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一起长大的那个人

第一章

程家栋从门缝里拿出一张小卡片,脸上带着一脸贱笑。

“什么鬼?”我把行李箱扔在客房门口,屁颠屁颠地凑到他身边。

切,原来是宾馆里的小卡片:一个穿着性感吊带裙的漂亮女人,摆着性感撩人的火辣姿势躲在床上,一双媚眼,透过卡片都能感受到狂野的诱惑。

“怎么滴呀这位同学?要不要姐姐给你叫一个开开荤呀?”我一手搭上了程家栋的肩,像个女流氓。

“啧啧啧,你看看你看看,什么叫女人,这胸这腰这屁股,这才叫女人好吗?!”

程家栋那小子一边把卡片在我眼前晃晃一边用那种嫌弃的眼光从头到脚把我扫射了一遍,我咋感觉我没穿衣服呢?

“靠,肤浅的人,你居然拿我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相提并论?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吧?”我挥着拳头往程家栋身上打去。

“林小小,你又欺负我们家家栋干啥?磨磨唧唧地到现在还没进房间,干嘛呢呀?”

我听到这个高八度的女声从客房走廊那边传过来,如果我有胡子的话,你可以用这个词来形容我:吹胡子瞪眼。

程家栋这会儿乖乖站在那里,一副纯良无害的小白兔模样,我居然成了辣手摧残的坏人。

“贱人,就是矫情!”我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恨恨地瞪了那个还在死装无辜的人,他在我妈看不见的角度冲我做了一下鬼脸,意思就是:怎么滴吧,你能拿我怎么滴!

好一个大写的“贱”字!

我悻悻回到自己房间门口,拿出房卡,拉着行李箱进了门。

程家栋住在我对面的房间。

陏后跟来了两男两女,中年,呵呵,他们是我爸我妈和他爸他妈!

我们这是两个家庭组团出游呢。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隆重地介绍一下我们这两个大家族的渊源,当然,都是我妈从小在我耳边念叨无数遍的家族历史,你一听就明白了。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女孩,有一天,这个女孩家隔壁搬来了一户新邻居,他们家也有一个小女孩。于是,两个同年龄的小女孩顺其自然地成了好朋友,一路小学、中学、高中没有分开过,直至考上不同的大学两个人去了不同的城市。

但这分离抵不住两家住得近呀,于是寒暑假呢还是混在一起。就是这样一种革命友谊,让她俩决定毕业后一定要定居在同一个城市,然后买同一个小区的住房,而且还要做邻居。

你不得不相信,这世界上还是有奇迹的,这两个女孩最终成功实现了她们的理想,唯一与理想有点偏差的是她俩没做成邻居,一个在小区东边那幢楼,一个在小区西边那幢楼。据不精确计算,两户人家步行距离大约3000米,晃悠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

更命中注定的缘分是:据说两个女孩同时怀孕了,(当然,可不是同一个男的,哈哈)这下可兴奋了,立马许下山盟海誓:若同是男孩,则结为兄弟;若同是女孩,则结为姐妹,若是一男一女,嘿嘿,你懂得!

然后我和他就出来了,姓名:林小小,性别:女;姓名:程家栋,性别:男。

我妈跟我说这段历史的时候,我立马鸡皮疙瘩掉一地:妈,你醒醒吧,这什么年代了呀,你们居然还玩指腹为婚的游戏,这婚事,有征求过我意见吗?问过我感受吗?啊?!

我妈眼皮都不抬地说:家栋看不看得上你还是未知数呢,就你那假小子样,呵呵……

瞧瞧,这就是我亲妈!

后来程家栋他妈成了我干妈,我妈成了程家栋他干妈。

这下你懂了吧。


第二章:

反正我和程家栋是真正意义上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

他比我早出来一个星期,可自打我记事起,我可从来没叫过他哥。虽然我妈一直让我对他客气点。

哼!叫他哥,那他还不上天?!

我们家有许多我俩的照片,甚至还有裸照,真的!

我曾经拿过一张程家栋的裸照,当着他的面,挑衅地在他眼前晃悠,然后故意嘲讽他:天啊,一身肥肉,啥都看不见。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跟程家栋打架,哼,我立马翻出一张他的裸照,狠狠地嘲讽他肥得像一尊弥勒佛。

七岁的他,淡定从容地拿出我一张光着身子坐在盆里露着两点洗澡的照片,不客气地还击嘲笑我小鼻子小眼,一身肥肉,还不穿衣服。

哼!你洗澡穿衣服呀?

反正我俩永远在斗嘴,永远在抢东西,永远在打架。后来我妈和他妈都死心了:你俩还是不要结婚了,不然以后打打闹闹日子可咋过?

