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50周(12.7-12.13)

这一周,我这位职场二宝妈依旧过得无比充实。用好整块的早晨时光,用好难得的碎片时光,朝着自己心目中的远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

【90天三个目标践行情况】

1.每天写晨间日记

在超凡二组伙伴们的陪伴下,这两周我都很愉快地写着。从这周五开始,我没有再发到群里。以后,我打卡到晨间日记100天中,截图到周检视中吧。这一周,我根据楚教练发出的模板修改成为自己的模板,用起来感觉很不错。为了晨间日记的高效率,我依旧要去努力做到批量记录(早晚)+碎片记录。

2.每天高质量亲子陪伴

这一周,每天下班后,我基本上都在陪孩子。质量还有待提升,有时想听直播课,有时会做白天还没有完成的事情。取舍很重要,优先级排序很重要,提升白天效率,晚上全身心陪孩子们。

这一周,我接大女儿三次。周三学琵琶,周五周六兴趣班。周日,悠悠自己去兴趣班,还自己回家,兴趣班离家比较远,这是很大的进步。自从有了二宝,家里人手不够,也锻炼了她的独立性。一年级下学期开始,我们逐步放手。这学期,配了电话手表,她就自己上学和回家。这特殊的两天,她也能自己上学和回家,但是,我还是会尽量接她,给我们的感情存折上存入。

周日下午,带大女儿悠悠和同学聚会。她们一起参观科技馆、攀岩、探险。家长们深度交流,彼此请教。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在家门口进好学校,进好班级。这些家长太优秀了,谦虚、好学又温暖。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明白了优秀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优秀的家庭教育。

这一周小女儿的早教主题“船”,认真上了一节课。课里有设置玩水,我们这里太冷,所以一推再推。其实,早教时光就是全身心陪她玩得亲密时光。优先级有待提升。

一直说好的单独写亲子日记,这周还是没有写起来,还是加在了晨间日记中。这样记录并不全面,为了自己更好地成长,更好地陪伴孩子,在下周一开始写起来。

3.每周至少七个番茄钟的阅读

在我加入读书会后,确实有很大的改变。这周阅读了两个番茄钟,离目标还有距离。最近学习量猛增,我正在调整节奏。分清重要紧急,好好地学起来。

【八大关注】

一、健康:

1.早起

这周早起做得特别好,手表闹钟设置的5:00,在闹钟响起前能自然醒来4次。5:30之前有两次。最晚的一次是双12的第二天早晨6:10。事实再次证明,早睡才能早起。

2.早睡

本周22:00-22:30之间有3次,22:30-23:00之间有1次,23:00-23:00有2次,最晚的一次是双12那晚23:35才睡着,困到不行还在为两个女儿添置物品。再次提醒自己,凡事提前!

3.睡眠

睡眠总时长还没有达标,努力做到至少六个半小时,从早睡入手。

4.冥想

这周冥想五天。冥想真的会改善情绪和帮助入眠,我还需要更加投入去练习。

5.午休

这周没有特别去记录午休,我根据冥想记录,这周午休四次。午休后的下午仿佛又来到清晨,能量满满地重新开始。

6.饮食

这周饮食,我努力做到三餐211,并讲给我的妈妈和班上的孩子们。没有去特别关注,周末的聚餐更是放开吃的节奏。

7.运动

这周例假和下雨的原因,跑步一次。我感觉自己的运动太单一化了,室内运动做起来,保持每天运动的状态。


二、家庭:

1.家庭会议

本周六傍晚,我们一家人又坐在一起开起了家庭会。悠悠主持,我记录。第一个致谢环节依旧非常暖心,我感觉到妈妈有被看到的开心。第二个环节回顾上次家庭会解决问题情况,悠悠虽然没有做到21:00关灯,但是比之前提前了很多。我们再一起为早睡头脑风暴,最后全部举手通过。第三个环节特殊时光依旧甜蜜,吃奥利奥、喝牛奶、听歌曲、听悠悠琵琶演奏。

