 807评论 47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