我说妈,您能这么想我真是为您开心,有远见,有高度、有思想。你总算能看清现实了,我嫁谁都不会嫁给程家栋的。

程家栋在旁边也是一脸认同的表情,我们俩总算在一件事上能达成共识了。

你知道对于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彼此对自己知根知底的,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

小时候,我爸妈出差时,就把我往他家一扔,他爸妈要出差时我就自动背上书包往他家去。为了方便,我家有他的各种所需品,同样,他家也有我的东西。

反正,我爸妈出差从不会担心我,我回不回家都无所谓。程家栋也是,他爸妈就跟没养儿子似的。

话说,就程家栋那张嘴,在我家把我妈哄的哟,我妈巴不得他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永远住我家得了。

我真是讨厌程家栋。为什么呢?因为他会装。太会装了!

在我面前,丝毫没有男子风度,对一个女孩子,该打就打,该抢就抢,该亲就亲,呃,对!

小时候大人老逗他:来来来,亲亲你的老婆!他就流着哈喇子凑到我肉嘟嘟的小嫩脸上,“啵!留下一滩口水。

你看,大人多坏!从小就教他做坏事,当流氓。

唉,往事真是不堪回首呀,只恨我当时年幼,毫无自我保护意识,才生生地被他夺去了初吻。

这是在家里发现一张我俩嘴对嘴的照片时我悲愤地控诉老爸老妈不作为:身为父母,居然让这小无赖随便亲,随便睡,好好的黄花大闺女,以后可怎么见人!

老妈瞟了我一眼,淡定地说:就你那样,谁要呀,能嫁给家栋不知上辈子修了多少福呢?

我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严重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的,难道我真是传说中充话费送的?

更可气的是,曾经和程家栋达成共识的事情,高中时那小子不知哪根神经搭错了,我妈一数落我各种不是,忧愁我嫁不出去的时候,那小子就摆出一副温和的善解人意的样子,搂着我妈脖子:干妈,您别担心小小,以后她嫁不出去,我就娶她,您放心好了!我一定好好照顾她!

我妈一听这话,那笑得哟,花枝乱颤,整个房间都蓬荜生辉了好吗?!我是有多么不招人待见!

瞧瞧瞧,这小子够不够虚伪!够不够奸诈?!

背着我妈可是对我一脸嫌弃。说我要脸蛋没脸蛋,要身材没身材。果然是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伪君子。


第三章:

话说,程家栋在父母、老师、同学面前,那真是三好少年,成绩好、脾气好,长得好。除了第一条我认同之外,剩下的两条,我只能呵呵了。

高中大家埋头苦读,我这个人吧,整天晃晃悠悠,心比天大,他一直说我一副二愣的模样。

面对数理化,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我妈直接让程家栋在我家吃在我家睡,条件就是:好好教她,一定让她跟上你的脚步。

“是!干妈!”程家栋义正严辞地接下了这个艰巨的任务。我妈欣慰地点点头!

我真是够了,这个家里,只有我是多余的。

我的苦日子开始了,那家伙先是装出和蔼可亲的样子,一遍遍给我讲解,可我那榆木脑袋,就是对数理化不开窍,一别听天书的呆萌样子,一听他讲课我就想睡觉。

终于有一天,这小子忍无可忍了。

“林小小,你脑袋被驴踢啦!讲了这么多遍,做这么道题还是错!”

“啊,烦死了,我就是不喜欢数理化,我不要学。反正我学文科,以后都不用这个。”

“以后用不着是以后的事,现在必须得学好,这样才能考个高分。”

“考高分干嘛,我又不要上北大清华。”

程家栋怒我不争,一巴掌拍我脑袋上,“你丫的有没有点追求,好好学习以后才能跟我上一所大学呀!”

我一听,“谁要跟你上一所大学?”

“难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

“我才不想呢,我都跟了你十七年了,人家都有七年之痒,你说我痒了几次了。”我翻翻白眼。

“我让你痒。”

话音刚落,程家栋就把罪恶的魔爪伸向了貌美如花的我——的胳肢窝,挠我痒痒。

“哈哈哈,你个王八蛋……”我一边笑一边拼命闪躲。

“快停下,我最怕痒了……哈哈哈…..”

程家栋这孙子不知道见好就收,是非要逼我大打出手,然后我俩就切换到了格斗模式。

唉,这真是每次争论的必然结果呀!

“你们俩干嘛呢?吵死了!”我妈一声怒吼,哗一下推开我卧室的门。

愣了一下,眼睛不自然地转了转,好像不知该看哪儿似的,定了定神色,清清嗓子开口道,

“咳咳咳,那啥啊,嗯,好好学习啊,现阶段呢主要就是把成绩搞上去,等高考结束了,你俩爱怎么玩怎么玩啊!”

说完立马转身出去了,还很体贴地拉上了门。

我和程家栋四目相对,一脸懵逼。几个意思呀?

再一看,我了个去!我什么时候骑在程家栋身上的?!他什么时候躺我床上的?!我的手啥时候被他紧紧抓住的?!我俩的衣服啥时候这么乱的?!

我以光速秒从他身上滚下来。理理衣服。那小子倒是不紧不慢地坐起身来,清清嗓子,笑眯眯地对我说:“小小呀,其实你很聪明的,一定要好好学习知道吗?”

