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截屏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

通过调用webview.capturePicture(),得到一个picture对象,根据图像的宽和高创建一个Bitmap,再创建一个canvas,绑定bitmap,最后用picture去绘制。

//获取Picture对象
Picture picture = wv_capture.capturePicture();
//得到图片的宽和高(没有reflect图片内容)
int width = picture.getWidth();
int height = picture.getHeight();
if (width > 0 && height > 0) {
    //创建位图
    Bitmap bitmap = Bitmap.createBitmap(width, height, Bitmap.Config.ARGB_8888);
    Canvas canvas = new Canvas(bitmap);
    //绘制(会调用native方法,完成图形绘制)
    picture.draw(canvas);
 
}

这种方式可以获取webview中已加载的所有数据图像,也就是长截屏的效果。这种方式在Android 4.4以下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5.0以上就行不通了。capturePicture()方法在4.4中废弃掉了,官方建议使用onDrow()方法来获取webview的bitmap快照。具体实现如下:

//获取webview缩放率
float scale = wv_capture.getScale();
//得到缩放后webview内容的高度
int webViewHeight = (int) (wv_capture.getContentHeight()*scale);
Bitmap bitmap = Bitmap.createBitmap(wv_capture.getWidth(),webViewHeight, Bitmap.Config.ARGB_8888);
Canvas canvas = new Canvas(bitmap);
//绘制
wv_capture.draw(canvas);

但是此时在5.0+上会发现,截取的快照只显示了webview中显示出来的那部分,没有显示出来的部分是空白的。通过google找到了原因,在5.0+版本上,Android对webview做了优化,旨在减少内存占用以提高性能。因此在默认情况下会智能的绘制html中需要绘制的部分,其实就是当前屏幕展示的html内容,因此会出现未显示的图像是空白的。解决办法是调用enableSlowWholeDocumentDraw()方法。这个方法需要在webview创建之前调用,在Activity里就是在setContentView前去调用,此方法会有显著的性能开销。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传递webview的高度时,是通过缩放率计算的,这样就会算出绘制整个已加载的html内容所需的高度。如果没有这个缩放率,那么得到的快照就仅仅是这个html内容最上面的那一段。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5.0+系统上得到快照比较模糊,在其他版本上没有问题,不知道原因何在?

第二种方式

利用view的缓存功能。Android为了提高滚动等各方面的绘制速度,可以为每一个view建立一个缓存,使用 View.buildDrawingCache为自己的view建立相应的缓存, 这个cache就是一个bitmap对象。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对整个屏幕视图进行截屏并生成Bitmap,也可以 获得指定的view的Bitmap对象。

因此对于webview来说也可以使用这种方式,在使用getDrawingCache()方法获取bitmap对象前,先开启webview的缓存功能.

webView.setDrawingCacheEnabled(true);
...
Bitmap bitmap = webView.getDrawingCache();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述情况下,这个缓存bitmap对象只有一个,因此每次获取的bitmap指向的是同一块地址空间的缓存对象,如果在使用完bitmap后就立即回收掉这个对象,那么再次获取当前view的缓存对象时就会得到null。所以要在Activity销毁时进行回收,所以开启缓存的话会有性能开销。

第三种方式

比较简单,通过获取当前window的DecorView,然后绘制Bitmap对象。

View view  = context.getWindow().getDecorView();
Bitmap bitmap = Bitmap.createBitmap(view.getWidth(), view.getHeight(), Bitmap.Config.ARGB_8888);
Canvas canvas = new Canvas(bitmap);
view.draw(canvas);

保存到文件

try {
    String fileName =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getPath()+"/webview_capture4.jpg";
    FileOutputStream fos = new FileOutputStream(fileName);
    //压缩bitmap到输出流中
    bitmap.compress(Bitmap.CompressFormat.JPEG, 70, fos);
    fos.close();
    Toast.makeText(WebviewFromGetDecorView.this, "截屏成功", Toast.LENGTH_LONG).show();
    } catch (Exception e) {
        Log.e(TAG, e.getMessage());
    }finally {
        if(bitmap!=null) {
            bitmap.recycle();
        }

    }

具体demo猛戳这里:https://github.com/hsk256/WebviewCapture

参考:

http://developer.android.com/intl/zh-cn/reference/android/view/View.html

http://blog.csdn.net/a443453087/article/details/8563037

http://souly.cn/%E6%8A%80%E6%9C%AF%E5%8D%9A%E6%96%87/2016/01/05/DrawingCache%E8%A7%A3%E6%9E%9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WebView·开车指南 目录 WebView简介 WebView基本使用 WebView常用方法 WebSett...
    小庄bb阅读 3,420评论 3 25
  • WebView·开车指南 目录 WebView简介 WebView基本使用 WebView常用方法 WebSett...
    南城的人阅读 4,707评论 0 19
  • Tips 由于WebView的用法实在太多,如果您只是想查询某个功能的使用——建议Ctrl+F(Commad+F)...
    BugDev阅读 7,671评论 11 109
  • 翼翼x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