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使用大思英语30天全记录



我是7月上旬接到大思教育的老师的邀请,帮他们做了一个宣传。文章在此(《每天20分钟,只需一年,一年级学生英语听力达到六年级水平,关键是坚持一点都不难》)。后来我给儿子约了一次试用,感觉不错。我又写了这篇文章《我儿子的在线英语学习体验报告》

当时迟迟没有报名,我也写了原因,因为6月初我已经给儿子报了北外青少的实体课,我担心时间的安排,当然在经济上也不想重复投入。

后来,我犹豫再三,还是报名了。

这个学习软件的使用要求之一,就是每天坚持20分钟,我因为怕影响孩子 的视力,所以每天只用10—15分钟,不盲目追求“通关”(对,你没看错,就像打游戏一样,一关关地过)的数量。毕竟我儿子还有一年才上小学,在学习上,更应该重视的是兴趣和热情。

8.2 报名缴费之后,我儿子第一次使用。我陪在旁边,但是不加指导(这也是这个软件的学习要求,让孩子独立学习,去听,去猜)。我们用的是体验版,儿子过了2关,第三关系统有问题,所以试了几次没过,就算了。

结果我万万没想到,当天晚上使用完1个小时,儿子就有输出了!!!他很高兴地说:我喝果汁,就是A  boy    is    drinking.小女孩喝呢,就是A  girl    is    drinking.妈妈喝呢,就是 A  woman    is    drinking.  爸爸喝呢,就是A   man    is    drinking.奶奶喝呢,就是A  grandmother    is    drinking.  爷爷喝呢,就是A  grandfather    is    drinking.

8.3      今天让儿子继续使用。

我的想法是:毕竟儿子还有一年上小学,目前来说,不用过于急切地量化英语学习标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和喜爱,对英语语音语调的敏感,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基础,这就够了。

再一个,孩子还在生长发育的时候,保护视力,注意用眼卫生是头等大事。

所以,基于这两点考虑,我没有完全按照老师的建议,每天学20分钟,我的计划是每天10分钟,如果儿子喜欢,强烈要求,就再学5分钟。

结果今天儿子学的时候,很想通过这一关(真像玩游戏啊!),所以,没有通过的时候,明显有点儿懊恼和不服气,眼神里仿佛在说:再来一次,我就不信我不行!

昨天玩的是体验版,本来我想让儿子先完成这个版本,但是在第3关(还是第4关的时候,总是死机),今天就换了,从课程一第一级开始学起。

儿子过了4关。时间到了,我就让他别玩了。

其实我看得出来,他还有点儿想玩。

8.4         白天出去玩了,晚上我有一个在线讲座要听,第二天一早还要回京,所以学了一点儿,也有死机现象。(可见人人都有拖延症,我可以问老师,但是没问,觉得不是大事)

8.5         返京,儿子离京一个月,只顾着兴奋。晚上上了“久趣”的课,所以没有学。

这两天的经历证明:孩子学得怎么样,关键在于家长的坚持和提醒!否则很容易因为一点儿小事就错过。

8.6      晚上让老公陪着儿子玩,也让他了解一下这个学习软件。儿子很快学完了一关,高兴地向我报喜:“妈妈,我得了100分!”我夸他:“这么棒啊!那你继续往下玩!”

中间听到老公跟着音频重复,被我严厉制止了,他还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我知道,很多家长的问题了——1,不明白应该怎样做,2,别人告诉他怎么做不对的时候,并不去探索原因,以及怎样改正。

最近儿子很爱画画,回到北京也是画个没完。第二天整理房间,我才发现他画的这张画,原来是在学习的时候,出现的图片。

上图左:A  boy  is    drawing.  

上图左:A  girl   is    drawing.

儿子不懂句首字母大写,还有现在进行时的ing形式,我红笔标出的地方是他写错了。

下图:    a coffee  and   milk

8.7     今天上午玩、弹钢琴,中午休息后,下午有跆拳道课,中间有一点儿时间,我和儿子说:你玩一会儿英语吧。儿子痛快地答应了!然后闯了2关?我的关注点不在这个,所以记不清了。

然后我们稍作准备就去上跆拳道课了。在大厦楼下,儿子看到停放的自行车,就说:bicycle!

晚上老公在书柜里找东西,儿子在旁边,指着一面小红旗,冒出一句:what   is    this ? 我连忙回答:it is a flag。又连声夸儿子,儿子很得意,接连指了好几件东西问我:what   is    this ?

8.8         玩得挺好。细节记不清了。(因为是事后补记的)

8.9         今天玩的很不顺利,一关闯了好几次都没过去,儿子有点儿沮丧,我说:没事儿,明天再接着玩。

8.10       晚上提醒儿子:“玩一玩英语吧?”儿子答应了。昨天没玩过去的那一关,连玩了2次还没过去,于是我就和他一起玩,帮了帮他,主要是想保护儿子的兴趣,哈哈!