我斜着眼撇了撇嘴,“滚,别在我面前装一副慈眉善目的表情。我反胃。”

他立马恢复到本来面目,立正端坐,一脸严肃,“快!接着做题,再做错,我恁死你!”

贱人!

后来,我做题做得困死了,他讲题得也困死了,然后我俩也不知道啥时候闭着眼睛滚上床东倒西歪地就睡了。

整个高三,还睡了不止一次,唉!


第四章

努力总是有回报的,哈哈哈,我总算考进了一所不错的大学,这真是我爸妈要喜极而泣的事情。

所以他们的口头禅就是:跟着家栋,你看看,小小也有出息了呢。

我再一次肯定:我是充话费送的!而程家栋,才是他们的亲子儿子!

所以,高考结束后,我们两家组团出游啦。

唉,以后还是要和这小子念同一所大学,想想我就伤感地想哭呀。

大学呢,真是个好地方!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

我在图书馆一眼就看见了我理想中的男神:斯文干净、戴着一副细边眼镜,眉头微皱,哇,男人专注的样子真的帅!再想想程家栋,一副吊儿啷当的痞样,真是无法跟眼前这个沉稳内敛的男生相比。

都说爱情是互补的,以我这种咋咋呼呼、嘴皮子又快的性格,就应该找一个稳重端庄有内涵的男生,你说对不对?

大学第一学期目标:搞定我的眼镜男!

小雪给我一封信让我转交给程家栋时,我一脸呆相,

“谁?”

“程家栋啊,二班的。”

“你居然喜欢他?”

“怎么啦?你不觉得他很帅吗?”

“我想你该去配副眼镜了。”

“什么嘛,你不是他发小吗?难道你喜欢他,所以不让我喜欢他?”

“姑娘,你想太多了,我是真的严重怀疑你的审美。程家栋哪点好?就个子高点,183,其他呢?”

“天啊,我觉得他好帅,走路的样子酷酷的,永远一副不太搭理人的样子,简直太迷人了!”

What?大写的黑人脸问号?瞧小雪那花痴样,他说的程家栋和我认识的程家栋到底是不是一个人呀?

受人所托,忠人之事。我早早在男生宿舍楼下等他,远远看他走过来,靠,又在那装逼耍帅,两手插裤兜里,戴着大耳机,一晃一晃的摇摆着走路,一看就是个二流子。

小雪的眼神真的有问题。

“喂,程家栋,给你的情书!”

我伸手递给他信。

“情书?你写的?”这家伙拿下耳机,两眼放着不怀好意的光,咧着嘴问我。

“就你那贱样,除非全世界男人都死光了,我……我也不会看上你。”

“话可别说死了,小心最后被自己闪了舌头。”

“你是等不到那一天的了,哼,快看信,你要不要做小雪的男朋友呀,我真是怀疑她眼睛瞎了,居然会喜欢你!”

我退后一步,撇着嘴万分嫌弃的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真的…..除了个子高点,这气质,真不行!

“啪!”他拿着信封敲了一下我的头,

“看什么看,有那么差吗?追我的女生可不止这一个。”

“唉,现在的女大学生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审美眼光太差了,连你这种贱痞坏男都抢着要,唉,世风日下呀!”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呀!”他冲我眨了一下眼,靠,居然对我放电。

“啧啧啧,真是本性难改呀,真不知我妈怎么会想让你当他儿子,她要是知道你人前一张脸,人后一张脸,一定很后悔认你做干儿子。”

“哈哈哈 ,干妈绝对是眼光精准,慧眼识珠。”

“对,你就是那只猪!”

“猪又怎么样,你以前还跟猪睡过呢?”

“我擦,程家栋,你个王八蛋!”

果然,能动手的就尽量别BB!

面对程家栋这种臭不要脸的人,我果断选择武力解决。


第五章

以我林小小的执行力,分分钟就在男神面前混了个脸熟。想我天天坐他对面假装看书的样子,我就更坚信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男神说喜欢我安然看书的文静样子。

哈哈哈,我终于要谈恋爱了,想想都好羞涩呢!

唉,从小跟着程家栋混大,我都不知道“羞涩”两个字怎么写。

姓名:陆明阳,性别:男身高:178体重65公斤三围不详。就读于X大新闻系二年级。这个人,就要成为我的男朋友了。

程家栋给我打电话时,我正在宿舍“对镜贴花黄”,要和男神初次约会,我能不认真捯饬捯饬吗?

“哟,还真有男人能看上你呀?他眼瞎了吗?”

“连你都有人争,我可更是独领风骚呢!”

“你风骚起来是啥样?我都没见过,真遗憾!”

“哼,你这辈子都别想看到!”

“唉,也是,我也就只能看看你的裸照呀、亲嘴照呀、洗澡照呀……”

“程家栋,你个王八蛋,信不信我现在飞过去灭了你!”

