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欢不是用来疗伤的

在生活里往往会遇到一些人啊,Ta们总打着:“时间不够长啊,新欢不够好”的口号四处留情,又或是借着“时间”和“新欢”是最好疗伤方式,来用一种好像是真诚的方式,来妄图忘掉旧爱。这样的同时还塑造着自己是一个多么深情的人!

这真是,特么一件太尴尬的事情!

尴尬到就像是:一只没拔干净鸡毛就送到嘴边的鸡一样。或许你看不见倒也罢了,可是吃到嘴里就会知道了。又或你自己其实早就已经很清楚知道它是没有拔干净的。

是,我们当然知道刚刚结束一段恋爱的人,在很长的一段时期里,总会觉得因为有前一个人的存在,Ta的痕迹以及与之的过往在纠缠着自己,让你觉得这世界就真的不会再有那么一个人那般爱你了。那样,一个看见你离开就泣不成声,看到你回头就喜不自禁背着你狂奔的人。那个Ta像个孩子让你舒适自然地生活又让你安心依赖却不敢奢求过多。

可是啊,会不会有一个瞬间你就会突然明白?或许,不是不会再有了。只是,你不再给你自己机会去感受了而已,不再给你自己机会去爱,不再给你自己机会去看到另外的人的存在。于是,你就这般自以为着这世界不会再有一个人来爱你。却也同时又为着忘却那个人的痕迹而去找寻下一个,且不断这样循环着。

请问: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是的,这世界再也不会有第二个Ta。但,会有另外爱你的人,或许你也会发现你会更爱这个后者的ta多一些?

人的心是不能够掏空的,但能够更新,放一些出来,才能进去一些。

这是真的,或者说,你应该相信这是真的。你应该自己把这只鸡、肉上的毛处理干净,再将它投进锅里。

感受过爱的人会懂得,有爱和无爱是界限分明的、如黑白一般。但是,若因此一直带着界限去继续今后的生活,日后想起来未免太不甘心了。

拔干净毛,并不是让你丢弃所有的之前。要知道在一段恋爱里,你如何小心翼翼去和对方相处,讨ta欢喜,让自己时刻处于一种期待又忐忑的心情。你从对对方一无所知,到成为在ta面前最可爱的自己。这个过程及你不断努力的方式,才是最重要,最令你念念不忘的。

要知道当两个人已经走到不得不分手的时刻,那些个意义及对方所能让你对之恋恋不舍的情怀已经少之又少,而对方于你而言的更多的就是一种习惯。但,这并不能够代表ta离开之后,你的习惯便必须要随之改变。因此,在失恋之后,你放不开的或许根本不是那个对方,而是那个当时的自己。是那个不断努力的自己,是那个成为自己的自己。

如那句话说的一样:喜欢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是谁。

请你不要念念不忘自己失去了什么。你所得到的一直都在,一直都在,从来都没有失去,不过是你自己使其再一次退缩了而已,你让自己突然退回到那之前,因为你觉得是对方让你成为较好的自己,而现在你回去后,却让自己接受不了现今的这个自己。

而其实,你是完全可以让自己能成为更好的你的那个人,这个足以改变你的人,从始至终只有你自己而已。

在意识到这点之后,你才会懂得,你在这场爱情里得到的是什么

很喜欢一段话:

“有人说,忘记一个人的方法有两个:时间和新欢。忘不掉一个人的原因同样有两个:时间不够久,新欢不够好。我们常常想用最快的方法忘记一个人,所以会有人选后一种。你试图通过爱情转移的方式来刷新你的注意力,但往往欲速则不达。你会在生活的点滴之中渗进另一个人的影子,甚至将对方的喜好同那个人进行比较,时间一久,你会忘记你到底爱上的是哪一个?直至另外一段恋情结束后,你才恍然:原来新欢也曾走入你的世界,只是被你心中旧爱的影子隐藏了罢了。所以啊爱情切勿操之过急,只要耐得住性子才能收获刚刚好的爱情。”

一只没有拔干净毛的鸡,一想到还不够彻底干净就会觉得难以下咽

就算咽下去,带来腹泻…又要怎么办?

所以,不如让我安安静静,把毛拔光……

或者请你自己蹲在一边安安静静把鸡毛拔光、我们再说。

珍爱一个事、一个人,这份珍爱应该是源于其本身的存在,而非源于相较之下的优越。

这是爱,是我要的。

它不是大白菜可以攒堆,也不是钻石可以倒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