2.亲情

我时常向妈妈爸爸表达感谢,给妈妈发红包。

我在秋香那里买橙子一件送给公婆。既帮助了朋友的父母,又向公婆和三姐表达了爱。协助查询物流,联络快递小哥,耐心告知公公放在何处。

我主动联系姐姐,关心她们。

我买书籍给侄儿,并在周日寄给他。计划在下周的周日下午,再联系他,关心阅读进度。

周六参加大妈的生日聚会,送上祝福。

3.亲密关系

每天和先生联系,能做到耐心、用心交流。

三、事业:

班主任工作:

这周请一位家长到校交流,和家长平等交流,一起为孩子想办法。

这周三被领导提醒卫生,周四被同事投诉纪律。我非常沮丧,但是仍然鼓起勇气从自己角度解决问题。孩子们积极配合,我督促到位,立马呈现了效果。周五,我收到了,来自孩子们的鼓励信,感动地落泪了,太暖心了。

教学工作:

这周,我履行家长会上的诺言,每次考试后匿名公布成绩。每天,在复习基础的同时,带领孩子们拓展训练。

后勤工作:

这周咨询好退休老师的事宜,做好告知工作,并准备好资料。建立新进老师的档案,为办理工作做好准备。

四、财富

这周我依旧做到每天记账,更多地关注了开支,以后也要记录好进账。为多渠道收入打好地基。

五、成长

1.樊登读书会

听书《穿越寒冬》,我的行动是为要宣传自己做的事情做好准备,去享受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2.参加会议

周二,我参加了正面管教线上沙龙。积极参与,去承担了时间大臣的角色,还积极提问。这学习路还很长,去阅读,去践行,才能成长起来。

周六,我参加了超凡二组的晨会。我主动提醒时间、进行鼓励的主题的分享。会上,收到了来自伙伴们很多的鼓励,非常感谢大家。

周日,我参加了读书会晨会。

总的说来,还是要做会议笔记才能更专注,才能有更大的收获。

3.美貌学习

青春一去不复返,这个真心需要学习。

我在学习中非常快乐,不在于要学很多很多,而在于把学的学好,学精,并学以致用非常重要。一定要把基本生活和工作做好,再去学习,下周要专注在读书会的学习上。

六、休闲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很久没有看过电影,很久没有烘焙,很久没有放松地外出游玩。

下周计划看一部电影。

七、社交

周二,我和悠悠参加闺蜜娟女儿的生日会,我提前订好蛋糕,小宝贝很喜欢。

周六中午,参与同事女儿的回门宴。

周六下午,接送悠悠同学去她的亲戚家。

周日,我们和悠悠同学家长聚会,相谈甚欢,期待下次。

和丽姐、无限妈妈、秋香、Fiona、杨杨妹联络,感恩她们一直都在。

八、效能

1.专注时间

离年度目标还有32棵树,要想达成目标,每天至少4棵树,加油!

2.工具使用

每天有看日历和清单的习惯,但是清空大脑,收集方面有所懈怠。下周改进。

3.屏幕时间

这周屏幕时间下降32%,刚刚设置了屏幕时间。晚上10点后,不再使用手机。

本周可提升的地方

1.提升早起后学习的专注度。

2.开会要认真做会议记录。

3.专注于读书会会长学习,完成所有作业。

小确幸

1.感恩自己,无论如何都在想办法向前走。

2.感恩先生,每天都能主动联系我们,关心我们。

3.感恩妈妈,对整个家付出很多。我才能安心上班,安心学习。

3.感恩爸爸,周六来了后,就积极协助妈妈。

4.感恩悠悠陪伴我成长,鼓励我很多。

5.感恩依依可爱陪伴,给我纯粹的爱。

6.感恩朋友们,你们一直都在。


人生做加法很容易,做减法很难,但是很有必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朝着目标努力吧,不高估一年,也不低估三年。期待三年后,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