“有本事你就过来。”

“你等着,等我约完会回来,把你手撕十八块去喂狗。”

这个程家栋,真是越来越令人讨厌了,哼!

算了,不能提他,我得赶紧收拾的美美的,约会去了。

陆明阳真的是个很爱读书的人,他举止斯文有礼,笑容和蔼可亲,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跟他在一起,特别安心。哪像程家栋,永远欠揍!

哎哎哎,好好约会,怎么又想到那个王八蛋了呢?真是被祸害太深呀!

谈恋爱就是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好像一个星期都没见到程家栋来骚扰我了,这小子,总算有眼力见了。

哈哈,今天陆明阳牵了我的手呢。唉呀,想想就好羞涩。

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脑海中还在回味刚刚陆明阳对我的温柔细语,总之,就是温暖。

他说他就喜欢我这样温婉明媚的样子。

温婉?第一次有男生这样赞美我呢?不过,我的性格其实比较风风火火啦!女生在面对心爱的男生时,是不是总会表现的比较乖巧听话呢,好像我目前有点呢。

算了,不想了,反正我蛮喜欢陆明阳的。他也喜欢我,郎情妾意的,多美好呀!

宿舍前面的路灯下,站着一个身影,好眼熟,哦,好像是程家栋,该不会在等我吧?

“程家栋,你不许走!”

我正准备上前吓他一吓,从宿舍门口走出一个女生,长发披肩,身着连衣裙,远远看去,气质甚是温婉动人。

她喊住程家栋,走近他。

难道我要见证一段浪漫爱情剧了吗?这灯影婆娑,月影朦胧,微风习习的,确实适合谈谈恋爱哟!

“你为什么总是拒绝我?”女孩的声音带着一丝委屈和不甘。

“因为我不喜欢你呀。”

哇,程家栋这家伙太直接了吧,这样伤人家女孩心,是不是个男人呀?我在心里悄悄鄙视了他一分钟。

“我哪里不好?”

“你哪里都好,就是我不喜欢!”

真拽!

“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女孩的声音略带哭腔了。

唉哟,我在旁边看到那副我见犹怜的样子都有点心动呢。程家栋真不是男人!

“林雪,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不是你不好,也不是说你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你,你怎么老想不开呢?我不是那种会随便玩弄感情的男人,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没必要骗你!”

嗯,想想这家伙说的话也是有几分道理的呢?

“我不会放弃你的,我一定要追到你,只要你一天没有女朋友,我就一天也不会放弃!”

好个痴情女子呀!程家栋哪儿好了?至于这样嘛,真是。我有点嫌弃女孩这样了。

做人嘛,当然开心最重要啦!

“唉,怎么跟你说不通呢?”程家栋叹了一口气,无奈地左看看右看看,一副快要抓狂的样子。

“其实,我拒绝你的原因是:我有女朋友了!”

“什么?”女孩一脸吃惊的表情。

我也在旁边听得一脸懵逼,这家伙啥时候有的女朋友,我咋不知道呢?

“林小小,别看了,过来!”

这家伙看到我了。

我讪讪在笑着,硬着头皮走过去,唉,真是不该打扰人家谈恋爱!

“这就是我女朋友!”程家栋大胳膊一抡就把我带进怀里,用手搂住了我的肩。

我跟女孩同时看向程家栋,不同的是,我的眼神可是会杀死人的。

臭小子,居然拿我当挡箭牌!

“我不信,谁不知道你俩是一起长大的好邻居。要她是你女朋友,早就该是了。”

嗯,女孩分析的很有道理,智商还可以,为你点赞!

“她真的是我女朋友!只不过我们早就习惯了在一起,所以没必要向全世界宣布而已。”

唉,这借口真烂,我都不信!

我动了动身子,想脱身出去,这家伙烦不烦,演戏就演戏好了,搂那么紧干嘛?

“你真的是程家栋女朋友吗?”

女孩竟然将目标转向我,我可是从小到大都不会撒谎的呀,更别提为程家栋这家伙撒谎了。

“我?我不…..”

重要的话还没说出口,程家栋就突然低下头,温热的唇就封住了我的嘴!

你一定看过偶像剧,对不对?一定看过!

就是那种,女主被男主偷袭亲吻时,电光火石之间,镜头会拉近,给个特写,然后你就看到女主的眼睛瞬间睁的圆圆的,睫毛根根分明,表情呆萌呆萌的,一脸懵逼的样子任男主亲吻。

对不对?就是那个样子,我一说你就懂了,对吧。

此刻,请把女主的脸想象成我,男主的脸换成程家栋,对,就是这样子!所以,所以,偶像剧是来源于生活的。

我本想偷偷躲在后边看场偶像剧的,没想到偶像剧的女主角成了我!

“一秒、二秒、三秒……”下一步我要做什么?!

