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暂停”中的NBA,考验球员自制力,来排一排联盟实力榜!

本赛季NBA当下虽被按下“暂停”键,但终有一日会重启,而这段时间“训练”完全靠球员自制力,进而影响到球队实力……

那个特殊因素会在将来某个时间点消失,自然NBA会有重启之日。

相信这个时间也不会太长,到时候NBA常规赛、季后赛、总冠军和常规赛……,又将继续上演。

当下联盟主体——球员们的状态决定着球队实力,而这段时间完全靠自制力。

不同于NBA休赛期,那会调整过后迎接的是新赛季,会有一大段适应期。

可现在不一样,这段特殊时期过后,将冲击季后赛,甚至直接开展总冠军争夺战。

正是情况如此特殊,才显得球员自制力如此重要。

根据联盟局势,以及队中球员自制力“情况”,排一排实力榜。

纠结东部第一,还是西部第一,到底哪支球队才是联盟第一?

按照联盟战绩排行榜来看,那无疑雄鹿队才是联盟第一。

东部第一雄鹿队领先西部第一湖人队有3个胜场差,从前面各自65场和64场常规赛来看,差距并不是太大。

可是从球队战绩这一角度,毕竟是雄鹿队实力要更占优。

后面常规赛赛程对手,由于联赛重启还存在诸多变数,暂且不去预测讨论。

那么从球队竞争力上来看,哪支球队更强一些呢?

雄鹿队拥有“字母哥”这一绝对核心,也是新科常规赛MVP。

这边湖人队拥有詹姆斯和戴维斯两大核心球员,是双核带队的球队。

特别是真要直接对话,湖人队的双核还能有针对性地对上雄鹿队“字母哥”这个位置。

再有一点从詹姆斯现阶段的竞技状态来看, 真不是年龄能阻挡住他的。

综合来看还是觉得湖人队是联盟第一,雄鹿队屈居第二。

在雄鹿队只能排到实力榜第二这个点上,有个球员自制力的因素。

由于詹姆斯在球场内外的影响力实在太大,这段时期他备战联赛的消息会被关注得比较多。

抛开詹姆斯、“字母哥”和戴维斯这些个核心球员,以及主力球员。

重点说一说湖人队的霍华德,也是“魔兽”这位球员。

从本赛季能够加盟到湖人队,再到做好角色球员的本职工作。

这样一位老将能够重新定位自己,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度是非常强的。

关键还是自制力,霍华德不仅要克服年龄上的压力,还有过往一些伤病困扰。

相比雄鹿队,湖人队的角色球员更多,此外老将相对也更多。

上面这部分球员能在湖人队立足,靠的就是现阶段他们非常需要的自制力。

快船队在伦纳德加盟之后,一直被认为是“联盟第一”的球队。

可是篮球并不是靠一己之力就能左右的,本赛季他所在的球队也并非看上去那么强。

在球队战绩方面,快船队落后西部第一湖人队就有5.5个胜场差,更不用说跟雄鹿队差距要来得更大。

“洛城德比”被拿来认为快船队实力强过湖人队的重要指标,可那是之前。

最近一次的同城兄弟交手,是湖人队笑到最后的。

单纯从这两支球队的阵容对比来看,湖人队在内线上的优势比较明显,这点戴维斯就是最大王牌。

此外关于詹姆斯和伦纳德,以及前者和乔治之间的“恩怨”,那都是有的一“打”。

只是球场上比拼的是团队实力,快船队实力战绩上并未打出来,不是纸面阵容能显现的。

凯尔特人队那股韧劲依然很被看好,这点并不会因为核心变化而有所改变。

“韧劲”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还有训练场上的“自制力”。

欧文和霍福德离队,让球队三巨头瞬间“瓦解”。

不过这只是表面看上去核心球员有大变动,实际上球队阵容还是很强。

拥有沃克、塔图姆、布朗和海沃德的核心阵容,以及一众角色球员。

外加少帅史蒂文斯执教坐镇,凯尔特人队那股韧劲仍然十足。

在战绩排名上有东部第三和联盟第五的位置,这还是在球队不断打磨阵容的情况下获得的。

面对联盟前四球队的总体胜率超五成,还有开局的一波十连胜。

这里只能排到“第四”,也就意味着只是潜在东决队伍,基本上冲击总决赛希望不大。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几位核心球员没有打出理想的化学反应,还未形成能赢强队的那股气势。

掘金队能排到这个位置,力压战绩更优的猛龙队和阵容更豪华的76人队。

还是缘于这支球队的稳定,几乎没有阵容上的变化,只是新加一名有篮子的角色球员——格兰特。

能排到西部第三,并且在战绩上更优秀,着实非常不容易。

约基奇和穆雷的“大小组合”尽管还未达到夺冠的火候,但在带队能力方面愈发成熟。

一来球队战绩比上赛季更优,二来球队核心球员的成长肉眼可见。

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这支球队,就是缺少篮子,尤其是后场位置上的核心球员穆雷。

还有一点就是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特殊时期将考验他们的自制力。

每每NBA休赛期过后,总会有黑马球队产生,像本赛季组成双核的快船队就是。

这个特殊时期很快会过去,到时候这个“休赛期”过后自然也会有。

按照可能的赛程安排,不管是冲击季后赛门票,还是直接角逐那最后的NBA总冠军。

那都是非常期待的,最好能有黑马球队上演爆冷门的赛果。

真的好久好久没欣赏到NBA比赛,也希望重启后的联赛,能在特殊时期过后给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好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