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反映的是人性的弱点

互联网有双马,而双马改变了世界。

要说最近最火也是最惹人争议的游戏,非“王者荣耀”莫属。一款游戏能被人上升到“祸国殃民”这还是独一份。

有人说,王者荣耀就是精神鸦片,让人堕落。可是要我说游戏只是一个载体,今天有王者荣耀明天也会有王者辉煌,真正如何还是取决于人自己的选择。

事实上,我自己也在玩这个游戏,偶尔一两把不管输赢如何至少玩过之后心情舒畅,我一直当这个游戏是一个消遣游戏,慢慢的我才发现,小小的一个游戏竟然能透露出这么多人性的弱点:

1、失败就推卸责任

只要会打王者荣耀的人,就一定会遇到打的很憋屈的局。全场一直再死,看着自己家的塔一个接一个的被推倒,心里就莫名的闪出无名之火。开始飞速的在公屏上扣字:“xxx你们会打吗?”要不,就是直接开启语音骂自己的队友,说队友垃圾。

当游戏结束后,发现自己骂的那个人竟然是MVP(全场最佳),而自己才是那个评分最低的人。心里还要愤愤不平说:“呵呵,都是一群傻瓜。”

事实上,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我们却忘了这是一个团体游戏,失败成功都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能决定成果的有五个人,而这五个人是否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否知道自己应该帮助队友能否配合队友,这才是游戏的精髓。

输赢不是绝对,能不能再游戏中找到自己位置才是绝对。失败了不要一味的去埋怨别人,先想想自己是否有操作不当的地方,是否能继续改进?

同理在生活中的我们也应当如此,人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的位置。找准自己的位置,放平自己的心态,才会有成功的可能。

2、以为别人都是菜鸟,遇到大神就跪舔

有好几次我打游戏的时候,发现我们队友一开局就开始瞎指挥,别人不听他指挥他就骂别人。就像上文一样,后来他发现他骂的那个人是很会玩的,就开启谄媚模式和对方套近乎。看得我们是一脸尴尬。我还以为他学好了,可是发现只要我们其他人不按照他的模式来,他也会骂我们....

这样的人就是自认为自己有点小技术,大家都应该听我的。可是这个游戏有这么大,这个世界上比你能干的人也不止你一个。这个英雄你会玩,那和你一样会玩这个英雄的人简直数不胜数。

有些人他觉得游戏就是一种消遣,而不是自己我证明的全部。一个游戏打得好并不代表他的人生就稳赢。

所以啊,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用一种高姿态看别人,你以为别人都是大傻逼,就你一个聪明人。可你不想想,在别人眼里你是什么呢?

假装闭上自己的眼睛耳朵,就真以为自己触碰到了全世界?世界可比你想象的要大的多,不是一张王者峡谷的地图就能看透的。

3、过度虚荣

王者荣耀一天的流水收入不用我说,大家也有所耳闻。用日进万斗金来形容也不夸张,在这样一个大圈子下,王者荣耀推出了vip、排位、皮肤等一系列东西。

Vip基本上只要工作的人都会是Vip 。充钱就是为了或多或少买一两个皮肤。这里面的皮肤有的是真的贵,300块一张,甚至有的完全靠运气花钱抽奖才能买。

每当天美推出新皮肤,就是大家都在炫耀的时候,你有新皮肤?我没有?去商场一看,才几十块买了再说,呵,我又不比你差。

关键有些皮肤她限时出售,这就更加让人趋之若鹜。只要一出皮肤就买买买,不管我自己要不要用,买了再说。

另外排位制度,本来我是不觉得这个有什么问题。可是有一天,我在一场开黑中,有个陌生人嘲讽我的排位低。我心想竟然这样也能成为嘲讽点?

请问一场排位能帮你把工作提升吗?一场排位能让你上天吗?也不知道这样自带优越感的人是哪里冒出来的,但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并不少数。

他们有些人自以为自己买得起一些名牌中的低配,自以为自己有点本事,就开始各种瞧不起别人。

他们熟不知,瞧不起的那些人中开着破桑塔纳的那个大叔家里资产过亿,瞧不起的那个女孩用的安卓,别人随便一个学习课程就花上万。

每个人的点都不一样,千万不要因为一个手机游戏的排名,一个手机游戏的vip高低来判断自己的人生是成功还是失败;也不要因为别人没有这些而去说别人是个失败者。

反正我只知道,你找工作的时候人家不会因为你是最强王者,Vip至尊而破格录取;也不会在你找女朋友的时候因为你的皮肤多少、英雄多少而同意和你过一辈子。

游戏不是现实,生活才是。

而这些暴露的弱点都反映了人性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喜欢不费太多成本就能获得成功。

每个人都想躺在家里柔软舒适的床上,轻轻松松成为人生的mvp。

可是这样的成功现实吗?

这样的成功真的会有吗?

这些怎么可能呢?

那些沉迷于游戏的人,说实话我真不希望他们清醒。因为他们在作为“清醒的人”的时候无法努力,更别说已经习惯这样“虚拟的荣耀”。他们就算重新回到现实社会,真的会好好工作,从此浪子回头?

不,他们还是想要继续在游戏里驰骋疆场,用一个月的工资,两个月的工资满足自己在社会上一再被打压的虚荣心。

说白了,这种人就是经不起打击,就是被惯得。

我发自内心的希望他们继续沉迷游戏,而我继续努力去提升自己。不用我费尽心思已经消灭一大批对手,真是美滋滋呢~

最后还是要和大家说,游戏毕竟只是游戏,生活才是生活,无论任何时候人才是第一位,生活才是现实。

我是宜城姑娘,立志于通过写作改变自己让自己自律,最喜欢熬砒霜,荆轲刺秦王!如果你觉得我写的文章不错就为我点个赞,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就为我转发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