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的经历

1 谈不上是感悟,只能说是经历。

很久没更了,上次写作还停留在草稿箱的2017年最后20天。

一年了,从职场菜鸟变成了创业小白,一路走来,忙也不忙。

年底把事业从三线城市搬到了四线的老家,成本节约了不少,同时今年2月份迎来了第二个男宝,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前行。

2015年,朝圣了杭州的阿里巴巴园区,虽然并没有进去,不过还是觉得杭州挺适合生活,至少雨水滋润。

也因此埋下了想跟随马云校长的想法。

有人说旅游就是去别人待腻的地方体验生活,没错,当然觉得这有点悲观了,这是可贵的经历。

有的地方,可能一生都不会去一次。去过了,才有说自己了解一点。

2 作为一个在三四线城市工作生活创业的年轻人,还是禁不住焦虑,一段时间以来买了不少付费知识,成了罗胖贩卖焦虑的非忠实用户。

时刻关注着所谓最新的潮流趋势,科技发展,企图自己也能变成风口的猪。实际上当风口到三四线城市的时候,其实风

口早就过了,来三四线城市布局的要么是BATJ新美大要么就是挂着或是风口或是一线城市的名字的骗子公司。

前几天,深圳卫视了直播了一场关于科技趋势的演讲,是混迹科技圈的投资人王煜全老师做的,一直有关注。所以在直

播结束的时候看了完整的回放。

总会听到一些自己认为好像是那样,却又无法表达的东西,大概是语文没有学校。

人与人的区别不在智商,甚至不在各类培训当中常说的情商,而是经历。

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是情商太低的人,不善言谈,聊天终结者,甚至觉得找到媳妇凭的是内在的才华。

终于在看回放这一刻,我可能知道事情的真相,原来可能是经历稍微多了一点,喜欢折腾自己而已。

也在这场直播的回放里,知道趋势来临,或者当风口来到三四线城市的时候意味着什么。

3,2017年的五一,创立了自己的企业,那一刻心情复杂,没有合伙人,单凭自己觉得巨头布局之下,三四线城市小公

司可以替BT等跑腿,于是抓住了马校长的大腿,开始做支付宝的推广,也是这一年开始,支付宝真的在一众像我一样

的小公司的拼命加班中,遍地开花,跟微信几乎平分线下支付的市场。

而后,马校长使出了一贯的做法,中供铁军般的精编,当然这是非常正常的进化,优胜劣汰。留下一小波公司继续抱着

大腿吃肉喝汤。

也在这一年,另一个行业开始走进视线,相对于BAT的互联网经济,这个行业是实体经济了,就是艺术蛋糕的崛起。

起源于家中妻子的爱好,较早的置办了家用烤箱等等一应俱全的设备,起初是想做蛋糕来着,后来觉得艺术蛋糕配件可

能是一个看起来是蓝海的市场,于是重启了7年的淘宝店主,又一次抓住了马校长的大腿。

在各种营销之下,终于有了客户,渐渐的走过了这一年。

4.有时候觉得还是读书不够,都说现阶段的中国就是美国的60年代,但是也很少有人去找美国60年代发展留下的资料,

或者说美国的那段历史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我想应该是要去看一看这些资料或许有启发。一线城市固然机会遍

地,但小城市在这个时代并不是没有任何机会的,至少批发商品还是得去义乌,说明这个时代依然需要义乌这类城市。

5,因为小时候觉得家里穷该节约的钱都需要节约下来,于是好像从初中开始就没了少先队员的身份,也就没了团员和

党员的身份。毕业之后很少关注国家的政策,只是觉得需要工作,政策什么的好像跟我们的关系并不是太大。

也许这就是目光短浅的原因吧,不去关注这些,等到开办公司了,各种政策,法规,税务都要了解一点,有时候会突然

觉得公务员这个岗位非常适合自己。到机关单位办事,各种流程,不过到最后政策还是不少的,不得不感叹这个时代真

的是最好的时代,大学生创业还真的是有相关的政策扶持,只要按照流程去办,还是非常能够解决小企业的一些实际问

题的。


最后,如果你有想法,就去做。当你真正开始了心中所想,就不存在迷茫,一切只欠一个开始,当然可能是弯路,这就是经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