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与有情人做快乐事,不管是劫是缘

(今天跳着写,被那帮女人弄烦了,换下口味。另外,有些著名剧情诸如:潘金莲醉闹葡萄架,大伙儿就别指望我了,实在是没办法翻译成少儿相宜的语言;但有一些段落无法删节,因为承上启下的缘故,还是那句话:尽量保持纯洁,比如下面的这段)

言归正传。

李瓶儿生下了西门官哥儿,与此同时,蔡京又赐給西门庆做了:金吾卫副千户,也就是五品的提刑官(是个副职,夏提刑仍是正职),当真双喜临门。(提刑官是干嘛的,相必大家都看过香港TVB拍摄的《洗冤录》,就不赘述了)

一时间,西门府上是车水马龙,流光溢彩。前来道贺的,送礼的,络绎不绝。李知县送的礼和别人不同,除了一般的礼品外,还送了一个18岁的男孩子:一身青衣,面如傅粉,齿白唇红;又识字会写,能唱南曲。

西门庆一见就满心欢喜,改名叫书童(没文化就是没文化,只能想出这种和职位挂钩的名字)。西门庆让他专管书房,收礼帖,拿花园门钥匙。总之,是个清闲的好差事。

平安不高兴了。他是个老员工,都跟了西门庆十几年了,还风里来雨里去的天天奔波。凭什么,这种好活儿让一个初来乍到的得去了?嫉妒,不只是女人的专利,平安就暗地里和书童较上劲了。

一日,西门庆要外出,一天都不能回来。李瓶儿赏了书童饭菜和酒,书童又到铺子里另打了两坛酒,请了傅伙计、贲四、陈敬济、来兴、玳安一起吃,却独独把平安忘了,平安自是心中更怒。

谁知道西门庆中途回来了,平安得意:上班时间是禁酒的,看爹一会儿,怎么收拾你!

等着看书童好戏。

西门庆回到书房,脱去外衣,书童照例来接。西门庆看见书童脸色绯红:“你喝酒了?”书童慌了:“六娘赏的,没办法推掉。”西门庆仍旧盯着他,书童更加害怕了,把头低下去,等着挨骂。

“你抬起头来。”西门庆发话了,书童战战兢兢地只是发抖,像一朵在大风中招展的桃花。

尽月馨香留我醉,每春颜色为谁开?

西门庆当然想不出这样的诗句,但他愣住了,觉得下身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欲望,他再也不能忍受,一刻也不行。他狠狠地把书童搂在了怀里,亲了下去。

桃花被揉碎了,泛起更加妖娆的红色。

嗯,我又想了想,这几句用来形容更加确切些:

“纤指破新橙。锦幄初温,兽香不断,相对坐调笙。”

说来也巧,两人正在努力之时(当然要努力,书童头一次,感觉痛楚难当,疼得撕心裂肺。西门庆也真是,好歹什么菜籽油、橄榄油、香油、拿点过来。)

平安来找西门庆送周老爷的转帖,看见书房门紧紧关闭,正要拍门,却被一双手给拉了过去“嘘…”,却是画童。

俩人支着耳朵,听见西门庆叫道:“我的儿,把身子调正、调正,别乱动。”

平安的耳膜,承受着从未有过的冲击,嘴巴张得老大,一直合不拢:果然…是好戏啊。

《金光明经》中,萨捶那太子舍身前有如此独白:“是身不坚,如水上沫;是身不净,多诸虫尸;是身可恶,筋缠血涂,皮骨髓脑,共同牵连。”

人的肉身,就是这么一个东西,无谓男女。

作为西门家资深老员工,平安很清楚,怎么才能收拾书童,于是借着晚上去接潘金莲的时候(小潘外出了),把此事在路上告诉了小潘,当时旁边还有两个轿夫和一个小孩儿来安儿,这来安儿10来岁出头,是个小小厮,平安没把他放心上,想他什么也听不懂。

和平安意料的一样,小潘很气愤:已经1:6了,一个男人,竟然也来分一杯羹!小潘嘱咐平安时刻保持警惕,及时通知她,她要抓现行。

来安儿的确没听懂,但是他知道平安的告状内容,记性很好。而且平安对他的判断也很准确:他真的,只是一个小孩子。

小孩子天真烂漫,需求简单,极易收买。

过了几天,书童让来安儿打扫书房,桌子上有盒响糖,书童顺手拿了两颗给来安儿,他本来只是一种无意的善意,反正他也不爱吃。

响糖姑且就是一种奶糖吧,反正来安儿从未吃过,真好吃啊!他感激极了,以后还想吃,就对书童说:“书童哥,你真好,你那么好,平安还说你的坏话。”就把平安对小潘说的话从头到尾地背了一遍。书童心中大怒。

西门庆再见到书童的时候,看他眼圈微红,泪光涟涟,欲说还休,让人疼惜不已。在西门庆的追问下,书童说了平安和画童偷听的事情,还说平安最近总是故意欺负他,并且四处去宣扬此事。

书童最后幽幽地叹了口气:“爹,我不想活了。”

西门庆把他的小王子揽在怀里,温言细语安慰半天,眼睛向外扫了一眼:全是杀气,就好像平安就待在了那目光所及之处。


“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轻饶了他。”

那一天,书童特别地投入,辗转反侧之时,灿若晨星的双眸闪动着光辉,西门庆感觉自己就像身在一股清溪之中,无比的欢快和甘甜。

正是:妖姬脸似花含露,玉树流光照后庭。

且看下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金瓶梅》中有趋炎附势 且不说西门庆如何大费周折,两番耗费巨资为蔡太师庆寿诞;且不说西门庆热结十弟兄,是论“财...
    三顺的梦阅读 930评论 2 1
  • 前段时间参加了防人因失误的培训,培训的过程中,令我想起了我1月份的时候自己的一次失误。 那天一早我陪我太太去...
    上海电力李鹰东阅读 606评论 2 5
  • 旅行是一件很愉悦的事,但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连续三周的旅行,此刻是最舒服的,因为回到了熟悉的家,睡在了熟悉的床上,...
    茉莉大大阅读 116评论 0 0
  • 今天在想自己有多少能坚持下去的事情。之前锻炼身体,坚持了半年,周一到周五,一周去3个中午锻炼1小时,觉得这该是自己...
    弈臻阅读 71评论 0 0
  • 叙述谬误指的是我们无法在不编造理由或者强加一种逻辑关系的情况下观察一系列事实。 生活中大部分发生在事后...
    付梁仪阅读 8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