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财富行动营】学习结束我会怎么做?

文/盈盈一水间

学习结束了,我收获了什么?或者说在今后的生活工作我应该注意什么?我认为最重要的十点是什么?

001.刻意练习。

有个10000小时定律,你只要在一个领域深耕,并付诸行动和时间,你就会成为某个领域的牛人,这个10000小时定律有人认可,有人质疑,对于我来说,我不管是否科学,有用就行,事实上,你真的花时间,订计划订目标,形成肌肉记忆,你真的会在任何领域游刃有余。

002.提高语言组织能力?

这点太重要了,我打小就知道,小时我在班级里可能不爱说话吧,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班级里表演舞蹈,选拔了7个人,我不知道怎么的变成了候补,最后不知道怎么的没能去参加比赛,找到老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还有上班的时候,突发的讲话,让我措手不及,什么也没表达出来,散会后一个不知是敌是友的人告诉我,干的再好不会说,还是不好。当时我倍受打击。所以我知道表达是很重要的,但我一直没有去刻意练习,今年准备行动起来。

003.打造一个牛故事。

我听了猫叔的课程,里面有这个点,我今天在这里展开说一下。可以这么说,听了很多的课程,也听了很多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唯独这个点是我第一次听到。我觉得很有道理,也很有必要,因为我经常会参加一些培训课,线下社群,线下沙龙等等,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貌似就是我叫啥,来自哪,会干啥,应该没人能记住我,我没有自己去打造一个牛故事,其实每个人都有故事,如何打造的精彩,吸引人,让大家认识,想链接你,影响力的扩大可能我就差一个牛故事,下次我要试一试。

004.日拱一卒。

我小时候玩象棋,水平臭的可以,我记得我父亲经常带我去路边看下象棋,培养我多年直到我父亲去世,也没把我培养成象棋手,现在我很后悔,所以提到日拱一卒,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父亲,并且很难过。父亲教我口诀: 马走日,象走田,卒子一去不复返,父亲告诉我,卒子一过河就会变得强大,所以我们要象卒子一样,每天进步一点,持续下去,不要瞻前顾后,不要放弃,只管往前走,你会看见曙光,你会得到超出你想要的一切。

005.重视超级阵地。

我经常参加社群活动,线下沙龙,总参加别人组织的活动,而且不太注重链接和交朋友,只是感觉来这里认识新朋友,打发时间,忽略了主动链接这个环节,谁找我说话我就说,也不太深聊,我的社群活动,培训课,沙龙特别多,以后我要注意主动链接她们,谦虚学习他人身上优点,发现谁才是志同道合的人,建立信任,要相信她们都是我的潜在客户。人脉就是资源。

006.早起的正当理由。

我看了《巨人的工具》一书,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约克·威林克说:“我每天4点45分起床。我喜欢在心理上战胜敌人。对我来说,早晨醒来时,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会想到敌人,想象他们正在干什么。”学完猫叔训练营,常常把这段话给别人讲,已经讲了不下5个人了,突然想到每本书真的都有它的使命,我确记住了这段话,当我舒服的时候,我真的有在想优秀的人在干什么?她们之所以优秀,就是因为在舒服区找不舒服。

007.嫉妒。

“嫉妒”真可怕,我不知道别人嫉妒我不,我确实有几个嫉妒的人,嫉妒人家漂亮,嫉妒人家有财又有才等等,不过如果我们的生活是特别令人羡慕的,那么请保持谦虚,因为这是我们为世界做出的贡献。谦虚的人会让他人少经受一些嫉妒的折磨,并让世间少一分苦难。这段话也是新学的。不要在别人面前炫耀,摆弄,谦虚低调最好。

008.建立美好的第一印象。

俗话说:伸上不打笑脸人。如果我们和别人发生摩擦,如果笑一笑,可能就没有后续的冷眼恶语相对,更不会动手打人。我曾经在路边吃烤串,碰见一桌年轻人,和隔壁夫妻发生摩擦,年轻人很显然是年少轻狂,而夫妻这边笑呵呵的不急不躁应对着,最终化解了一场打斗。这说明,第一印象一定要微笑,让大家感受到善意。

009.给自己找不舒服。

这个观点我很认同,我平时上班下班,日子过的很惬意,就因为太舒服了,我开始恐慌担忧,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这是在浪费青春,太堕落了。之后我每月会学习一些课程,参加一些训练营,来丰富我的生活,前期会有点不舒服,但是当一种学习方式融入到我的生活,我发现我慢慢开始改变,开始进步。

010.我要变成另一个我。

这一期猫叔营给我带来了收获,今后的路我会带着这份习惯走下去,学习,践行下去,今年我会深耕演讲,每个月都参加一个训练营,丰富自己内在,把猫叔分享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