没等我想清楚下一步对策,程家栋终于放开了我。我赶紧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

这招真是出其不意,一招致命呀。女孩捂着脸哭着进了宿舍楼。

我刚跟陆明阳第一次牵手正式成为男女朋友,初吻就被程家栋抢去了。

“程家栋,你个王八蛋,我的初吻!”我冲上去就开撕,程家栋边躲边说,“哎哎哎,轻点轻点。”

“我轻你个头,居然敢亲我!”我气得满脸通红。

“又不是没亲过!”程家栋没有半丝愧疚,没有半丝害臊。

啊,这无赖,我真想把他撕了喂狗。

“好了好了,别气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会好好报答你的!”

“滚!报答你个头,以后别说你认识我!”我心中仍是忿忿不平。

“别这么小气呢,睡都睡过的,现在亲你一下怎么了?你要是不满意,那你亲回来好了,我保证不反抗。”

“程家栋,我—要—杀­—了—你!!”

我决定了,以后能动手的,绝对不跟他多BB半句!


第六章

陆明阳真是个文艺气质男,跟程家栋完全是两种类型。

程家栋曾经问我:你为什么喜欢陆明阳呀?整个就是书呆子呀!

“靠,你以为人人都得像你一样疯疯颠颠吗?天天跟我打架。在陆明阳眼里,我才觉得我是个女人。”

我白了他一眼,程家栋这家伙,第一次没有回呛我,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都做好了动手的准备呢。

我每天和陆家明花前月下,静静地享受着我的小小恋爱,程家栋来找我的时候,得到的回复都是:约会,不在!

我还在电话里骂他这孙子,老是在我约会的时候打我电话干嘛!

我也奇怪了,喜欢他的女孩也是有几个的,他怎么不挑一个谈谈恋爱呢?不是说,大学里的恋爱是世界上最纯真的恋爱吗?不掺杂任何杂质,他不恋爱,我觉得太可惜了。

暑假同学们都放假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地告别,特别是小情侣们,搞得像离别的车站似的,个个腻腻歪歪好像开学就不见面了一样,真是矫情!

不过,陆明阳也来送我啦,嘿嘿,我觉得他就不矫情。他拉着我的手,嘱咐我:暑假在家要记得想我哦!

我娇羞地点点头。

程家栋坐在离我们几米远的地方,戴着耳机,低头玩手机。

我要检查进站了,陆明阳依依不舍得抱抱我,我把脸靠近他的胸口,嗯,好温暖的男人!

程家栋仍旧低着头听音乐,玩手机。

一步三回头,我终于体会到小小的离别滋味了,有点酸酸的,有点苦苦的,但又有点甜甜的,因为你知道有个人一直在等你啊!

火车上,我嘴角含笑,听着歌,看着窗外一路倒退的风景,哇,原来恋爱就是这种滋味,才刚分开就会又想见面,好美妙呀!

咦,程家栋这小子今天吃错药了哇,难得没有挑起我们两个的战斗。

戴着耳机的头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什么音乐这么好听?

暑假在家,彻底放松,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程家栋又被他爸妈寄放在我家了,因为他爸妈工作要求,需出国学术考察一个月。

尼玛,又来我家蹭吃蹭喝蹭住。可我妈乐得呢,屁颠屁颠地给他做各种好吃的,而且一再警告我,绝对不许欺负程家栋。

也不知道谁欺负谁?这么大了,还老是跟我抢,什么都抢。

我拿着换洗衣服,他也拿着换洗衣服,四目交锋,靠,一起冲向浴室门口。

“让开,我先洗!”

“我先洗!”

我俩卡在门口,互不相让。

“你个王八蛋,洗澡也跟我抢,给我滚回自己家去!”

说完,我拐起胳膊肘狠狠撞了一下他的肚子。

“啊!”他立马弓着腰,装出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最毒妇人心啊!”

“哼,再跟我抢,恁死你!”

“干妈,小小打我,让我滚自己家去!”

我靠,这小子居然玩阴的,扯着嗓子向卧室里的我妈告状,声音充满被人伤自尊的低落。

“林小小!”果不其然,一声尖锐的高八度女声从卧室穿墙越壁直接要冲破我的鼓膜。

“你个死丫头,你老是欺负家栋干嘛?啊!信不信老娘抽你!”

如果我有胡子,你可以用气得吹胡子瞪眼来形容我。

程家栋,我真想把他活剥了!

他朝我得意地摇摇头,吐吐舌,一副你奈我何的贱样!

“妈的,算你狠!”

好女不跟男斗,我气乎乎地往后退了一步,正要转身退出这场战争,这货拉住我胳膊,一脸贱样地凑到我脸前,“要不咱俩一起洗?”

士可忍,孰不可忍!

“程家栋,你他妈信不信我恁死你!”我挥起拳头。

“哎哎哎,你丫能不能有点女人样子,动不动就骂我。”

“你欠骂、欠收拾!”

“不跟我洗就算了,气什么气?好男不跟女斗,老佛爷,您先请吧!”

