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很美,且行且珍惜

四季更迭,生命不过须臾。或许,我们无法让自己做到花开淡定,叶落不悲,但已没有了太多的波澜。渐渐地,我们开始学会以一颗淡然心,微笑着去适应,去悦纳。

  或许,人生本该就是这样吧!一路修行,一路感悟。生活越接近平淡,内心越接近绚烂。而四季的烟火,平静,祥和,一直是我们喜欢的模样,多么好。

  穿过物是人非的岁月,我们总能找到曾经不愿忘记的过往。说过的话,做过的事,看过的风景,就这样淡淡走过,回首却已隔着八千里路云和月。

  人生的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总有一些擦肩而过不必在意,总有一些时光荏苒无需遗憾。回眸处,那些早已融入生命的灵犀,演绎着相遇的喜悦,透着淡淡的暖。

  生活是一地鸡毛,平淡而琐碎。修行的过程,有缘聚缘散,有四季轮回,更有许多细微的感动,让你感到生活那样美好。

  芸芸众生,唯爱浮生,我们都不过是陌上匆匆的过客。见惯了太多的聚散离合,历经了太多的沧海桑田。终有一天,会在纷繁的修行中归了安静。到那时,或许便不再畏惧别离,不再害怕孤寂。

  未来会怎样,我们谁都无法预测,但是至少我们一直在努力坚持。如果,有些结局无能为力去改变,那就接受现实,放下不快乐,不再计较,不再攀比,让一切随遇而安。

  请相信,我们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最美好的一天,记得且行且珍惜。我们可以坐在安静的时光里,与光阴对酌。也可以站在阳光下,与草木交换心性。还可以什么都不做,就那样安静的感受着,光阴从指间悄悄溜走。

  回眸阑珊处,一地相思,两处闲愁。也曾开心,也曾难过。那些错过,一别两宽。纵是,水瘦山寒,孤单了流年,亦是生命里最美的印记。

  不如,将日子删繁就简,做一个寡言却心中有一片海的人,于淡泊中平和自在。即使,经历过酸甜苦辣,亦能让生活安静喜乐。愿我们,每一天都能真诚而善良地活着,不怕人心险恶,不要失去做人的那份纯真。

  生命,烟火,红尘,最美不过一盏新茶,一杯老酒,再佐以清风,花香,雨露,阳光,白雪。而我们,只需坐在温柔的风里,慢慢说着过去,静静等待每一个春天的到来。而每一个匆匆而过的四季,春里有你,冬里也有你,你我都远近相安,多么好。

  岁月很美,此生不易,顺势而为,且行且珍惜吧。若能,留得半亩花田,一间陋室。那么,我便在每一个日出月落间,种上淡暖几缕,清欢几许。纵使,季节变幻了模样,时光蹉跎了岁月,亦是无悔无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