8.11       晚上上完“久趣”的课,洗完澡以后,用一点时间玩了2关。17关有很多关于数的表达,对儿子来说比较简单,一次过关,据儿子说只错了一个。

            18关玩了2次,还没闯过去,我说你想继续玩就玩,不想玩了就不玩了。时间也不早了,就让儿子洗洗睡了。

最近儿子经常有输出。有时候还自己“创造”。比如:想起有大家一起吃饭的图片,就想说:全家在吃饭,说成  The   family   is     eating.   我就纠正一下,是:We   are    eating。儿子还像说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念叨着:A   boy    is    drinking    milk,自己乐得呵呵笑。

8.12     18关,19关,过得都不容易。19关几次没过去,就没继续玩了。

8.13     19关,好几次才通过。

            20关是复习,系统自己读自己选。

            21关100分一次通过。

            22关一次通过,91分。

8.14     连闯3关,23,24,25。

8.15    晚上时间其实很充分,我和老公谈事情,结果时间有点晚了,我一偷懒,儿子就没玩。

8.16     连闯3关,26,27,28。

8.17    我提醒儿子玩大思,玩了3关。

8.18      玩了4关有的一次就通过,有的几次都没过。没过的,我就鼓励他,争取再玩一次,超过3次还没过,算了,明天再玩。

8.19       今天连闯三关。

8.20      38关97分。39关,第一遍87,第二遍过了90。40关是系统自己读自己选,像是老师教学哈哈。41关开始,出现了一个不同的点,句子说完英语开始有中文翻译了,感觉怪怪的,于是反映给了大思的老师。

8.21      进入40的关口了,我感觉很多单词、句子是在重复,应该是在复习前面的知识。也可能因为是复习,所以今天儿子玩得特别顺,连闯4关,每关都是一次通过。

8.22      第46关,95分。

             47关,有中文翻译。

             48关,94分。

             49关,先中文再英文,电脑自己读自己做,100分。

             50关,全英文,电脑自己读,100分。

8.23        连闯4关。得分依次是:98,100,100,98,儿子美的不行!

8.24         55关,有中文翻译,100分。

                56关,90分。

57关,有中文翻译,90分。

儿子不愿意继续再做下一关了,因为小伙伴约着去楼下玩,于是我也没勉强。

8.25       58关,90分。

                59关,中英双语,系统自己读自己做。100分。

                60关,英语,系统自己读自己做,100分。

                61关,中英双语,98分。

                62关,英语,95分。儿子还想着是不是这一关还是电脑自己读自己出答案,他不用做,就可以轻轻松松得一百。

8.26         63关,中英双语,100分。

                 64关,英语,98分,对37题,错1题。

                 65关,中英双语,96分。对40题,错2题。

让他再闯一关,他死活不愿意了,我猜是惦记着看“画啦啦”的超轻粘土课呢!就没勉强。

8.27       今天只玩了2关,下图是儿子自己记录的。(我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记的,还记在了我的本子上,直到整理文章才发现他的笔迹。课件孩子都是爱模仿的,家长做什么,孩子也学着做什么。)

             66关,100分。

             67关,93分。

8.28      连过5关。

             68关,英语,100。

             69关,中英双语,自动答题,100分。

             70关,英语,自动答题,100分。

             71关,中英双语,98分。

             72关,英语,94分,对43,错3。

8.29      今天我开学了,忙于准备明天的新生家长会,儿子上了在线英语课“久趣”,忘记玩大思了。直到我写文章的时候才想起来。

8.30       73关,中英双语,100分。52题全对。

              74关,英语,99分。51对,1错。

              75关,中英双语,99分,51对,1错。

8.31       76关,英语,91分,47对,5错。

              77关,中英双语,96分,44对,2错。

京京学大思来自三分之一00:0001:26

这幅画是受了绘本《字母数》的影响。

我的感受

陪读了30天,我感觉,大思和我自己用扇贝(学英语的APP)有的思路很接近。

1,每次学习量可自己控制。这样就有了很大的自由度,不会让人心生畏惧。并且有一种增强自控力的感觉,能激发学习者学习的兴趣。

2,即时反馈。虽然做教育的都明白反馈的重要性,但是怎么做效果好,并且容易操作,是一个研究课题。大思每关时间5分钟,完成以后立刻出成绩,很能调动起孩子的“斗志”。

学英语的一点体会。

语言学习,关键的2点:

1,运用。在生活中运用。

2,反复出现。小孩子的听觉和记性真是太好了,儿子经常给我惊喜!只要多出现几次,多听几遍,就能记住。这也启发了我对儿子的国学启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