这小子算是识相,躬身后退,一脸奴才相,右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哼,小程子,以后可得长点记性知道不?不要惹老佛爷生气!小心哪天脑袋不保”。

“奴才谨记老佛爷教诲!”

“退下吧!”

“喳!老佛爷慢慢洗,需要奴才给您搓背时吱一声。”

我利落地挥了他一拳,嘴角含笑地进去洗澡了。


第七章

暑假在家日子过得飞快,反正跟着程家栋四处跑,见见高中同学,再见见初中同学,再去周边城市旅旅游,要不是陆明阳每天给我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啥的,我真的忘记我有男朋友这回事了。

看来,女人也薄情呀!

“小小,我想去你的城市,我想去看看你!”

陆明阳在电话里跟我这么说的时候,我一脸娇羞状,满脸感动。

“啊,这么远,太辛苦了,开学就能见了呀,这不还有十来天了吗?”

我妈教我女孩子要矜持一点。

“你不想我吗?”

“我当然想你啦!”

“那你怎么从来不主动给我打电话?”

“啊,我、我天天忙着跟程家栋玩呢,呵呵,你知道的,我这个人粗枝大叶的。”

“程家栋?我真羡慕他,可以离你那么近。”

陆明阳的声音里流露出淡淡地忧伤,我忽然有点心疼他呢。

一抬头,吓了一跳,程家栋啥时在我房间的,靠在我的写字台上,一手抱腰,一手摸着下巴,皱着眉头听我和陆明阳互诉衷肠,脸上有种我说不清的感觉,嗯,复杂的神色。

“没有啦,其实我每天都很想你。马上开学就可以见面喽,好期待啊!”

“好吧,开学见!”

挂了电话,我还沉浸在小小的被人牵挂的甜蜜中,原来,被人需要被人宠爱是这样一种感觉呀,哈哈哈!

“喂,程家栋,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像个鬼一样。偷听人说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知道吗?”

“你很喜欢陆家明呀?”

他倒是没有呛我,突然问我这个问题。

“当然啦,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学识丰富,稳重善良,细心体贴,谦谦有礼,正人君子…..嗯,总之,优点多的数不清。”

“那好吧,我祝你幸福!”

程家栋突然起身走出了我的卧室。这家伙今天吃错药了吧?整个人怪怪的。

第一次我俩没有以打架结尾。

程家栋爸妈总算从国外浪回来了,他立马回家问侯他爹妈了,孝顺的孩子。我终于觉得这个家都属于我了,哈哈,爽!

开学啦!

程家栋和我一起,刚出站口,就看到陆明阳捧着玫瑰花站在那儿,嘿嘿嘿,这种感觉好浪漫。

我像只欢乐的小鸟扑到陆家明怀里,程家栋远远地看着我们,一手拖着一个行李箱,其中一个是我的。

后来,他就打了个车先走了,我打电话问他的时候,他说要给我创造浪漫的二人世界,不能在那当电灯泡!

我第一次觉得,程家栋真有眼力见!


第八章

程家栋有女朋友了。就在开学后不久,是中文系一个非常漂亮的才女,好像叫蒋晓菁。

我是在那天和陆家明人约黄昏的路上看到他和一个女孩并肩走在一起。

向来不识趣的我立马一副八卦的嘴脸拦住了他。

“程家栋,哈哈,你—她—嘿嘿……”

我用手指指指他,又指指那个女孩,笑得一脸猥琐。

程家栋倒是大大方方,“我女朋友,蒋晓菁,我发小,林小小。”

“你好你好!”我笑着冲女孩摆摆手,“程家栋,眼光不错嘛,女朋友好漂亮!”

蒋晓菁点头微微含笑。

“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你忙着和男朋友约会,怎么有时间关心我呢?”

我怎么听着这语气像个饱受委屈的小媳妇呢?

“哈哈,哪里哪里,恭喜你啊!”

我也不知发啥神经,看到他身边有个他以后要呵护的女孩时,突然有点小小地失落。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我想想,应该可以这么理解:就像你养了一条狗,再不喜欢,送人的时候也还是有点小伤感的,对不对?

挥手告别,我看到程家栋牵起了蒋晓菁的手,慢慢往校园里面走,唉,养了这么多年的狗终于是别人的了。

甩开心头莫名的失落,我高高兴兴去赴约啦!

陆明阳牵着我的手,走在洒满月光的小桥头。月色朦胧人也朦胧。

“小小,你好美!”陆明阳温柔地看着我,“我,我可以吻你吗?”

我呆呆地没有说话。陆明阳慢慢低下头,靠近我,我突然转过脸去,他的吻落在我的脸颊,轻柔的像一片羽毛。

“对不起,我……我还没有准备好!”

我撒谎了,我不能告诉他:我刚才居然想到了程家栋,想到程家栋的脸,还有程家栋的吻。我发现我不能接受他吻我。

“没关系,小小,你是一个好女孩,我会好好爱你!”

