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没有安全感,而是不够优秀!

新世纪女性的安全感应该来源于:钱包有钱,车子有油,手机有电。

《前任3》里男女主那“分之可惜,坚持太累”的感情可以说是煽情的很到位,也触动了很多男男女女的心。

然而整部影片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当林佳见到王梓后,在家里对着王鑫发泄情绪的那一幕。

林佳说:“我从王梓的眼中看到了无所畏惧,那种不惜一切去爱一个人,去支持一个人的样子,那是从前的她,陪着孟云创业的她。”

林佳说:我是对自己不自信了,没有做好孟云事业越来越好的准备,才会希望以他一直陪着我的要求去实现安全感。

1。

可是女人的安全感从来都不应该是男人给的,而是自己创造的。

很多女生在谈到择偶标准的时候都会说“我希望找一个能给我安全感的男人。”

安全感?所谓的安全感是指生活上的衣食无忧

如果是这样的安全感,我们完全自己就可以创造拥有,为什么非要指望男人来给我们安全感。都说男人靠得住,母猪也能上树,就算当下你找的另一半真的能给你所谓的安全感,那么你考虑过这个安全感是否存在使用期限?幸则一辈子,悲则一阵子。

安全感?双方都能成为彼此的独一无二

这很难在短时间用肉眼分辨,只能花几年的时间用心感受。世事难料,而且处在这个到处充满诱惑的花花世界里,双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从一而终的美好结局已经很难奢望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当下

所以与其把安全感全部押在另一半身上,倒不如我们自己建造堡垒保护自己。

2。

女人千万不要光顾着逼别人优秀,自己也要赶上另一半的步伐,不要掉队,不要输。

王梓说:“我觉得我捡了个大便宜,大叔你特别好,但是是林佳让你变得这么好。”

用最好的青春成就出来的人,最终却被旁人收割,谁都不愿意。所以女人永远不要成为前任口中伟大的女人,而是要努力成为现实中强大的女人。

《我的前半生》热度虽然已经过去了,然而剧里女人当自强的告诫却依然历历在目。罗子君用人生最美好的十年支持陈俊生的事业,到头来却让凌玲捡了个大便宜。突如其来的婚变让罗子君不知所措,因为在温室呆太久的她已经和社会离得太远太远了。

曾经说要养他一辈子的丈夫,如今却用“她什么都不懂,不能为他分忧”的理由来指责她才是造成自己出轨的罪魁祸首。

曾经视作可以依靠一辈子的安全感一夜之间坍塌了。

凌玲的儿子嘲笑罗子君是个卖鞋的;罗子君的妈妈对着唐晶说“你真是能干,你要是我的女儿就好了”……

是,这就是现实,罗子君,唐晶,陈俊生三个是同学,但是当其他两个人在职场上拼命厮杀,一步步向前,让自己变得优秀的时候,罗子君选择了支持陈俊生,停止了前进,放弃了自己变优秀的权利,所以她掉队了,当陈俊生、唐晶在公司成为人上人的时候,她却只是一个只懂得享受的少奶奶。

3。

多年以前,我曾经的老板娘兼好友,以过来人的身份跟我说:“一个家庭里,总是要有一个人扮演着善解人意的角色,委屈求全,这样两人才能走得更远。”

然而她的婚姻最终也没有走远,很快因为老板出轨第三者而以离婚收场。

我一直觉得老板娘很优秀,做事雷厉风行,干脆利落,可却为了她深爱的男人隐藏自己的光芒,对老板唯命是从,在公司里也给足了老板面子,老板做的任何决定都第一个举双手赞成,从不当众和老板争执,甚至于无缘无故被老板呵斥也是苦笑着承受。

但是凭什么呢,现在公司所有的规模是他们俩一起没日没夜熬出来的,只不过老板娘现在退居下来而已,而老板因为公司业绩攀升而风头越来越盛,如此便自命不凡,目中无人。

对婚姻的忠诚是最后的底线,当委屈守护的底线被人不屑的冲破后,一切都应该以最快的速度了断,所以她决绝的提出了离婚,尽管老板悔恨挽留。

离婚后的老板娘没有颓废,而是更加振作,就像重获新生一样,开始张罗自己的公司,开始做一切以自己为中心的事情,就像她说的:“以前一直想依附别人,临了却为了别人活了半辈子,现在我要为自己而活。”

Fin。

再要好的两个人,都可能随时说散就散,我们唯一能带走的就是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所以千万不要在该努力的时候侥幸偷懒,以为别人的优秀就是你的优秀。

不要再把“我想要安全感”挂在嘴边,因为这个安全感只是你不想努力的借口罢了,只要你足够优秀,自信强大的你哪需要什么安全感呢?

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最得益的人还是自己。千万不要因为区区几年的表面安逸而毁掉自己的后半生,毕竟我们都不想成为孩子眼中那个“没用的家庭妇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