他将我拥入怀中,不知为什么,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失落,好像有个角落丢失了什么,空荡荡的。

再单独见到程家栋时,已经过了一个月了。这家伙,果然是见色忘友呀,他说在宿舍楼下等我。

我刚洗完澡,穿着睡裙和拖鞋就下来了。

“干嘛呀,忙着和美女谈恋爱,现在想起来找我啦?”

嗯?语气中咋透着股酸味呢?

“小小,我想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呀,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好不习惯。”

“学校有两个交换生的名额,去美国,我和蒋晓菁申请了,通过了考核的话,可能要去美国一年。”

“哦,真的呀!不错呀,不得不承认你是学霸,好好加油呀!”

“你……很喜欢陆明阳吗?”

“费话,当然喜欢啦,比你好一千倍。嘿嘿!”

“你喜欢就好。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接下来会好好准备一些材料,顺利的话下个月就走了。”

“这么快呀?”

“不算快,上学期学校就跟我提过,我在犹豫,现在决定好了,去。”

“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我突然有点小气愤。

“你不是很烦我吗,巴不得我赶紧从你眼前消失。”程家栋笑笑,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一副宠溺的样子。

这好像是我俩相识二十年来,第一次温馨和谐的说话,却是说着即将离别的话。


第九章

程家栋走了。

那天我爸我妈,我干爸干妈,一起在机场为他送行。不远处,是蒋晓菁。我看到了,她远远站在那边,并未过来跟我们打招呼。

逐一拥抱,老爸老妈们满脸不舍。其实我也是。只是我一直在傻笑。

程家栋安慰他们:是去进修,是两大家族的光荣,干嘛一副生离死别的样子。一年很快的。

是的,一年时间很快的。

轮到我时,他对我说:好好学习啊,不要太想我啊,哈哈哈!

我笑着,拥抱后,说再见!

陆明阳说我变了,说我以前看上去总是嘻嘻哈哈无忧无虑的样子,现在经常会走神。

我笑笑说哪有。

我没有说我突然好想好想程家栋。

想我以前和他打架斗嘴的日子,想我和他东倒西歪睡在床上的样子,想他每次在我妈面前撒娇的样子,想他在我面前坏坏调戏的样子,想他和我抢着去洗澡的样子,想他把我当男生勾肩搭背的样子,甚至,我想念小时候被他吻的一脸口水的样子。

我又说谎了。

我才体会到:习惯一个人的存在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

我的二十年的人生,每一步都有他的影子。我们一路嬉笑怒骂走到今天,我像是个被人呵护的公主,虽然我一直怀疑我是不是我妈亲生的,但是,我不怀疑,程家栋是缠绕我人生最永久的人。

程家栋说一年时间过得很快的,我为什么却感觉过得那么慢呢?

我们之间,隔着重洋大海,隔着12个小时的黑白,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如此遥远如此长久的分开。

现在,没有人再会把我气得火冒三丈了,没有人再会跟我抢着去洗澡了,没有人会一天到晚损我了。我却犯贱地想起那个被我挂在嘴边骂的贱人。

我想我们回不去了,我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坏家伙。

隔着千山万水,我看到他朋友圈里晒出的的他和蒋晓菁的合影,站在自由女神像前,笑得一脸灿烂,一副青春飞扬的模样。

我默默地点了个赞,心里却苦涩地难以入眠。

陆明阳和我分手了。我提的。他居然不吃惊,坦然地接受了。

他说:我知道了,其实你喜欢的是程家栋。

我居然没有否认。

那么,就这样结束吧。


程家栋会在北京时间的早上7点叫我起床,我若没有反应,他就会用微信一条一条发语音。

他会在北京时间12点,叫我去吃饭,我若没有反应,他就再一条一条发微信。

他会在北京时间22点,叫我滚去床上睡觉,我若没有反应,他就再一条一条发微信。

我说你这样可不好,都离我那么远了,还想遥控我。

他说:你这不是失恋了吗,我作为曾经和你睡过的人,怎么着也得关心关心你呀!

卧槽,我说:你丫的在大洋彼岸接受西方文化熏陶都没改掉欠揍的德行。

他说:你丫的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下都没改掉骂人的毛病。

我说:你丫的信不信我恁死你!

他说:你丫的等着,再过一个月看看是谁恁死谁!

哦,原来,一年的归期就要到了。

我从来没有提起过蒋晓菁的名字,好像不提,她就不存在,她就不是程家栋的女朋友一样。

原来,我也会自欺欺人!


第十章

程家栋要回来了。瞧把我爸我妈、我干爸我干妈激动的。一早就拖着我去机场接他。

我想好了,见到他时,要像以前一样,当他是哥们,不然,我要如何面对蒋晓菁呢。

他从机场里出来了,靠,居然穿一件那么花的棒球外套,内搭一件白色T,一条天蓝色年仔裤,一双运动鞋。还装逼地戴着墨镜,我强烈地在心里鄙视了他一下,有必要打扮得这么风骚吗?太引人注目了吧?害的我在人群中第一眼就找到了他。

他摘下墨镜,冲我们咧开嘴巴使劲挥手。然后,我看到了他身后的蒋晓菁。上扬的嘴角不自觉得垂下来。

远远看见他和蒋晓菁挥手告别,走向我们。

“干嘛,回来也不送送女朋友,让人家一个人走。”

“因为我想见更想见的人呀!”

“一年不见,你这撩妹水平大涨呀!”

“哪有哪有,还要继续修炼!”

“切!”

我找到了以前两个人一见面就斗嘴的感觉,只是,他是别人的男朋友这个身份还是让我略微心酸。

“干爸,干妈,我好想你们!”

这小子转瞬就去拍马屁了,真是死性不改。

“晚上我要干妈家吃在干妈家睡。好不好?”

又撒娇。多大的人了?!

“好好好,家栋做什么都好!”我真是瞧不上我妈那个样,唉!笑得一脸褶子。

两家人聚在一起,酒足饭饭过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只有程家栋赖在我家,只会找我妈。

“我要去洗澡睡觉了。”

“我也去!”

“滚!”

“一起洗有什么不好,又不是没一起洗过澡!”

“我靠,程家栋,你还要不要脸?”

“不要,我只想要你!”

我倒吸一口凉气,这家伙一年不见,作风真的很美国呀,如此OPEN!

“行了,别一回来就逼我动手!”

程家栋笑笑看着一本正经的我,没有再刺激我。

我转身出去洗澡,一边洗一边难受。如果是当初,他还没有女朋友,我一定很自然地跟他格斗到底,只是现在,我必须要懂得适当保持距离。

一回来,这小子居然还赖在我房间,半躺在我床上翻看着什么。

“怎么还不滚你房间睡觉。”

“我倒时差,现在可是白天!”

“滚你自己房间倒去!”

程家栋忽然从床上一跃而起,跳到我眼前,吓我一大跳,

“干嘛?”我不自觉地向后倒退一步。

“这本子上是你写的吗?”他举着本子,

“程家栋,谁让你乱看人家东西!给我,还给我!”

我气极败坏伸手去抢,程家栋那王八蛋仗着人高马大,把本子举得高高的,

“这小说的女主角喜欢男主角是不是?这男主角是女主角青梅竹马的恋人是不是?你写的就是你和我,对不对?”

程家栋一边闪躲着我的攻击,一边叽哩呱啦。

“滚,只是虚构小说而已,你想太多了,快还给我!”

“不还,承认你喜欢我有那么难吗?”

我停止像个傻逼一样跳着去抢的行为,“滚,谁会喜欢你!”

“你不是很喜欢陆明阳吗?干嘛和他分手?”

“我高兴,你管得着吗?”

“唉,早说你也喜欢我,我也不会去美国了,还费劲请蒋晓菁假扮我女朋友!”

“什么?”

我吃惊地瞪大眼睛,剧情为什么跟我想的不一样。

“唉,傻妞呀。”程家栋慢慢走近我,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你知不知道你伤了我多少次心?居然一进大学就去追男生,而且还明目张胆地去谈恋爱?”

“你?你……你什么时候……喜欢……喜欢我的?”

一向伶牙俐齿的我也会有结巴的一天。

“你说哪一天?从刚出生那一天吗?我也不知道。总之,看你像个傻妞一样的跟别人谈恋爱,我真觉得养了二十年的鸭子给飞了。我靠,你他妈居然敢跟别的男人谈恋爱!我真想恁死你!”

“你丫的又没跟我说过你喜欢我?”

“我对你这么好,你眼瞎吗?你看不出来吗?”

“我怎么能看出来,我就知道你一天到晚欺负我!”

“你丫的喜欢一个人才会老欺负她好吗?”

“变态。干嘛现在才跟我说。”

“让你尝尝那种滋味!”

“你丫的欠揍是吧。”

能动手的,尽量别BB。


我终于和他回到了从前,只是,三年后,他喊我妈不再叫“干妈”,而是叫“妈!”

结婚典礼上,司仪让程家栋对林小小说一句爱的誓言,我以为会是“爱你到永久”,没想到这货对着满堂来宾说:林小小,我只想睡你一辈子!

满堂哗然,随后掌声热烈。我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但是,这却是我听到的最浪漫的爱情宣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妈,虽然人在你那里,但 这颗 爱子之心你拿不走! 我又一次走进深山里,“凭什么我不能跟儿子在一起”带着这个愤...
    有能力幸福的人阅读 216评论 0 0
  • 姓名:邹同芳 日精进打卡第5天 【打卡始于2017.10.12,持续于2017.10.16】 【知~学习】 《六项...
    邹同芳阅读 91评论 0 1
  • 我学习写作已经有很长时间。 尽管写作并不是我的正职,但有时间的时候业余写一写,对于心灵的疏导和思想的精进,都会起到...
    陈慕妤阅读 23,018评论 55 375